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假期快乐 --- 咖啡盆栽布丁


假期当中。
真的好不容易,熬到假期的到来。
我每天都在家。
不是勤劳地打扫,只是更放肆地享受自己的时光。
完全属于自己的。
不被打扰的:)
阅读的速度变快了,挂网的时间减少了。
本该如此吧:)
厨房在休息,大概会放一个悠长假期。
鲸鱼也没别的事,大概就是游回大海去,
冬眠去了~~~
假期快乐哟:)



甜品的下层有一层oreo碎。


老师书里有一个盆栽甜品,我看了很喜欢。
可是繁复的做法吓怕了我。
可是我就是多这个造型的甜品念念不忘。
后来,就想说自己弄一个咖啡布丁,
底层铺一层oreo碎,
上层也再加一层oreo碎,
然后的然后,自己再加一点薄荷叶作点缀,
不就好了嘛~~
可是啊,那个薄荷叶因为躺了冰箱好多天,
叶片有些发黑了。
美中不足啊:)








95 条评论:

  1. 吔!我应该是拿第一名吧!
    好特别的甜品,看起来真的很像盆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第一名
      理当拿大大杯的回去:)

      删除
    2. 对了,你几时去台湾旅行,先祝你有个愉快的旅途还有买多多。。呵呵呵!

      删除
    3. 买多多肯定会,只是怕钱不够花
      不过卡已经随身携带
      哈哈

      我这个星期四出发:)

      删除
  2. 我記得我做air newzealand時有看過一個美食節目,是做盆栽巧克力。
    那時候第一次看就覺得很神奇。
    如果可以去你家就好,不知道咖啡盆栽有沒有哪個角落等我們去發現。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只是知道台湾有咖啡馆的咖啡类似盆栽状
      很特别,觉得很好玩:)
      来我家??
      好啊,欢迎:)

      删除
  3. 看图片,我以为你要介绍盆栽呢~
    原来这盆栽可供欣赏也能吃啊!
    哈哈~很真,很美,很有创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种什么死什么的
      哪里可能介绍盆栽
      只是觉得这个造型很好玩
      就试试看咯:)

      删除
  4. 我也是和盆栽没有缘分,但这杯能入口的盆栽,我爱叻!

    我现在超羡慕你啦,可以去台湾咯!
    祝假期愉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的没园艺天分
      家里的花草都是他在打理
      哈哈
      我很懒惰收拾行李
      家里现在很乱

      删除
  5. 好有创意的甜点!能装饰又能入口~

    回复删除
  6. 真的好像了盆栽咯!
    那些"泥土"一定好好吃,我也想要一盆,呵呵!
    又去台湾哦,真羡慕呢,玩得开开心心,假期愉快!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泥土很肥沃哦:)
      下了很多肥料呢~
      嗯,可是收拾行李很烦恼:(

      删除
  7. 蓝老师不说,我还真以为在玩盆栽咧。。。厉害!

    嘻嘻。。真的很像咧。。
    放假了哟~~祝蓝老师假期愉快哦。。拍多点照片给我们看哟。。

    顺风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只是突发奇想而已
      都是参考书本的,造型其实也没有很好看
      和我想的有出入:(

      删除
  8. 噢!这原来可以吃的啊!!
    看到照片第一眼就奇怪,布丁在哪儿啊?
    原来布丁就是盆栽,盆栽就是布丁,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对哟
      都可以吃:)
      它是假盆栽
      真布丁~~~

      删除
  9. 哎哟 老师
    我还以为真的是盆栽哦
    可以吃的盆栽还是第一趟看见
    我要妳做这个给我吃,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真的有那么像吗?
      搞到我开心一下~~~
      好啦好啦
      请你吃:)

      删除
  10. 很有绿意的甜点,看了开心,能吃到更是开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绿意盎然的
      配合目前的绿色运动:)

      删除
  11. 我真的真的以爲是盆栽來的呢。。。。。

    如果沒放上那裏頭是布丁的照片,大家肯定以爲是老師种的小盆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我不会种植啦
      很多植物死在我手上的:)

      删除
  12. 难得假期有时间,可是我还是懒得开炉。
    这个盆栽布丁美美哦!
    祝你有个愉快的假期^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假期来了
      反而更加懒惰做料理:)
      假期快乐

      删除
  13. 我家有很多新鲜薄荷叶,下次过来拿..哎,它生得不是时候...
    假期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aiyo,你住得没那么靠近我
      不然我一定上门讨~~

      删除
    2. 哇,好久没看见茄子了。茄子,你好吗?

      鲸鱼,你的甜点视觉效果佳到没话说!! No。1  

      删除
    3. 哈哈,谢谢你的赞赏:)

      楼上的茄子啊,好得很啊:)

      删除
  14. 哈哈~真的很像真的植物种在泥土里呢!

    回复删除
  15. Hi girl, I haven't tried coffee pudding b4. I always have mints supply from my parents-in-law, hahaha! This is a good visual dessert, very creative. It's good to know that you changed the recipe a bit to suit your style! Enjoy your holidays. I will be missing you! I help you to clean your place when you are away, ok?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常有薄荷啊,可以煮laksa吃了咯:)
      因为看到这个觉得太可爱了
      所以还是想要动脑筋,玩耍一下:)

      谢谢你来打扫呢,我还在想,假期后我要用割草机来除草了~~

      删除
  16. 好可爱喔,真的好像盆栽!! 假期快乐!!!!!

    回复删除
  17. 很有创意哦,做的超像盆栽的。。真好,就快去台湾了,记得满载而归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不是我想出来的
      是老师的书本里有的,我copy而已:)

      删除
  18. 鲸鱼,give me 10!
    我跟植物也是没有缘,姐姐还建议我跟园艺公司签合约,让他们定期上门照顾植物、换植物!
    5555.....
    盆栽很美!我喜欢上面的oreo多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的没种植天分的
      以前连一棵小幼苗都种不好
      才一转身就敢敢给我倒下去:(

      删除
  19. 真的很像, 我以为你去种花花草草了。 要去台湾了噢, 祝你旅程愉快, 买多多回来, 我好想念那里。 我这个星期五也要出发了。。。去香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你!!!!太过分了~~
      一年到底要去多少个trip啊
      我嫉妒死了~~~~

      删除
  20. 单看照片真的以为是盆栽叻,很创意的甜品。。真好看! 我也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我还挺期待我的旅程的呢:)

      删除
  21. 照片和甜品都好美!! 假期快乐!!! 我也在倒数了。。。。今天要收拾行李!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要去哪里呢?
      我的行李还在收拾当中:)
      假期快乐哟

      删除
  22. 哈哈,我真的以为是盆栽涅~厉害!
    祝你假期愉快和买多多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买多多就肯定会的
      我都已经在期待了哟:)

      删除
  23. 咋看之下還以為是真的盆栽,呵呵,好漂亮的布丁!
    假期快樂!不過我的假期剛過完了,又得上班。。。。。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很羡慕你的自由行哟
      好棒呢:)
      那是我很向往的,你们太厉害了:)

      删除
  24. 美耶。。!我喜欢。。
    之前在食谱里也看到“盆栽”,但是觉得有点麻烦,也没有适合的杯子,就放弃了。。
    现在来这里吃吃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那个食谱把我吓坏了~~~
      好多步骤哟:(
      但是又很喜欢这个造型,唯有自己变咯~~

      删除
  25. First look they look like potted plants to me. Very pretty ....

    回复删除
  26. these are so pretty, looks like real potted plants!

    回复删除
  27. 哈哈哈。。。。。看到这个我就想起了我在台湾的时候,我连孟老师甜点杯里的盆栽杯子也搬回来了。

    回复删除
  28. 鲸鱼。。。
    哟!!!好像的。。。

    回复删除
  29. Enjoy your holiday. 这年头, 老师越来越难当。 我家大王也是老师,所以明白。。。。明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原来啊,真的啊,老师太大压力了:(

      删除
  30. 当老师的人最能体会年终假期的快乐。。。
    祝你假期愉快,
    早日归来给大家些游记。。
    可不要离开这里太久。。
    大家都会很想念你的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这一次肯定会比较久
      因为真的想要停止一下,好好休息了:)

      游记啊,再看吧
      应该会做一个简单的片断整理吧:)

      删除
  31. 当老师的人最能体会年终假期的快乐。。。
    祝你假期愉快,
    早日归来给大家些游记。。
    可不要离开这里太久。。
    大家都会很想念你的哦。。。:)

    回复删除
  32. 当老师的人最能体会年终假期的快乐。。。
    祝你假期愉快,
    早日归来给大家些游记。。
    可不要离开这里太久。。
    大家都会很想念你的哦。。。:)

    回复删除
  33. 哈哈。。。真的以为是盆栽!很有创意 :)
    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34. 怎么会美中不足呢!美呆了。。好像好像盆栽咯!有点不敢吃,欣赏就好了。。
    假期也是妈妈的天堂。
    祝老师假期愉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真的美中不足
      叶子太大片了啦:)

      删除
  35. 假期真好!写意无限!!

    回复删除
  36. 鲸鱼在台湾畅游了吧!^^

    旅途愉快、假期愉快!

    回复删除
  37. this dessert looks green and special. wishing you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回复删除
  38. 我还以为是真的盆栽><'''
    哈哈~可是真的很漂亮的说~

    回复删除
  39. Merry Christmas to you!!! :)

    回复删除
  40. ✫✫✫
    A sobremesa é deliciosa mas a apresentação é fantástica!

    Feliz Natal!!!

    (⁀‵⁀,) ✫✫✫
    .`⋎´✫✫¸.•°*”˜˜”*°•.✫
    ✫¸.•°*”˜˜”*°•.✫✫
    .•°*”˜˜”*°•.✫✫✫ MERRY CHRISTMAS!

    回复删除
  41. 老师,你回来了吧?真抱歉,没能和你在台湾相约!我希望下次有机会我们再见面。我先要祝你和你的大王圣诞节快乐!

    回复删除
  42. 很想问,你是老师吗?是教书的老师还是烘焙的老师呢?
    对不起,很好奇。。因为看到数次有人称你老师。。
    圣诞快乐哦!

    回复删除
  43. (*_██_*。*./ \ .˛* .˛.*.★* *★ 。*
    ˛. (´• ̮•)*˛°*/.♫.♫\*˛.* ˛_Π_____. * ˛*
    .°( . • . ) ˛°./• '♫ ' •\.˛*./______/~\ *. ˛*.。
    *(...'•'.. ) *˛╬╬╬╬╬˛°.|田田 |門|╬╬╬╬ .
    ¯˜"*°••°*"˜¯`´¯˜"*°••°*"˜¯` ´¯˜"*°´¯˜"*°••°...

    ho..ho..ho..merry x'mas))))))))))))))))))))))))))))))))

    回复删除
  44. 圣诞节快乐~合家平安喜乐~

    回复删除
  45. 人呢?
    开学咯 !
    祝你新学年,快乐教学 !

    回复删除
  46. 可以吃的?好可爱喔

    回复删除
  47. What a creative way of making the delightful snack. Hopefully, my kids won't confuse with the top layer as dark soil. haha..... It looks fantastic! Kudos.
    Krist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