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陪我长大 (24 )--- 寿桃月饼


11. 琼瑶

我娘是琼瑶阿姨的粉丝。
理所当然,家里堆满了她的作品。
印象中,琼瑶阿姨的作品都凄风苦雨地,
但是词藻文句优美得很。
后来一系列还珠格格的欢乐彻底颠覆了我固有的印象。

12. 村上春树

因为村上春树,我才爱上了日本文学。
村上大哥的著作有些灰暗,冷冷的孤寂,
读起他的作品有一些气氛,欲罢不能。

13. 宫崎峻

严格来说是上大学才喜欢的。
简直一发不可收拾。
电影看,长篇漫画也看。
很喜欢质朴的内容,常常唤醒自己心底的纯真。

14. 藤子。不二雄

这个不解释。
小叮当,最爱。






这个寿桃模子躺在幽暗的橱柜里一年有余了。
今年趁着佳节的到来让它出来晒晒太阳呼口气。

因为想要做给长辈讨老人家欢心,特意选来这个模子。
结果我没有很满意,觉得形状还可以更好,不过
月饼回油的状况我很喜欢,油亮油亮地,很有光泽。


材料:
水仙粉180G,糖浆100G,花生油50G,硷水 1TSP

1.全都混合后待醒20分钟
2.包入馅料,印上花纹
3.预热烤箱,200C,30分钟
4.先烤10分钟,液待凉后刷蛋液,再续烤20分钟









46 条评论:

  1. 我在逛烘焙店又看到这寿桃的模型,当下心里觉得奇怪。
    中秋跟寿桃怎么会搭呢?这样的模型应该是那个不懂什么名字的华人糕点吧!
    原来做出来很特别,也很有意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一年前我在网上败回来
      一年后这里的烘焙店也可以看到了,哈哈
      嗯,送给长辈算是个好兆头吧:)

      删除
  2. 老师家最近很勤劳生产月饼,每一款都那么有心思,还很漂亮呢。。我还没开工,先送我一个尝尝吧。。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不过今年我只是做上海月饼和烘皮的~~
      今晚可能做燕菜的吧:)

      删除
  3. 我也是还有一个喜字段还没有开工。。。
    今年真的很懒惰弄烘皮月饼。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中秋节要来了
      不要考虑了,就快快开工吧:)

      删除
  4. 大家都很努力在做月饼耶
    寿桃好意头,长辈收到定觉得窝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中秋节要来临了
      可是馅料还是有,哈哈:)

      嗯,我也觉得长辈会很喜欢

      删除
  5. 鲸鱼啊鲸鱼,你也很pandai收集宝物hoh,哈哈。第一次看到寿桃型状的月饼,好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喀喀喀,家里好像战场那样啊~~
      这个模型我们这里的店都找到了:)

      删除
  6. 看到你们都有这么美丽的模,羡慕死啦。。。我这里很难找我要的花纹。。。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he,有几回你来我们这里
      我带你去买

      删除
  7. 老师这套道具美到不行,抢了月饼的风采,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喀喀喀,那个鱼形的壶是从台湾带回来的
      民宿主人割爱让给我的:)

      删除
  8. 这个模子很特别,第一次看到。月饼做得很美~

    回复删除
  9. 这一系列的摆盘道具, manyak cantik yoooo~~!!
    那桃子月饼是更美的说! ^^ sluurrrp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你是大师傅呢,人家要做你的弟子啦
      哈哈,谢谢你的赞美
      要飞上天了:)

      删除
  10. 老师哦,
    厉害读书
    厉害看戏
    厉害烹饪
    厉害做月饼
    也更厉害血拼 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喀喀喀,最后那句我简直是要扑倒承认的涅:)

      删除
  11. very special peach mould, but I have to "tahan" a bit, can't buy mould anymore, my pantry getting full already, he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开始要忍着点了,不然他要开声投诉了,哈哈

      删除
  12. 琼瑶阿姨是我的偶像, 看来我也是你娘极的人马了, 哈哈哈!
    这模子真美, 还有老师的那盘道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才没有列
      我也是很喜欢呀~~

      嗯咯,这个模子蛮美丽的

      删除
  13. 我只看了小叮当当当当

    回复删除
  14. 这款月饼模型我好像也有,可是不知道收在哪个角落。。。嘻嘻!
    它做出的月饼原来如此的漂亮,我看今年我是来不及用它了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快点翻出来晒太阳:)
      还有时间啦,绝对来得及:)

      删除
  15. 嘻嘻,我现在老了,喜欢传统的模子

    回复删除
  16. 我也愛小叮噹!
    我還沒吃過壽桃型的月餅咧,好特別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里收集了一整套的完整小叮当,嘿嘿
      有空的时候还会重温,哈哈

      嗯嗯,都送人了
      :)

      删除
  17. 呵呵~感觉是为小叮当而做的寿桃月饼。。。

    回复删除
  18. 琼瑶的小说和藤子。不二雄的小叮当漫画
    可以把我童年时间填满满
    一整天躲在房间里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小叮当简直是倒背如流了
      还有就是金庸
      偶像啊

      删除
  19. 寿桃月饼造型很漂亮!不要说长辈,我也觉得它很讨喜啊!
    鲸鱼不但有细腻的心思,而且有双巧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巧手真的没有,有些手工真的很粗糙:(
      希望长辈真的会喜欢,呵呵

      删除
  20. 老师家的月饼和道具都那么的吸引人,好看呢!

    回复删除
  21. 老师,寿桃月饼模,好特色咯!我欢喜吔!月饼切一片请我吧!哈

    回复删除
  22. 喔,寿桃月饼模,好看!不知老师有留一片给我吗?嘿嘿!

    回复删除
  23. they look sinfully delicious and I love tha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