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陪我长大(2) --- 绿茶戚风


继续上一期的分享~~

6. 刘德华
觉得这个男演员越老约有魅力。
朋友说他隐婚啊,你还喜欢他?
我不置可否。他身边的女人不吭声,我们哪有什么资格批评别人?
而且我欣赏的是他务实诚恳的态度。
这个天王不浮夸,一直是我激赏的。
我钟爱的:暗战,天下无贼,烈火战车,法内情系列,桃姐,童梦奇缘

7. 曾志伟
认识他欣赏他知道他的,都认为他口才了得。
年少时期,看他的电影,总能开怀大笑。
其实,最能触动我的,还是那套双城故事。
剧终他躺在船上缓缓闭上双目的表情,
让我印象深刻。
我钟爱的:甜蜜蜜,双城故事,早熟

8. 梁家辉
好多年前看他的一部92黑玫瑰对黑玫瑰。
那个吕奇让我笑弯了腰。
后来看过他演的一些黑帮角色,那种凶狠跋扈骄横暴戾的面目让我耳目一新。
他的表演饱满丰沛,只得我们回味再三。
我钟爱的: 92黑玫瑰对黑玫瑰,爱在他乡的季节,情人

9. 张国荣
哥哥可以潇洒不羁;可以颓废消沉。
我喜欢他的每一面。
永远记得,他坐在钢琴前,深情唱着:一追再追~~~的背影。
可惜,4月1日,他开了大家一个都笑不出来的玩笑。
我钟爱的:胭脂扣,纵横四海,金枝玉叶,金玉满堂,倩女幽魂,霸王别姬

10. 李连杰
他的功夫电影,我几乎全都看遍了。
李连杰有深厚的武术底子,他的拳脚扎实漂亮,
在影片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后来听说他和太太的爱情始末,
也才知道铁汉原来也有柔情。
我钟爱的:方世玉,黄飞鸿系列,中南海保镖,投名状

漏网之鱼:成龙,吴镇宇,黄秋生,吴彦祖等等等等

下一期:那些陪我长大的女明星们~




联邦督学团来了学校好几天了。
学校可说是人仰马翻。
我因为负责好几项职位,被叫去问话,天知道我失眠了好多天。
自问一向尽责,却不堪官员鸡蛋挑骨头,禁不住泪洒当场。
心情好差,奔回家马上就烘了这个绿茶戚风。
想籍着敲鸡蛋的专注忘记伤疼。
看到成品,心情好多了,这个食谱我很喜欢,推荐!


材料:(A) 低粉70克 ,绿茶粉10克 (混合过筛),蛋黄5个,幼糖15克,牛奶75克,油55克
          (B)幼糖75克,,玉米粉 10克,蛋白 5个

*蛋黄与幼糖混合均匀,加入牛奶和油拌匀,再倒入粉类拌匀,备用
*幼糖和玉米粉混匀,蛋白打至粗泡,分两次加入打硬(呈尖角) 
*将一部分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混合均匀后,把面糊倒回蛋白霜的盆内,混合均匀 
*倒入模子,
*预热烤箱,160C,烤约40至50分钟 
*出炉后倒扣

取自 Okashi sweet treats

另外加了樱花干作装饰,感谢远方网友的相赠哟,谢谢你:)


 

91 条评论:

  1. 吃甜品会让心情好起来!!来吧。。。大大一口给咬下去!!

    回复删除
  2. 我好喜欢Okashi的食谱,从来没让我失望过。你这个绿茶戚风做的很美,加上那几朵樱花干做点缀更美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喜欢这个食谱,柔软度刚好,而且材料不多,哈哈
      我要和你的蛋糕卷交换:)

      删除
  3. 很美的蛋糕,剩下的半个一定是留给我了!哈哈哈。。。
    烘了这蛋糕,心情一定也和这个蛋糕一样的美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觉得你自己做比较快:)
      心情是比较好了
      但是压力还是有在
      今晚恐怕又半夜惊醒了:(

      删除
  4. 这些男明星也陪着我长大,尤其喜欢吴镇宇,有型地说~^^
    谢谢蛋糕,很漂亮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也很喜欢他
      喜欢他在怒火街头里的表演
      非常有型:)

      删除
  5. 来,把昨天给忘了,
    享受一下朋友的关心和赞赏,加油!

    我好喜欢这绿色,很顺,很柔,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绿色我也很喜欢,终于买到我喜欢的绿茶粉了,yeah!!

      删除
  6. 李连杰吧!影响深刻,中南海保镖。一部新潮电影。蛮cool的。
    这组作品很棒哦!chiffon做的很好。脱模也很美。

    与你一样的性格。如果心情不太好。进了厨房,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东西,反而心情会变得不一样的。
    现在啊!在厨房玩面粉无形中便成了一种解压的方式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我和你一样!!!我超级喜欢他在戏里面的,非常cool
      这次7风一气呵成做的
      回家翻食谱
      马上行动,搞砸了也不管了
      就是在发泄而已
      哪里知道作品是意外收获:)

      删除
  7. 老师,你家的餐具都好可爱,我喜欢到不得了。还有美美的餐布也是我喜欢的那款。哎哟哟,真喜欢。。

    老师,安慰话我不会说。。
    我想告诉你。。老师,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餐具我都在循环用的,全部都是我的宝贝:)
      那个餐布很大张,被我折起来了:)
      谢谢你的安慰哟:)

      删除
  8. 老师,你家的餐具都好可爱,我喜欢到不得了。还有美美的餐布也是我喜欢的那款。哎哟哟,真喜欢。。

    老师,安慰话我不会说。。
    我想告诉你。。老师,加油

    回复删除
  9. 唉哟!看到你作品出现我眼睛就亮,为什么那么美?可惜我拿不到~~
    我发现老师“家私”很多~~全都可爱DI,改天去新山找你看看你家“家私”。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谢谢你的称赞,心情马上亮丽起来了:)
      喀喀喀,全都亮出来了,没有多少了,欢迎你来哟:)

      删除
  10. 那些都是不重要的人,真的不要放在心上,他们从不会夸任何一个普通教员,来到学校就以为自己成了仙。

    哎哟。那个樱花好美好美,颜色衬托的好漂亮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事后都会这样对自己说
      问题是我一人hold很多个post
      全部都是ketua,都是要面圣的那种
      所以我很忧郁,当下情绪很不好
      说没有影响是骗人的:(

      删除
    2. 对咯,超级讨厌这样的安排,而且HoR,年年都是你哪种。

      删除
    3. 就是啊,上诉等下又讲你计较
      给你更重的post更死
      那天督学突然进班看我教书
      看足1小时
      累死了

      删除
  11. 看到美美的戚风,我很饿了:)

    回复删除
  12. 老师,不要不开心,进厨房玩玩面粉奶油你最会很开心。
    想请问Okashi sweet treat有出什么好食谱吗?
    因为我没有买过他的食谱。
    还有哪里可以买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
      他的食谱都很不错
      之前有个巧克力7风很红的,也是他的作品
      p书局就有卖了:)

      删除
  13. 喔,你和Ann两人都上樱花蛋糕,都让人眼前一亮。。。好美的颜色!
    有时我很烦的时候,厨房是我减压的好地方,看来你也一样。。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非常喜欢这个樱花干,很棒的点缀:)
      今天沮丧的时候,马上就想到要进厨房了~~

      删除
  14. 蛋糕美美的出炉缓和了你低落的心情,明天会更好,加油呀!(跳个啦啦队的舞给你打打气。。。有感动吗?:p)
    好喜欢读你写的评述,看是简单的几行字,却完全可以体会你对他们的欣赏和认真了解。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目前生活好像打仗那样,感觉混乱又很劳累:(
      不知道生活的意义在哪里:(

      删除
    2. 对了,下个星期找你
      大概星期五吧,你可以吗?

      删除
    3. 我应该ok。。。你msg我再confirm一次呀!:)

      删除
  15. 今天的型男我全部喜欢 :)
    进厨房"玩"也是其中一个让我解压的方法。
    老师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你我的喜好都一样:)
      嗯,本来想阅读,可是怕自己会胡思乱想:(

      删除
  16. 视觉饱满的绿茶戚风!赏心悦目...
    把悲伤愤怒化为食欲,吃饱上个厕所,然后冲掉它..

    我就特爱任贤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心情平复了一些,觉得比较好一点了
      任贤齐我喜欢他的歌曲

      删除
  17. 老师,来给你一个抱抱!顺便吃一块蛋糕。。。 :)

    回复删除
  18. 加油,老师!

    蛋糕多了樱花点缀,多了分高雅气息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作了一点手脚
      蛋糕有比较不一样
      哈哈哈

      删除
  19. 老师,你好。现在才知道你是当老师的,呵呵。。。
    别伤心,我给你一个爱的拥抱!!!蛋糕好浪漫哟!!!好喜欢看那些一张张漂亮的照片,太赏心悦目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是老师~~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哈哈
      感谢你的赞美,谢谢:)

      删除
  20. 鯨魚,我從昨晚到今天共試了四五次才進到妳的家,差點要去Facebook留言了。妳這蛋糕做得太太太美麗動人了。我前兩天才問了LiShuan和Jane要買什麼牌子的綠茶粉才可以做出美美的綠茶蛋糕,因為我上兩個星期做了個戚風,打算星期日上,顏色像鴨屎青,真掃興。不過現在看了妳美美的戚風,我又開心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谢你的坚持啊,太谢谢了:)
      我这个绿茶粉是在老家那里挖来的
      很喜欢,因为没有一贯的青草味
      颜色也很喜欢:)

      删除
  21. 妳把壓力化為力量,把歡樂帶給大家,我們支持妳!留吴彦祖給我好嗎,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r
      那个吴彦祖我们一人一半可以吗?

      删除
  22. 身为老师的压力,想必不是我们一般人可以了解的吧!!!加油!!

    老师的绿茶戚风,颜色好美好美!好喜欢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这一行,常常里外不是人:(
      谢谢你的喜欢,请你吃:)

      删除
  23. 淡淡的绿加上鲜艳的粉红,真是绝配!好似看戏里男女主角精彩演出,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很期待你的下一篇。。。钟楚红,张曼玉, 梅艳芳, 周海媚,关之淋,邓萃雯, 翁美玲。。。。 有点中吗? 会是谁呢? 记得要留一份点心给我喔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你的list里的女明星真的点中了几个
      这个周末就会开始写了:)
      点心肯定留给你,放心哟:)

      删除
  24. 老师老师,我报道了。。
    嘻!你好吗?别累坏噢!记得多休息。
    好喜欢你这次的绿茶7风,淡淡绿与白。。再来几朵樱花点缀拍摄。
    哇!欢喜欢喜!!
    会有王菲出现吗?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可以啦,最近真的忙透了
      不能随心做自己,一直被拉扯
      所以有些辛苦:(
      王菲会在我的女歌手list里:)

      删除
  25. 哎呀,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埋怨,看开点吧:)
    如果真的死了心,就一封信而已嘛。
    如果真的热爱,就当成挑战吧!
    老师,是我尊重的一项职业~

    酱花俏的绿茶蛋糕哪里可以放过,记得寄两片过来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一封信那么简单的
      因为签了合约,要resign要赔钱的
      是几十千的那种
      天天要面对的事情多如牛毛
      心理压力很大:(

      删除
  26. First time drop my comments here thought I like reading your blog post.Very beautiful cake, so must give thumbs up to you.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光临,欢迎你再来:)
      请你吃蛋糕了:)

      删除
  27. 现在做老师真的不轻松了,又是ketua的压力可不少哦,要挡很多子弹的叻,老师要加油哦!
    这个戚风和樱花干的配搭很漂亮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很累,每个人说你们假期很多啊
      问题是
      平日我们有突发状况要拿假也不容易
      很早就起床
      放学留在学校很迟才回家
      有时候训练学生,开会,补习,课外活动
      以为回家休息?
      结果一大堆簿子要改,一堆报告要做
      还要熬夜上网key资料
      周末?
      多数老师要带队比赛
      还有什么时间是自己的?
      偶尔还有无理的家长上司官员要应付
      真的很累
      是精神上的累

      删除
  28. 这些明星我也喜欢,除了刘德华。

    工作有时会受到委屈,调适好心情再从新出发吧!

    美美的戚风,喜欢绿茶口味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什么不喜欢我的华哥??
      哈哈

      嗯,我觉得自己真的不够坚强
      现在需要时间调适

      删除
  29. 化悲愤为力量
    绿茶戚风,加上樱花的点缀
    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我没什么力量的
      我只想安静的躺回我的窝:)
      谢谢你的赞美

      删除
  30. 鲸鱼老师,
    陪你长大的也同样是陪我长大的~~ 都喜欢~~ ^^
    他们演技是打个100分也不够的~~~

    就如你的作品一样~~~ ^^
    尤其小圆蛋糕~~ 我最独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们都是同个年代的:)
      那个小蛋糕我也喜欢
      一口气做了好多个;)

      删除
  31. 蛋糕好美,照片也好美,很有现代日本feel。

    看到吴彦祖的名字让我兴奋一下。我觉得他的气质和一般香港演员不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最喜欢他在玻璃之城的表演
      很棒,很迷人
      我的心就是这样被偷走了
      还有还有
      他的单身男女也是一级棒

      删除
  32. 好美的戚风。。。加上樱花干的点缀,一级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只是加了一些小点缀
      效果就不一样了:)

      删除
  33. This is so beautiful, thumbs up! Btw hope everything is fine with you now.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有好一点了
      只是还是很低落:(

      删除
  34. 好美的蛋糕!我也是进厨房来减压的,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生活中有寄托是美好的事;)

      删除
  35. 绿茶很出色!不像我买的绿茶粉,只有淡淡绿色。
    对咯,我也是这样。在外受气,做蛋糕面包是我的减压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这次买到的绿茶粉我很喜欢
      虽然价钱贵了一点点,哈哈:)

      删除
  36. 從神雕俠侶開始就很喜歡劉德華了!哈哈!
    我好像只吃過斑蘭口味的戚风,好想試試這綠茶口味的。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要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我是从法内情开始喜欢的:)
      到现在还是好喜欢~~
      班兰的也好香
      我开始想念那滋味了:)

      删除
  37. What a gorgeous chiffon you have here..love the colour !

    回复删除
  38. 好漂亮的蛋糕,看来朋友的心意可以派上用场了(樱花干)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之前也没刻意想要做什么
      只是想到绿茶就想到它

      删除
  39. 很松软,看起来很好吃,也很符合这个月的AB#30: It's Tea Time主题,欢迎参与。

    回复删除
  40. 加了樱花干真的亮眼很多。^^
    我兴奋得要跳“日本舞”料~
    sakura...sakura。。。。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喀喀喀,美人
      我要看你跳舞~~
      记得穿短短的裙子huh

      删除
  41. 我们是同一代的。所以你的10大男星也是陪我成长的。

    回复删除
  42. 好美的绿喔绿
    那里买的的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