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年饼 --- 宫廷桃酥


又一段日子没有回来了,大家都好吗?
以为自己从此真的离家出走,不会再回来了。
可是,心里还是有牵挂倒是真的。
也没法子,今年是一年级的导师,
班上有44个宝宝嗷嗷待哺,我实在无暇分身。
剩余的时间,我也只能选择好好休息便是。
还好,因为年关将近,我家的烤箱终于又热情了起来。



今年做的饼干不多,这款作了一些时间了,
本来也懒惰贴上来,可是后来因为周遭朋友对这个饼干的好评,
我还是决定贴上来,做个小纪录,
希望大家也喜欢。

材料:普通面粉100克,细砂糖50克,植物油55克,鸡蛋10克,核桃碎30克,
          泡打粉1/4tsp,小苏打1/8tsp


1、将植物油、打散的鸡蛋液、细砂糖在大碗中混合均匀。
2、面粉和泡打粉、小苏打混合均匀,过筛。
3、将核桃碎倒入面粉中,混合均匀。
4、把面粉倒入第一步的植物油混合物,揉成面团。
5、取一小块面团,搓成小圆球。
6、将小圆球压扁,放入烤盘。在表面刷一层鸡蛋液,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焙,180c,15分钟,
     烤到表面金黄色即可。

取自君之

我将把此贴子链接于东道主 XuanHom’s Mom 家的 Fion和协办之主 Victoria Bakes主办的 ”一至二月份最棒食谱の我的拿手曲奇饼干“










36 条评论:

  1. 你回来啦?真的有些些挂念。。。年前能聚聚真好。。。吃上你家的核桃酥更为开心。。。

    这个月最棒食谱之我的拿手曲奇饼干由我和 fion 联合举办。。。在闭幕两天前,希望能邀请您将这个食谱连上哈。。。 https://bakingintotheether.wordpress.com/2015/02/11/orange-butter-cookies/

    在此先祝您过个好年

    回复删除
  2. 鲸鱼老师,
    你好! 好开心看到你的新贴子!
    又是一个好食谱!我做了你的酥吉饼,好好吃。给你双小拇指。。哈哈
    祝你情人节快乐!❤️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谢谢你的喜欢哟
      我也好喜欢呢:)

      删除
  3. 鲸鱼老师好, 在新年前看到你回家感觉真好,哈哈!
    用宫廷桃酥, 我当然要多吃几个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新年嘛
      所以要回来和大家团聚下:)

      删除
  4. 鲸鱼老师好, 在新年前看到你回家感觉真好,哈哈!
    用宫廷桃酥, 我当然要多吃几个咯!

    回复删除
  5. 老师好,我来报到了。嘻嘻~
    宫廷桃酥。。名字真别致,感觉要很elegant、小口小口慢慢品尝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最好还有三层点心架配english tea:)

      删除
  6. 我也是哦,能休息就尽量休息:)
    我喜欢核桃酥,去年做了,今年很懒,应该不作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真的累了
      现在上文章要随心:)

      删除
  7. 过年了, 老师也终于想家了, 哈哈哈。。
    今年特别忙碌, 这食谱收藏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想念大家了呢:)
      年关将近,时间不多了

      删除
  8. Glad you're back in action ! Being a lazy me , I just post whenever I feel like it though I still have loads of recipes that I really want to try :p Love the look of your cookies , delicious nibbles for sure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也是很懒散,一方面工作太多
      这里只好搁置下来了
      刚去你家一趟了,吃饱饱才回来的:)

      删除
  9. 先来跟老師拜个早年。。。因为我最近是超懒惰的,哈哈!先来个羊年开泰,洋洋得意,羊年发财,喜气洋洋!希望你在新的一年会过得更愉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才没有
      我在insta看到你超多作品的
      每一样都是精品!!
      新年快乐

      删除
  10. 最近一直在煲宫廷戏,看到这饼干的名字好有感觉哦。。。呵呵

    回复删除
  11. 但看宫廷2字,就好有气势!
    羊年型大运! .老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只是个名称而已啦
      新年快乐哈

      删除
  12. 你终于交些功课了哦, 哈哈, 这个我没有试过, 看还有没有时间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
      终于甘愿冒上来了
      我要重新找回写文章拍照做料理的热情

      删除
  13. 鲸鱼老师,我潜水很久了

    回复删除
  14. 默默追踪你。。。

    回复删除
  15. 我喜欢默默追踪你,多多发文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可以好好经营这里

      删除
  16. 偶偶。。。姗姗来迟了,这么有贵气的饼干,我竟然错过了
    谢谢支持最棒食谱,感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