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星期四

下午茶 --- 椰糖相思蛋糕


我一直没有喝下午茶的习惯。
每次看港剧,港人习惯了下午三点三来个奶茶来个蛋塔,
诱惑何其大。
可我还是敬谢不敏。
午餐吃过没多久,晚餐习惯了6点吃,
中间卡一个下午茶,我怕自己会撑死。
可是最近和一群同事出外午餐,
聊个天昏地暗,欲罢不能,往往一个下午茶连着出现。
大伙儿藉着下午茶的聚会,吃喝不是重点,
情谊倒是不知不觉滋生。
现在的我不抗拒下午茶了,来,
谁要和我喝茶去?



因为要喝下午茶嘛,相思蛋糕实在是个很好的选择。
组织轻盈湿润,吃起来毫不负担,
尤其是香浓的椰糖滋味,更是不得了的好吃!

材料: 粟米油 65 g ,椰糖 60g,牛奶 75g 椰糖 + 牛奶煮溶,放凉备用)
           盐1/4tsp ,蛋黃 100 g ,全蛋 1 粒 ,特幼面粉 65g

材料B:
蛋白 200 g,幼糖 35 g,塔塔粉 1/2tsp

做法 A:

1) 粟米油+椰糖牛奶+盐+蛋黃+全蛋打至起小泡
2) 加入特幼面粉再打滑,放一邊 (不能吹風 )

做法B:

1. 蛋白加入塔塔粉和幼糖打至起泡不跌

2. 最后A+B拌均勻,倒入7寸方形脱底模,放入烤炉最底层,蒸烤~160C 50min
3. 出炉后,倒扣待凉。 

*我直接用5个A蛋+1个全蛋
 
取自 siew hwei,感谢分享 
 

 



littlethumbups1-1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ober 2015 : Coconut)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ess from Bakericious.

17 条评论:

  1. 又是一批非常有味道的佳作,喜欢极了!
    每次来这里, 都是依依不舍的离去,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感谢你的恋恋不舍
      您的到来让这里蓬荜生辉:)

      删除
  2. 好美味的蛋糕。我也要做这个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I wan high tea too, everyday "lock" inside office, I wanna go crazy liao lol. I love this, looks fragrance and yumm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偶尔停下脚步放松放松
      真的会比较写意:)

      删除
  4. 我要我要,约我啦。。。嘻嘻!

    回复删除
  5. 我也要喝下午茶!一片蛋糕外加咖啡一杯,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很符合下午茶的标准 on你!!!

      删除
  6. 外形其實有點像roti kok。。。硬麵包

    Vera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