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无聊两则 --- 黑糖姜汁奶酪


1. 大王:你整个大放假不在家,不怕我偷吃?
    可爱的鲸鱼:我才不怕,我要把你套上贞操锁~~
    大王:不要!!!(惊恐的语气)
    可爱的鲸鱼:怕了吧?hiak hiak hiak ~~(奸笑)
    大王:我是很怕,等下你酱糊涂,把锁匙弄丢了,我怎么办?
    可爱的鲸鱼:那就去找开锁匠呗~~
    大王:&^%$#@!@#$%^&*

2.魔鬼鲸鱼:有一天,如果我被魔鬼附身了,只有杀死我,才能阻止我残害人类,你会怎么办?
   大王:(正义感上身)为了天下苍生,我会痛快地把你赐死~~(咬牙切齿的语气)
   魔鬼鲸鱼:·#¥%……—*!·#%

感谢大王的配合,我们的无聊的日子,以后会加倍地无聊。



 我喜欢这个奶酪。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可能黑糖和姜汁真的是女人的好朋友吧:)

材料:吉利丁片3片,鲜奶300克,冷开水50克,黑糖70克,姜汁1/2小匙

*吉利丁片泡在冰水里至软化
*鲜奶及冷开水用小火边加热边搅拌,40c-50c熄火
*将黑糖倒入,搅拌至溶化,加入姜汁(姜泥也要使用,才能突现风味)
*开小火加热,10秒钟熄火
*加入泡软的吉利丁片,搅拌至完全融化,倒入容器,冷藏

黑糖酱汁:黑糖50克(建议减少分量),果糖20克,动物鲜奶油1大匙,水15克

*黑糖+果糖加热搅拌,要沸腾时候加入动物鲜奶油,煮至沸腾,1分钟后熄火
*冷却后会变浓稠,既可淋在奶酪表层

**取自孟老师甜点杯



57 条评论:

  1. 我第一个来,要两杯~
    最近都很多甜品看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个做了很久了
      最近才想要发表
      哈哈

      删除
  2. 好可爱幽默的小夫妻~

    近来好像很多甜品吃,好漂亮的甜品可惜这两天不能吃,看看就满足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怎么不能吃呢?
      是因为吃素还是?

      我们啊,就是无聊咯

      删除
    2. 是吃九皇爷的素,只是最后3天而已。

      这不是无聊啦!夫妻本来就是要这样感情才会增进,我家那个有时也是这么无聊。。哈哈哈!

      删除
    3. 原来是那样啊,不要紧,还有3天
      你就出关了:)

      呵呵,感觉上,你真的是你老公的掌上明珠呢:)

      删除
  3. 子非鱼,怎会知‘鲸鱼’不醉在这无聊的乐趣里呢?

    我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很真。

    那支小匙好典雅,美呆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汤匙我还买了一系列的:)

      我们啊,才两个人过小日子
      不说一些无聊的
      日子很难过

      删除
  4. 老师和大王两人真的很幽默,日子怎会无聊呢,应该是有情趣才对叻,嘻嘻!

    加进姜汁,这奶酪会是什么味道,因为我怕吃姜的,不过这奶酪真的很吸引人!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两个人啊,日子还挺热闹的
      就打打闹闹过日子就对了~~

      这个奶酪啊,加了姜汁也不会呛哦:)

      删除
  5. 老师两公婆实在太可爱了,我喜欢这样,增加夫妻的感情,聊聊日子也过得快些。:)
    这奶酪在我家不laku因为加入了姜汁。
    我一个人喜爱而已,就请我一杯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平常我都在等他下班之前先上网
      等他回来之后,我就拼命和他聊天
      哈哈

      删除
  6. Hahaha, so charm ah, your hubby has to eat himself for 7 weeks! I love this pudding very much, come, please pass me one! Photos are very pretty too! I also bought some of these pudding containers but they are in KL now, my friend's place. Can only claim it in Dec!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也没有很可怜啦,只是非常可怜而已:)

      这个杯子在这里还算普遍,你很快要回来了,放心~~

      删除
  7. 卖相有点像我爱的黑糖豆腐花哦^^
    那个姜汁怎么弄啊?
    是煮成姜水,还是直接拿姜来磨成汁呢?

    回复删除
  8. 你们是一对很可爱的夫妻涅!
    最后一张照片里的木盒(是吗???)我很喜欢,
    你在哪里买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还不是盆啦,只是一个小盒子(没有盖的)
      我在daiso看它可怜,就把它捡回家了咯:)

      删除
  9. 好可爱的夫妻。这样生活才不会沉闷。。:)
    姜。。。。。我怕。。。。:S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大王说他天天都要考试
      因为天天都要回答问题
      回答我不满意,还要杀头的:)

      姜是女人的好朋友:)

      删除
  10. 哈哈哈。。。
    这个假期,老师又要当逃妻了吗???

    回复删除
  11. 哈哈哈哈~~好幽默哦!
    酱的生活才不会乏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天大王才说
      我们的生活

      刺激

      应该是他脑袋坏了才那样说的

      删除
  12. 这个甜点我喜欢!

    照片是越拍越好了。

    你和大王真是一对活宝。这样日子比较容易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啊,感觉就是比较成人的奶酪吧:)

      我和他啊,就两个人嘛
      所以什么都可以聊~~

      删除
  13. 姜,我超爱的呢,多多我都爱,呵呵呵!

    回复删除
  14. 夫妻的相处很温馨。。。好嫩滑的甜品。好好吃喔。。。我喜欢那个木箱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真的好滑嫩
      我差点在上面滑倒~~哈哈

      删除
  15. 你们两个有个无聊, 但是就是乐趣啦! 开开心心就好! 我想问噢, 那个吉力丁片多大块? 都是标准的尺寸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们真的很无聊下~~

      那个吉利丁片哦,我想应该是standard size的吧
      我在台湾的时候看到的都是那样的尺寸哦
      长度嘛,大概23cm左右
      阔度大概8cm吧
      大概啦~~

      删除
  16. 我有一个问题,奶酪不是cheese 吗? 是奶冻? panna cotta 我喜欢,我要做! thank you!!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叫奶酪,应该是有用到鲜奶的关系吧
      cheese是乳酪啊:)

      删除
  17. 哈哈哈!!!可爱的大王!可爱的鲸鱼!
    我等hot完面包就来hot甜点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甜点被你不是hot了很久吗?

      删除
    2. 看到你的又感觉还没有hot完!

      删除
    3. 哪里会?
      我们都在抓你的尾巴而已~~~:)

      删除
    4. 哈!我只看到你们的尾巴,够不着、也摸不到=_=:

      删除
  18. 我真的是慢动作,大家做的甜点太漂亮了!!
    今天就开工。。

    回复删除
  19. go holidays again! i want to take break too :) anyway, lets eat your yummy milk pudding firs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
      我要飞到台湾去:)

      来来来,自己拿来吃~~

      删除
  20. 你们是在演话剧吗?哈哈哈。
    多有情调的一对年轻夫妻,真让人羡慕。
    我很少做甜点,
    用眼睛来品尝你们的作品就很享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是老夫老妻了
      今年我都在问他
      痒了没有?
      哈哈,因为今年的我们在经历着7年之痒~~~

      删除
  21. 我欣赏你的汤匙,
    握手把那里的卷卷曲线很吸引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汤匙的头部是一艘船
      卷卷曲线是船桨~~:)

      删除
  22. 嘻嘻你们两个活宝还真的。。。

    回复删除
  23. 哈哈,你们夫妻俩是真的那么交谈的吗?
    哇,那黑糖姜汁奶酪看来好滑嫩!一定很好吃。我一直想做都没做。=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们真的都在比赛无聊~~
      甜品嘛,来,去台湾之前,干掉它:)

      删除
  24. 蓝鲸鱼,喜欢你和你家大王之间的对话,而且你们也很有童真:)
    这个奶酪...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还真的有够力无聊的啦
      什么拉拉杂杂的都说
      我们真的很38~~~

      删除
  25. Cute conversation, this is how to maintain the relationship, lucky couples! I will like this dessert , can I have one cup first, after back from vacation , feel more lazy., hehehe ..

    回复删除
  26. 嗯嗯,请你吃,你先休息吧,期待你的新作品:)

    回复删除
  27. wah...你的餐具都好可愛&特別,在哪買的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