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我行随我心 --- 椰奶土司


搬来新居好长一段日子了。
终于,隔壁即将迎来我的新邻居。
新的邻居即将和我们作伴,说到底是件开心事。
只是,最近邻居的新居在如火如荼地装修,
震耳欲聋的电钻声无孔不入,
常常就那样轰轰烈烈地度过一个下午。
睡觉不行;做料理不行;阅读不行;挂网不行。
不是别人干活不行,突然惊觉是自己的心不行。
发觉一定要很静谧的空间才能安然做自己的事情。
知道是自己的修行不够,一些吵嚷就会让自己焦躁不已。
希望自己可以再练习,不至于世外高人的不动如山,
但希望自己可以专注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摒弃杂念,我行随我心就好。



一向来还蛮喜欢椰奶的香气,很久以前做过这个土司,
记得自己当时是喜欢的。
于是就再次动工,顺便练习做土司。
出炉后是深夜了,我也没兴致拍照,
就留到隔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再照。
一面照相的我一面扒开面包吃,
真心被它的香气俘虏,好喜欢:)

材料:高粉270g,低粉30g,速发干酵母1/2tsp,盐1/8tsp,
        鸡蛋一个(约50g),椰浆150ml

1. 材料放一起,揉至完全阶段,发酵60分钟
2. 将松弛后的面团排气,分成3份,滚圆,松弛15分钟
3. 杆成椭圆形,向内折,卷起,排入土司模,进行最后发酵
4. 预热烤箱,170度,35--38分钟


**取自CAROL老师的 烘焙新手必备的第2本书





littlethumbups1-1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ober 2015 : Coconut)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ess from Bakericious.

28 条评论:

  1.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哦!

    回复删除
  2. 椰浆的魅力总是让人欲罢不能,我也是很喜欢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我们来抱抱 为一样的喜好干杯!

      删除
  3. 其实我也很怕隔壁邻居装修,
    很吵又很多灰尘。。
    不过你就忍忍吧,
    说不定又多个朋友了。。
    ����

    beebee5112

    回复删除
  4. 啊。。。好厉害!!!
    给妳大力鼓掌。。。啪啪啪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我的机器揉
      你的手揉才强大呢!!

      删除
  5. 还没有试过椰浆的面包,很特别,改天我也试试看 :)

    回复删除
  6. 好美的吐司, 还有那香喷喷的味道!
    喜欢老师的拍摄, 不但是吐司有味道, 竟然连拍摄也很够味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香呢,拍照的时候一直忍不住要拔来吃,哈哈

      谢谢你的喜欢:)

      删除
  7. 無論看書、編輯照片還是寫東西我都得在安靜的環境下才行;如果寫東西還一定要在家,呵呵。
    結盧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達到這個境界。 :P
    寫了那麼多,賞我一個椰奶土司如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你好文采呐!!写东西我喜欢在咖啡馆,最好有一杯咖啡,有冷气有音乐
      请你吃真的没问题
      来!!!

      删除
  8. I can imagine how aromatic this is. Enjoy your week ahead dear.
    Blessings, Kristy

    回复删除
  9. 椰浆

    好呀

    好吃呀

    好香呀

    回复删除
  10. I remember this recipe!!! I have tried this before but the bread is soft only on the day that I baked it... Maybe it is because I used the fat reduced coconut milk :p

    Zo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隔天才吃,一样松软,香气也很浓郁,所以很喜欢:)

      删除
  11. 我也是不可以在吵的环境做东西的。。。对我来说,可以忍受的人真是高人一名。
    面包摸样可口,真真的吸引到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耶 很希望自己可以不受影响的做完自己的事情
      可是目前修为不够:(

      删除
  12. lao shi, I must bookmark this recipe, sure I am gonna love it :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