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买了新玩具 --- 请了德佣thermomix

最近一直窝在厨房里。
忙着和我的新玩具打交道。
在友人家看了示范后,叹为观止,一时热血沸腾,宣告投降,
手颤颤的签下了单,从此注定和我的德佣相拥过日子。
银两像那一江春水向东流,此时大势已去,
我唯有痛定思痛,虽然我乃机器盲,这几天努力钻研,
却也颇能如鱼得水,和它和睦共处。
此玩具是什么来着?可能很多朋友都知道它的来历,
愚钝的我最近才知道它的可爱。
那就是德国产品,号称全世界最小的厨房 --- thermomix.
每天,我就按照它附赠的食谱玩个不亦乐乎。
此玩具涵盖了8大功能:蒸煮炒磨切打揉秤。
有了它,我能做果酱;揉面团;炒青菜;蒸鱼;搅果汁;煮咖啡;剁香料;磨豆浆~~~~~
我不用煮黄梨馅磨kaya站到脚酸;我不用因为在煮粥害怕粥水会滚出锅沿而要顾火候;
我不用因为要煮sambal而害怕要剁一大堆材料;
有了它,我能快速剁肉,能快速揉面团;能把一些较坚固的食材瞬间磨成粉~~~
重点是,只要把材料丢进去,盖好,设定时间和速度及马力,
音乐响起,料理就做好了。
这期间,我可以放心去做起他的事情。
目前最让我满意的还是它揉面团的功夫,尝试过作馒头,
面团只消揉个2分钟,发酵后,蓬松口感佳的馒头就出炉了。
在蒸馒头的同时,我就利用主锅煮南瓜露,按下键钮后,
我就去料理其它家务事,20分钟后,早餐就有着落了。
 因为是上班族,此玩具的出现,真的大大地减轻了我的负担。
唯一的缺点就是,因为有了它,
大王自己也能做出好吃的料理, 和我说话的口吻居然拽了起来,
大概觉得我离家出走抛家弃夫也不是什么大事,哼哼~~

 这是玩具全貌,小小一个,不占空间
 上面的盘子其实有两层,可以蒸东西,也就是说主锅在煲汤或炒菜;我可以同时蒸鱼蒸豆腐
 这是主锅,炒菜煲汤煮黄梨馅炒米粉煮咖喱鸡做果酱揉面团等等全都靠它
 很难想象这把钝刀子可以做那么多料理

就是这里,按下键钮,机器就会自行料理你要的,包括了时间,速度,温度,秤,马力和烹饪的方式(比如说揉面团和炒菜用的方式不一样)

 左边的小篮子,是用来滤渣和煮饭用的;隔壁的蝴蝶棒是打发蛋白的时候用的

95 条评论:

  1. 鲸鱼,这个"玩具"不便宜哦!!!!原来你也是富太太!:P

    不过听你说的,还真的是神奇机哦,不错不错:)

    回复删除
  2. 哇,我一直在想,想想得玩具涅,不敢买,很贵哦:)

    回复删除
  3. 小鬼:
    才不是富太太呢
    只是觉得它集很多功能于一身
    长远来说还是很划算:)
    (我没咖啡机没大型搅拌机没养身机)

    回复删除
  4. cass:
    我是鬼迷心窍
    看了示范真的觉得很神奇下
    大王说买我赶快摇尾巴谢恩~~

    回复删除
  5. 这家机我也超想拥有它的。。。可很贵下。。。你买的时候多少钱,有折扣吗?

    回复删除
  6. albee妈咪:
    这个RM5198,介绍给人买一个回扣RM260
    这个星期天就起价了
    会起大概RM800
    我觉得长远来说还算值得
    而且你有婴孩
    这驾机料理小孩食物很棒:)

    回复删除
  7. 去年才知道這東西
    不過真的粉貴叻
    我。。我買不下:$

    回复删除
  8. 东:
    我本来想叫你来看示范的
    后来安排到太匆忙
    就算了

    你可以买啦
    这个很节省时间下:)

    回复删除
  9. 这德佣百般武艺於一身,样子很得意,难怪你最近一直窝在厨房里拉。只要它帮得到你,好用又耐用,负担得来买了也是值得的。:)

    回复删除
  10. 这玩意儿 好像好好玩耶,价钱就不得了。要RM5198,哇,我买不起。 :(

    回复删除
  11. sherleen:
    因为喜欢煮食
    而且又有上班的关系
    世间真的不够用
    有了它真的帮了我许多

    回复删除
  12. hanushi:

    这个可以分期付款
    0八仙利息哦:)

    回复删除
  13. wow, you buy this super expensive machine! really really expensive for a small machine like this..anyway, so long you think this machine is worth it and work well for you, just have fun with it..

    回复删除
  14. sonia:
    因为这个用低温烹调
    而且煮出来的食物很贴近原味
    所以我还蛮喜欢的
    最重要是容易清洗
    厨房又没有油烟:)

    回复删除
  15. 这个东西我早就知道它的厉害了,但价钱就真的太贵了!
    如果我有工作的话,我也会考虑买!

    回复删除
  16. 哗!你这德佣真的很贵下,我不敢想了。

    回复删除
  17. 这东东我还是第一次见闻。很难想象酱小个子的机器竟然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哦!!好称奇哦~是直销的产品吗?

    回复删除
  18. 哗! 看到hanushi说是RM5198!!好贵呀!

    回复删除
  19. spdong:
    这个对上班族的我来说真的很棒
    它做料理的时候
    我就做其他事
    节省时间
    而且做出来的料理还不赖:)

    巧思妈咪:
    呵呵,买了有用就OK:)

    回复删除
  20. irene:
    这个小东西很神奇下
    你可以去youtube看片子
    不错下
    最重要是烹调方式很健康:)
    这个在外国已经风行很多年了
    最近才在我国出现:)

    回复删除
  21. 我很山龟哦,我没有见识过咧!!
    不过价钱很贵,我还是不懂比较好。。。嘻嘻!!

    回复删除
  22. ah tze:
    买的时候我也是心痛下
    不过又觉得很好用
    长远来说是值得的:)

    回复删除
  23. myme:
    哈哈
    我以前也是不懂
    懂了就会心痒痒:)

    回复删除
  24. 哇,这玩儿那么多工能,难怪价钱不非啦!不过我可以想象你一定很开心,有了这个新玩具!

    回复删除
  25. 做了美事记得分享哦。。。

    回复删除
  26. 我还没看过这个新玩具,好像不错哦!下次要多做几样新菜给我们看看,好吗?:)

    回复删除
  27. 哇!!! 我也要哇一下!新币两千多,真得要好好跟这德佣相拥过日子了。 好期待你接下来的美味佳肴。

    回复删除
  28. honey bee sweets:
    这个玩具的功能真的挺多
    最重要是做出来的料理我挺满意的:)

    apple:
    呵呵,我尽量:)

    回复删除
  29. ann:
    我觉得真的挺不错的
    它帮了我不少忙:)
    你可以去youtube看它的示范片段:)

    回复删除
  30. 38:









    fong's kitchen:
    算起来,你们那里买还更划:)
    因为有了这个
    现在想要做些比较麻烦的料理了
    哈哈

    回复删除
  31. 价钱也呱呱叫噢。
    icafe

    回复删除
  32. 鲸鱼,这个玩具真的很值钱一下叻!但是看来功能很多,因该值回票几吧!期待你更多的作品!

    回复删除
  33. 明珠:

    你表买ipad
    就买这个咯~~
    你的darling一定没问题的:)

    li shuan:
    我觉得长远来说是值得的
    因为用的是蒸汽低温烹调的方式
    对健康来说很棒:)

    回复删除
  34. 有大王顶着那半边天,没有很伤啦!

    期待你越来越健康的料理哦!

    回复删除
  35. errr。。。我表iPad,要省钱。
    好像有听过老公讲这个东西,不懂是不是一样的,
    他同事的老婆买的,这里要6千涅。
    我怕买来收尘。最近很懒。 @@
    icafe

    回复删除
  36. 哇!价钱真的很贵哦!
    我的一个FB朋友也是买了,开始我没有问她多少钱哦!

    回复删除
  37. eileen:
    哈哈
    就是他先说要买的
    很少做料理的他觉得这个小东西很神奇:)
    其实他也很笨下
    酱就上当了~~:)

    明珠:
    所以??
    决定了日本还是台湾?
    你老公熟it这些东西的话
    应该听过这个吧:)
    6千??
    听说还没到那个价
    可能他不是在这里买吧
    相比起外国
    这个在这里算是比较便宜的
    不要懒下去了啦
    你好久没更博了哦

    回复删除
  38. tracy:
    嗯,价钱小贵
    但是很好用:)

    回复删除
  39. 哇劳!这我望了很久颈长了几寸想了很久没胆上门看和问因为钱不够用。这可煮和洪出多少人的份量的东西。

    回复删除
  40. chan913:
    这个啊
    我觉得小家庭适用
    分量就看你煮什么~~
    不过我看到某些做生意的如糖水店就有买它来用
    用它来磨糊之类的:)
    还有一些中药店也是买来磨中药:)

    回复删除
  41. 原来你就是在玩这个! 好想很好玩噢, 我妹也提议过要买, 但是要想好好, 因为不便宜。

    回复删除
  42. 学妹:
    对啊
    就是在和它培养感情
    原来你妹妹也提议过要买
    你不是很爱喝咖啡吗?
    这个可以煮咖啡哦
    哈哈:)

    回复删除
  43. 还在想着。。。
    他也是听说的啦,没看过。
    等。看我几时有动力。 @@
    icafe

    回复删除
  44. 之前有朋友介绍过这个,
    我也是觉得有点贵,
    功能的确很多,也很特别。

    回复删除
  45. 第一次看到,真的要好好认识他了。。。
    应该只有想的份儿吧。。。
    我家有10口,不适合吧。。。

    回复删除
  46. 鲸鱼。。。你的新玩具很好玩似的。。。
    那也值得的。。=)

    回复删除
  47. 明珠:
    你的动力
    埋在深海
    埋在深山

    幸福滋味:
    是咯
    就是觉得很特别下
    功能又多
    又省空间
    就搬回家了:)

    回复删除
  48. angry mommy:
    呵呵
    看你煮什么吧?
    炒米粉一次可以炒半包:)

    sabrina:
    长远来说
    也算是值得的吧:)

    回复删除
  49. 朋友示范给我看后确实有心动到~~~但。。。基于要搬家而想了很久,最后还是没买成!

    回复删除
  50. 蓝色小厨:
    我就是看了示范很心动:)
    那你现在搬家了
    可以买了咯:)

    回复删除
  51. RM5198,真的几贵一下,不过有这么多的功能,都算是值得了 ^_^

    回复删除
  52. 这架机也是我的梦想...
    但实在太太太贵了...买不下手

    回复删除
  53. 这架机很好用,agent's salesgirl's mum already used 10 years liao, her mum too love use it,is from Germany, right!我赞成你的长远计划,去年,988DJ有推行过。至于价钱可以分期付款。心痒痒很久,可是就买不下手,虽很想拥有.就期待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54. 好厉害的UFO哦,哈哈
    以后妳可以轻轻松松做料理了
    虽然是贵,但是省下妳一大堆的时间和精力
    值得的 <-- 叫大王看这里  :P

    回复删除
  55. 之前在梅子煮艺已见识过了它的多项功能,
    这小玩意真的不便宜,我恐怕玩不起咯!呵呵!

    回复删除
  56. 哇,太神奇了吧,好想去你家看看它的真面目。。产品保证期有多久?那么贵,坏了会很心痛789下,哈哈哈。。

    回复删除
  57. 哇,太神奇了吧,好想去你家看看它的真面目。。产品保证期有多久?那么贵,坏了会很心痛789下,哈哈哈。。

    回复删除
  58. 这个德佣我早有听闻,但是也因为知道它的价钱,所以想都不敢想。

    你买了每天用就值回票价。

    回复删除
  59. esther:
    我也觉得不便宜
    不过买了天天用
    真的很值得:)

    yuki:
    你考虑下吧
    因为是健康烹调
    很适合你家小孩哦:)

    回复删除
  60. smiley:
    原来988有推行过啊:)
    因为是德国货
    所以用得很放心:)
    我现在天天用
    很多食材都料理得很健康:)

    快去买,下个星期就起价了:)

    小鱼:
    没关系,你可以考虑分期付款哦:)

    回复删除
  61. beebee:
    因为是德国产品
    所以应该很耐用
    而且外国已经风行很多年了:)
    保证期2年

    好啊,你可以来我家看,如果你要看示范也可以
    下星期就起价了

    angel:
    哈哈
    我现在怕它操劳过度:)

    回复删除
  62. 哇~~这新玩具非常贵。那时候的我在电视有看到还觉得不错。可是一知道他那么贵牙齿都痛。

    回复删除
  63. 哇,现在你有了这个厨房万能机,就能变出很多料理了!真是个好帮手!

    回复删除
  64.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 making more great dishes from this expensive gadget!It is still not commonly use here coz it costs too expensive, like over aud$1000!If I strike a lottery, I will buy one, hahaha! Feel very happy for you!

    回复删除
  65. 哇!!!Give me five!!!
    我也才买^^
    当我把小厨房搬回家,才park好车,老公就在门口迎接我:
    “你这架东西要RM5,230.00啊?”

    回复删除
  66. Friend, my Castella cake still need to use SP lar, just that do not warm it with milk and honey..do you have that wooden box?

    回复删除
  67. ah loy:
    不过长远来说还是值得的:)
    我现在天天努力用它~~

    bernice:
    刚才用它的食谱煮黄梨鸡
    大王差点连盘子都要吃下去:)

    回复删除
  68. jessie:
    哈哈,这个不用等中彩票才买啦
    如果你很爱煮
    相信它是你的好帮手哦:)

    wendy:
    yeah!!!!
    太棒了,原来你也买了~~
    那我们可以一起来研究了:)
    你有去mount austin上它的课吗?

    回复删除
  69. Glad that you have the box, advise you to start with SP first when you first time do it. Once you master the skill, then only try recipe without SP. Next, I planning to do a matcha flavour then will try recipe without SP.

    回复删除
  70. 哇哇哇,这架我知道了很久,但不敢向老公开口要买,因为太贵了!

    回复删除
  71. 你好^_^
    看了这架东西也忍不住浮伤来和你say hi!
    你好,我是恩琪。
    真的是好棒的thermomix~
    看来我也要快快和老公撒撒娇了!
    它真的是好帮手^_^

    回复删除
  72. 好神奇哦!有点贵哦!店面在哪里? 有示范吗?好想看看哦

    回复删除
  73. 哇!这玩具很贵耶!我不敢想拥有,
    因为。。。。我是个懒人,只怕到时它变成一个很贵的摆设(^_-)

    回复删除
  74. 之前它推出时,看到电视广告,真的觉得这是万用机,什么都能做。

    如果有常用,而且是多机集一身,蛮值得的。^_^

    回复删除
  75. sonia:
    非常谢谢你的意见和帮忙哦:)

    lay har:
    你最近常常煮
    买来不会浪费
    就开口吧:)

    恩琪物语:
    快快撒娇去:)
    希望你的新玩具可以很快到你的手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真的美梦成真得到它了^_^
      可是小可爱有点点难搞喔^_^我得好好摸熟它了!希望你往后能分享Thermomix的食谱啦^_^

      删除
  76. campagne:
    它的店在mount austin那里哦
    每个星期六两点有demo看:)

    swing:
    这个如果天天用就会值得:)

    shan:
    之前我没看到它的广告哦
    只是最近看朋友示范
    一看就爱上了

    回复删除
  77. 恩琪物语:
    恭喜你哟,我最近很努力上网找食谱
    然后现在每个星期六去它的公司看示范拿食谱
    你有脸书吗?
    或许我可以pm你食谱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没去它公司咧><
      不过她们有来我家教我。。。
      好!
      fion_liew1989@hotmail.com
      你seach一下^_^
      谢谢喔^_^

      删除
  78. 我也有一架,但我没去上他的课,因为住的远,又带着两个小孩。请问可以PM 我它的食谱吗?请参阅梅子煮艺的网站,蛮不错!谢谢

    Crystal Chin

    回复删除
  79. crystal:
    你好
    我会不定期分享食谱
    如果你想要我pm你也可以
    你有脸书吗?

    回复删除
  80. aprilmei@rocketmail.com
    谢谢你!或许我们以后可以多交流。

    Crystal

    回复删除
  81. 恩琪物语:
    嗯,我去add你,我是huiboon:)

    crystal:
    好的,我会去add你的:)

    回复删除
  82. 这架超好用,我几乎每天都用这个打 lemonade。还有芒果冰淇淋,都不错哦 ^^
    我妈还说等我嫁的时候买一个给我做嫁妆 :p

    回复删除
  83. wa...tis long time d i saw it at my bof friend aunty's house...bt i so like it vry save time...bt its toooooo exp 4 me ><

    回复删除
  84. 哇!!! 好像是个好宝贝。。。 我们这里都没看到这样好康的。。。

    回复删除
  85. 请问可以 add 我吗??
    最近刚买了一架 RM5398
    听说明年起价, 一起就起 RM1000

    回复删除
  86. 请问做面包还要用oven吗?还是thermomix就可以搞定?

    回复删除
  87. 我也刚买了。请问可以分享食谱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