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陪我长大 (42) --- 自制薯片


8. 五粒子

不确定是不是那样的称谓。
总之就是拿取一些布碎边缘缝了线,
偷取米缸的米粒,又或者捡拾路边的沙子,
统统塞进布碎里,最后就成为了圆鼓鼓呈尖角的五粒子。
我和妹妹常常把两个子儿各放一端,
掌中一子向上抛高,再把其余两颗横扫掌中。
每每那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常带着满满的惊叹号。

9. happy family牌

常常几个小孩围在一块儿,
手中各自拿着几张牌,
有的是农妇妈妈和理发师爸爸,
也有的是肉贩儿子和花贩女儿。
大家各自赌着运气凭着心灵感应,
想尽办法要把手中的牌纸凑成一家人。
纸牌的大团圆让小伙伴们欢愉地度过了几许的甜美时光。

10. 手掌游戏机

这个正确名称我也不懂。
反正就是一架灰色的巴掌大小的游戏机,
嵌着上下左右及跳动几个键。
那时候的小孩,谁拥有一架,
谁就是风头趸,每个孩子都会围着他,
即便自己没有机会玩儿,哪怕只要为着看,
也已经满足得不得了。

陪我长大系列不知不觉也写了42个篇章,也是时候告一段落了,
谢谢收看。




不想做蛋糕不想做面包不想做糕点,
于是,一些平日觉得很唰嘴的零食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很喜欢这个自己一手料理出来的薯片,
不像外头一味死咸,薄薄一片,却可以吃到浓浓的马铃薯
味道。
晚上和大王看电视,嗑着自制的薯片,克拉克拉脆脆的,
满足感100分:)

材料:马铃薯数颗,橄榄油,薄盐
*马铃薯削皮,切或刨成薄片
*将马铃薯放到水里洗几次(我稍微过水),去除淀粉
*将马铃薯片擦干
*烤盘铺烤纸,马铃薯正反两面涂上薄薄的橄榄油,表层
随意撒盐
*预热烤箱,130c,15 --20 分钟

**马铃薯片尽量薄身,我用果皮刀削,那样才会脆口
**油薄薄一层就好,部分没擦也不打紧,尽量擦干水分,
那样才容易熟透和脆口
**温度自己拿捏,因为很薄,容易焦黑哟


参考 异国风 马铃薯。地瓜。南瓜料理



46 条评论:

  1. 克拉克拉。。。我要!!!

    回复删除
  2. 哎哟。。。这个我肯定停不了口!!多多都不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啊,一直很懊恼自己怎么做那么少:(

      删除
  3. 给你掌声鼓励鼓励,你太棒了,42篇叻不容易呢。。嘻嘻

    外面买的薯片我很少吃,就是不喜欢它的死咸,
    哈哈现在来你家吃这个不咸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没想到自己就那样写了42个篇章
      累积起来,是有少少满足感,哈哈

      嗯咯,外面的很咸
      这个我最喜欢的是那马铃薯味很浓:)

      删除
  4. 尖叫!!!! 偶最爱吃薯片!健康版的更喜欢!救星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这个是健康版的,我爱:)

      删除
  5. 这个健康版的薯片,很吸引咧

    回复删除
  6. 这个我很感兴趣!!
    没有味精的,吃多多都不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记得擦干水分,油随便擦一点就可以了
      不然会很难烤透,然后焦掉就可惜了:(

      删除
  7. 照片拍得好,最喜欢最后第二张,说不出来,就是由感觉。
    原味香脆,不油腻,谁不爱?老师,我死都赖着,吃完再走,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要谢谢你的喜欢
      每次构图都很痛苦:(

      那个纯纯的马铃薯味儿叫我着迷

      删除
  8. 師妹,這個師姐我要兩罐Har。
    我家菜單由你開~^O^~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师姐,你都知道
      我对那些会游水的海鲜们最有兴趣的~~

      删除
  9. 陪我们长大这个系列好好看啊,勾起我好多回忆,就这样停了哈?还是以后想到的时候会继续写?不过,你写一些现在的生活片段我也喜欢看,所以重点是多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办法不停,因为没有东西写了啦终于
      我词穷了:(
      生活小片断也是要有源源不绝的点子
      我也是。。。。。嗯,哈哈

      删除
  10. 这个吃了就停不了口!赞!

    回复删除
  11. 42个篇章。。篇篇都是好文章。。
    老师就是老师。。。赞!!

    那个薯片。。夫人爱爱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没什么好文章,就是自己的回忆而已
      哈哈

      删除
  12. 薯片我还没有玩过叻!
    看来我可以玩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不难玩
      花一点点时间就有了:)

      删除
  13. 老师果然好记忆,这么多旧事迹写得好像昨日事一样,
    好文笔。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年纪大了,很多想记起来的倒是忘了好多
      现在想起来,所以赶快做个记录

      删除
  14. 昨天我烤wedges
    肥肥的
    像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表骗我

      我知道你

      苗条又美丽

      删除
    2. 你表欺骗自己
      幻想是美丽的
      现实是丑陋的

      删除
  15. 鲸鱼,只有你明白我的心,我最近时常想著炸薯片之类的食物,但是两个孩子的口都生了ulcer,要忍一阵子,你就请我吃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孩子好些了么?
      都看医生了吧?
      那没办法,真的要暂时忍一忍口了:)

      删除
  16. 香脆的薯片,我要打包一桶带走,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蛤一桶怎么够??
      最起码要两桶,嘻嘻

      删除
  17. 哇!不知不覺就42篇了,厲害厲害!
    如果我有烤爐,我也要試試這個咧。
    對了,那馬鈴薯的種類重要嗎?我是菜鳥,實在分不清哪些是用來做什麼的,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恩咯,真的是不知不觉地呢,想来也熬了42个篇章
      现在结束了,有些舍不得;(

      马铃薯的种类啊,我觉得不要淀粉质太重的吧
      应该没什么要紧的~~

      删除
  18. 老师的陪我长大终于写完了, 真是不容易。
    同时也陪了我走完我的年少的回忆, 呵呵!
    让人吃不停口的薯片, 当然没了我的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没怎么不容易,有了主题,有时候更好呢
      哈哈

      哎呀,薯片我一定会留给你的嘛~~

      删除
  19. 不知不觉看了那么多篇的‘陪我长大’,很多地方都与我的很相似,我想我们的年龄是很接近的。:)
    原来薯片的制作可以如此简单,我也想试试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觉得我们年龄相仿的呢,好多地方都好相似:)

      我觉得真的很简单
      只要油擦一点点就好,不要多
      记得要抹干哟

      删除
  20. 42篇完结了啊?期待你的灵感再现哦~~
    终于等到你的食谱啦,应该也可以用地瓜/南瓜替代,是吧孩儿^^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得不结束啊阿娘,孩儿灵感枯竭了
      没什么可以继续写的了:(

      替代品啊,我没试过呢,阿娘作了要请我吃蛤

      删除
  21. Homemade potato chips ?! Yes , please ! Way back then , we used to make sweet potato chips , deep-fried though not baked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下次我也要试试看炸的,看看分别在哪里:)

      删除
  22. 我可是跳绳和5粒子高手哦, don't play play :P
    老公喜欢买外面的薯片吃,(其实我也爱但我比较有自制能力 :P) 做这个给他吃包没错,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跳绳我不太行,五粒子倒是有两下刷子:)

      嗯,这个健康版本的
      你试试看,好吃!!

      删除
  23. you bake this chips, better than those deep fried on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