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恋恋山城 --- 黑糯米戚风


昨日看了某报章的老街专题,
突然,我想家了。
因为文中的老街所在地,
说的是我的故乡 --- 山城。
说起我的家乡,不至于百分白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却因为那一方水土曾经孕育了我,
教我眷恋不已。
婚后迁徙到另一个城市,
却依然迷恋自己家乡不急不徐的恰好节奏。
这是一个让人舒心放松又踏实的好所在呀。
有时候懊恼自己现在所在的美食何处有;
我想念家乡了。
有时候懊恼可以抚慰可以分享的至亲何处有;
我想念家乡了。
有时候想着假日到处踏青郊游秘密花园何处有;
我想念家乡了。
开始密谋着将来老了退休的日子,
我要搬回家乡去。
这是小小的心愿;抑或是大大的梦想?
谁知道。
美丽的山城,你总在梦里等我,
岁月流转,我依然想你。



很喜欢这个戚风,浓浓的椰香味儿,紧紧俘虏了我。
加重了黑糯米粉的分量,黑糯米的味道不再羞答答的隐隐约约,
每一口都是踏实的黑糯米味,大大喜欢。

材料:

A:5个A蛋黄,20克细糖,1/4tsp 盐,40克有机椰油,100克鲜奶 ,45克低粉,
    45克黑糯米粉,8克黍粉

B: 5个A蛋白,55克细糖

做法:

1. 蛋黄加入细砂糖和盐,用打蛋器搅拌至糖溶解。
2. 加入鲜奶,油,用打蛋器继续搅拌,仔细混合至面糊呈现滑润、黏稠状态。
3. 加入过筛粉类,搅拌至滑润状态。
4. 蛋白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硬性发泡。
5.将蛋黄糊中加入1/3分量的蛋白霜,用橡皮刮刀拌匀。
6. 加入其余的蛋白霜,混合拌匀成面糊。
7. 将面糊倒入戚风模。
8. 放进预热170度的烤箱,烤35分钟至熟。
9. 出炉倒扣,待凉。





littlethumbups1-1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ober 2015 : Coconut)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ess from Bakericious.
 

24 条评论:

  1. 我也喜欢你的家乡,月尾又会去休息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得很舒服的一个地方
      我要屠妖节假期才能回去了

      删除
  2. 我也喜欢你的家乡,喜欢她如你所说的不急不徐的节奏。
    用椰油哦,特别~ 照片,我很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用椰油有它自个儿的香气 我很喜欢:)
      哎哟 我想家了

      删除
  3. 我依然是。。。您的粉丝

    回复删除
    回复
    1. 。。。。。。。。
      做么调转回来讲。。。。

      删除
  4. 老师, 我最爱你家乡的美食和在地的人文风情了。。想着。。我的心已经带着你香香的戚风往哪里飞去了,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耶 近年来变了很多
      可是我更爱了呢:)

      删除
  5. 老师, 我最爱你家乡的美食和在地的人文风情了。。想着。。我的心已经带着你香香的戚风往哪里飞去了, 嘻嘻!

    回复删除
  6. 我从不喝白咖啡的,但是山城的白咖啡,却是太棒了,怀念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里每一家咖啡馆的白咖啡都很好喝
      我爱死了:)

      删除
  7. 讲起来我算是半个山城人哦,因为我的妈咪是山城姑娘叻。
    何况我不止在那有着少许的童年回忆,高中学涯,还有5年的长居岁月。。。。。
    你对他的思念,我或多或少有共鸣!
    也许你的作品就隐藏着一丝山城风味,叫我痴,叫我迷,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高中!!!搞不好我们同校过呢 嘻嘻
      我想念那里的一切呢
      我在我现在居住的城市
      苍白得教我难过:(

      删除
  8. 人在异乡,总是想念家乡的美食,我也想念家乡的虾面和rojak面。。呵呵
    喜欢这组照片,拍得很有意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住在现在的城市差不多要10年了
      这里真的没办法让我爱上:(

      删除
  9. yum yum, this is so pretty baked.

    回复删除
  10. 不管身在何处,最想念最忘不了的,总是那个从小长大的“家乡”!
    加入黑糯米一定很香,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呢 总觉得那里才是我的根:)
      我爱死了这个7风

      删除
  11. 很有味道的一組照片呢!
    還沒嚐過黑糯米味的蛋糕,一定很好吃,呵呵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被你这个摄影高手称赞我很开心呢 哈哈
      这个超推荐 嘻嘻

      删除
  12. 我也是来自山城。最怀念的地方。

    回复删除
  13. 我也是来自山城。最怀念的地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