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年饼预习--双色圈饼

买了孟老师的饼干食谱有一段日子了,却迟迟没有开封过.
因为我不太爱吃饼干.
面包对我来说有饱腹作用;蛋糕赏心悦目之余,口感也很好.
饼干?从来就不是我那杯茶.
最近看大家都在紧锣密鼓地制作年饼,让我不禁也要好好研究一番.
反正,就配合一下佳节气息呗~
话说这圈饼还挺脆的,咬下去还有喀拉喀拉的声音,很过瘾~
不过吃起来我稍嫌甜了一点儿,也许,可以再把糖量减少许:)

材料:糖粉60G,白油50G,蛋白25G,低粉100G,泡打粉1/2TSP,玉米粉1TSP,抹茶粉1TSP

*糖粉+白油用橡皮刀搅拌均匀,再用搅拌机搅打均匀
*加入蛋白,继续用搅拌机快速打发呈均匀的糊状
*筛入低粉+泡打粉,用橡皮刀以不规则的方向拌成均匀的面团
*面团分成两等份,分别加入玉米粉及抹茶粉呈两种颜色的面团
*将面团包入保鲜膜内,冷藏松弛约30分钟左右
*各取5G面团,分别用手搓成约5CM长条状
*将两色面团合拼,并以反方向轻轻卷起,接着放在桌面上轻轻向前推长约12CM,最后将两端黏紧成圈状
*预热烤箱,150C烘烤约20分钟左右,熄火后继续用余温焖5分钟左右





56 条评论:

  1. 今天不是喝咖啡吗?还有时间做饼哦。。嘻嘻,很美哩,不错不错。过年做多一点,extra送过来哦。(那个杯子也很可爱咯)

    回复删除
  2. 饼干也不是我的那杯茶,我是为了新年要到了,才预习的。这款饼干与众不同噢。孟老师的食谱真的与别人不一样。

    回复删除
  3. 茄子:
    这个不是今天做的啦~~
    前几天的,我捏得不太像话啦~
    那你到底要饼还是要那个杯子??

    回复删除
  4. SUSUANYEE:
    我也是哦,觉得饼干干干的,没有咖啡还真的很难吃下,不过要过年嘛,就做做咯,不然孟老师的书我真的只看没有做了~~

    回复删除
  5. 饼干美一下
    我也是最不爱做饼干
    我也是觉得哪个杯可爱一下
    我也是在想你不是LIM KOPI咩 做么有时间做饼干

    回复删除
  6. 38:
    LIM KOPI也不是LIM一整天的啦~
    那个杯用来拍照还可以,用来喝水天会亮~~

    回复删除
  7. 两个字形容~漂亮,造形很特别~又是我爱的口味

    回复删除
  8. 我不要饼干,我要那个杯子。。。嘻嘻

    回复删除
  9. 幸福丫丫角落:
    咔咔,我打算下次换成可可口味的:)

    回复删除
  10. 平淡:
    咔咔,那个杯子在DAISO买的啦,快去DAISO猎猎看^^

    回复删除
  11. 还以为你那么诗情画意
    一边LIM KOPI 一边看蓝天
    看它一整天

    为什么用来喝水天会亮?

    回复删除
  12. 38:
    AIYA,这个前几天做的啦~~
    我今天在星巴克赖了一整天啦~
    它的咖啡那么贵,不做够本哪里可以?
    这个杯子很小啦,一口水一杯,还不喝到天亮?

    回复删除
  13. 还真的有诗意哦
    我从来没有那么做过 :$
    因为我屁股坐不烧
    一下子就要走来走去 :$
    改次我也是这样
    不过我看小叮当可以吗? :$

    回复删除
  14. 38:
    小叮当你来我家看
    我泡3合1给你喝,应该比较配~~

    回复删除
  15. 呜呜呜
    去星巴克不可以看小叮当的哦?
    呜呜呜
    人家只看得懂小叮当啦
    呜呜呜
    那些别的什么很深奥的书人家看不懂啦

    回复删除
  16. 假期你的时间最多,
    那么快就做年饼了哦。。
    有我的份吗??

    38~~你。。你。。你又来这打情骂巧了哦。。嘻嘻

    回复删除
  17. 38:
    哎呀,小叮当我家最齐全啦,而且我没咖啡机泡那些贵贵多多CREAM的咖啡给你,就泡3合1咯~~

    VIVIAN:
    也没多少时间啦,我要看书要听音乐要爬网要逛街..........忙忙忙

    回复删除
  18. 好啦
    3合1
    我也收
    哼 你几忙的哦
    想到我明天睡醒要去上班
    我就很想撞墙

    VIVIAN: 我。。。我。。。。又被你抓到了

    回复删除
  19. 达令,
    我不要饼干,不要茶杯也不要3和1kopi,我要milo可以吗?

    回复删除
  20. 38:
    咔咔咔,想到明天不用去上班可以摇脚我又几爽几骄傲下......你会想扁我吗?

    达令:
    MILO???
    当然可以,好冲厚厚的给你~~
    你....你.....你去了哪里?
    想念你啦:)

    回复删除



  21. 很想自己撞了墙
    然后拿砖头扁你
    吼吼吼吼吼
    你不止明天
    你还有很多天都可以这样
    呜呜呜呜
    后悔没有做老师

    回复删除
  22. 38:
    咔咔咔,那就不要去撞墙,不然你哪有力气拿砖块扁我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怪我笑到酱嚣张)

    回复删除
  23. 说到MILO
    说到力气
    我的两大粒包子消化了 :$
    饿了
    嗯 不可能半夜12点吃五花肉包 :$
    真的去泡了杯GAO GAO的MILO :$
    哼 喝饱饱
    才有力气拿砖头
    砸人
    (不要一直笑。。。你 一直在抖。。。:$)

    回复删除
  24. 看起来很像迷你的甜甜圈,有些mento糖,很特别和漂亮的小饼干。

    回复删除
  25. 38:
    好好好,等你喝饱了有力气了来那砖头砸我......
    等.........你..........啊~~~~~~

    COOK BAKE LOVE:
    咔咔,我就是看中了它的美色才动手做的:)

    回复删除
  26. 开始筹备新年饼干哦
    我都。。。都不能够做
    看看你的,我心痒痒
    但是没有时间容纳

    回复删除
  27. Nice!!! So fast prepare for CNY googies... 饼干 so far also is not 我那杯茶... haha... :P

    回复删除
  28. 很可爱的饼干^^
    似乎大家都拥有孟老师的饼干食谱,
    看来我得败一本回来了。

    回复删除
  29. 我没有孟老师的这本书~可是前几天再网上游来游去有看到这个饼干~对它留下印象(因为双色很特别)!没想到,今天在你家遇到哦!是心有灵犀??!!

    回复删除
  30. 这。。。提醒我。。。年的脚步要到咯!!怕怕怕。。。家里要打扫。。。

    回复删除
  31. pynn:
    哈哈,放心,你很快会忙完的啦,到时候就可大做特做了:)

    hanushi:
    也没在准备啦,就试做做看哪款最好吃,然后要过年了才做:)

    回复删除
  32. 月夜:
    是哦,你们都酱讲我才发觉叻~

    BERNICE:
    呵,好像大家都有孟老师的书哦,我是看自己有收集她的书,就干脆收集一系列咯:)

    回复删除
  33. Irene:
    是吗?你在哪个网站看到的?
    我也觉得它还蛮特别的:)

    蓝色小厨:
    哈哈,没有啦,还没到,等过了圣诞节先再来打扫也不迟啦:)

    回复删除
  34. 哈哈。。小鲸我很爱你家的杯子很配合饼干颜色哦。。看了很喜悦。2月3号就是新年了,很快很快。。。

    回复删除
  35. 38和你真的好熟络哦!
    鲸鱼,
    我还不知道我今年会做新年饼吗?
    因为最近做饼干后,
    一定发热气,
    所以没有mood做啦。
    你就做点给我塞牙缝好了,
    花咔咔。。。。

    回复删除
  36. 我也是喜欢那个
    杯,很可爱!!

    回复删除
  37. 我來遲了,又留給我嗎?

    回复删除
  38. JOELYN:
    呵呵,原来真的要过年了吗??
    那...那....我要快快去买过年衣了,咔咔咔:)

    SEAN:
    是咯,饼干吃多了很容易热气~~
    我做也是凑热闹而已,其实自己也不是很爱吃:)
    我和38??
    就是大家都爱乱乱来讲话咯,不过酱又很爽,哈哈:)

    回复删除
  39. 幸福滋味:
    AIYO....怎么大家都看中我的杯子啊??真出乎意料:)

    JIHYEON:
    当然还有,大家都要杯子,饼干留给你了:P

    回复删除
  40. sean:
    鲸鱼和我?
    就是大家都爱用肺讲话咯
    为无聊的日子增添一点色彩
    嘻嘻

    回复删除
  41. 38:
    怎样???
    昨晚的MILO再加今天酱多餐,有没力气拿砖头砸我啊????
    还是那句:等......你.....啊~~~~
    哈哈哈哈~
    不过认真的:你心情还好吗??
    你最近心情不太好??

    回复删除
  42. 38:
    怎样???
    昨晚的MILO再加今天酱多餐,有没力气拿砖头砸我啊????
    还是那句:等......你.....啊~~~~
    哈哈哈哈~
    不过认真的:你心情还好吗??
    你最近心情不太好??

    回复删除
  43. 怎样? 怎样??
    偷偷告诉你
    今天我没有吃很多餐,早餐没有吃,午餐没有吃,刚才吃一餐晚餐罢了 嘻嘻
    YER 做么你知道我心情不好的??
    YER 做么 做么


    回复删除
  44. 38:
    HAR????干嘛只吃一餐??
    你要做仙?
    咔咔,到你受惊吓鸟~~

    回复删除
  45. 有点懒惰要吃
    有点无聊要吃
    有点忧郁要吃
    有那样肥的仙哦? 嘻嘻

    回复删除
  46. 38:
    真的要走忧郁路线啊??咔咔咔~~
    各仙入各眼,无所谓~

    回复删除
  47. 你又知道我近来要走的路线 卡卡
    我的忧郁来自明天你不用做工我要做工 卡卡
    越夜我越忧郁 :$

    回复删除
  48. 38:
    然后你就要走暴力路线,因为你想那砖头砸我~~咔咔咔

    回复删除
  49. 是的 然后忧郁要转变成暴力
    你~小~心~
    今天我很有力
    因为我只吃一顿饭
    不过那顿饭吃得很kuat

    回复删除
  50. 38:
    还是那句:我....等.....你........
    很欠扁HOR~

    回复删除
  51. 38:
    表....讨厌....讨厌....我....
    拿砖头来砸我后才讨厌我也不迟啊~~

    回复删除
  52. so it is time for you to test out CNY cookies huh, this sound not bad!

    回复删除
  53. 好可爱的饼干!分我一些好吗!呵呵! 我也在等这本食谱哦!真是颇不期待!

    回复删除
  54. SONIA:
    呵呵,看大家都开始玩饼干了,就凑热闹咯:)

    J3SS:
    好好好,分给你~
    你还没买这本书吗?呵呵,不要急,快到你手上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