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回到过去 --- 台式凤梨酥

这次的新春佳节来得特别快。
我竟然有种措手不及的感觉。
大扫除啊办年货啊置新装啊赶年饼啊~~
都一气呵成的完成。
我有时候还有些恍惚,那时光的脚步啊
溜得还真快,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家中的小孩转眼成人;家中的长辈晃眼两鬓斑白。
竟然,我有点忧伤。
忽然之间。
我多想,回到自己那孩提无忧的岁月啊
仿佛一切没变。
******************************************
这个凤梨酥很好吃。
这是我第N次做了。
自己吃的,送人的也有。
酥酥脆脆的,而且很小巧,
一口就搞定了。







55 条评论:

  1. 好美~~
    上几个月,邻居送我台湾的凤梨酥,我一吃就爱上了,那个凤梨酥跟你的很像呢!一定很可口。。。

    回复删除
  2. 平淡:
    呵呵,台式的特色就是44方方的:)
    我也很喜欢那里的凤梨酥,好吃:)

    回复删除
  3. 哇,我刚刚才订了一盒,自己还没有学会呢~
    先偷你的一个来吃哦 ^^

    回复删除
  4. 之前托妹妹的福,我也有幸尝到道地的台湾凤梨酥,真的很棒!也有想过今年做做看,但是还没找到适合的模型。

    回复删除
  5. 娇娇:
    呵呵,这个真的不用怎样学
    材料齐全就可以做了:)

    回复删除
  6. 小鱼:
    这个没有方格模型也可以做哦~
    我也是拿这个配方搓圆了事:)

    回复删除
  7. 若没有脆粉,用底粉的口感会相同吗?
    脆粉是在烘焙店买的?用来做饼干的吗?我好像没看过呢。。。
    我好想试你的食谱。。嘻嘻~~

    回复删除
  8. 平淡:
    呵呵,我没试过用低粉,但是ah tee前几天做了这个食谱,而且他是用低粉,他说感觉很酥脆噢:)而且也不会掉满地:)
    脆粉我在烘焙店买的:)
    这个值得一试哦,期待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9. 我也喜欢这款风梨酥...

    回复删除
  10. catdog:
    嗯,口感很不错下:)

    回复删除
  11. 去年老爷的台湾朋友们前来相聚。
    送来的礼品中,也有一盒凤梨酥。
    不过,我不太会欣赏。
    过后转送给邻居去了~嘿嘿...

    回复删除
  12. qiqi:
    如果我是你的邻居就好~~

    回复删除
  13. 因为你还在回魂,所以有点措手不及的样子。。哈哈

    回复删除
  14. susan:
    我的元神归位了,开学了
    什么鬼心情都没有了:(

    回复删除
  15. frankly i still prefer local pineapple tart than Taiwan pineapple tart, i feel they are too sweet, hehehe..But i suppose your tart not same as TW one since you use local pineapple filling, look really flaky and nice, well done.

    回复删除
  16. Hello,may be because last year, the trip to Jap had taken you too much of time to prepare & that is why you feel that you haven't had much time to prepare for the CNY cookies.

    As for this 凤梨酥, I realise that it is quite popular among the blogger friends & the ones that you've made look so cute & yummy!

    Is it a popular CNY cookies? The reason I'm asking is because I never had this when I was young. My childhood CNY cookies were the few type classic ones like kuih bahulu, kuih bangkit,"bee hives biscuits," & "love letters(kuih kapit)."

    回复删除
  17. 我和平淡一样~很想试一试。用低粉真的没有差哦?那我可以做了!

    回复删除
  18. sonia:
    对了,这个不甜(因为我很讨厌吃太甜的)
    而且用的是本地的凤梨馅,所以基本上只是形状像是台式的,拿来搓圆也可以当作是本地的:)

    jessie:
    呵呵,其实去玩我也没准备什么
    只是这次开学没多久就要过年了觉得好快
    家里还没怎样打扫呢:)
    嗯,这里还蛮流行凤梨酥当年饼的哩~~
    家家户户多少都会看到的:)

    回复删除
  19. irene:
    呵呵,根据阿tee的说法是没问题哦
    所以你就敢敢做吧~~
    我今晚又要开工了:)

    回复删除
  20. 蓝鲸鱼,我来吃凤梨酥了~~

    回复删除
  21. 小鬼:
    张开你的樱桃小嘴
    我抛两个给你吃:)

    回复删除
  22. 我最喜欢吃黄梨糕饼了,这种四方曾经在台湾买来吃,味道不错,食谱先纪录,太多糕饼要做,还真的做不来。

    回复删除
  23. 咔咔咔,我这土包子不太爱台式风梨酥,因为我嫌它奶味太重!
    我跟qiqi一样,人家送我,我送别人!哈哈~
    对咯,今年春节来得比较快,所以真的很赶~

    回复删除
  24. 我买了黄梨要炒黄梨馅,呵呵。。。希望可以顺利。然后就来偷师。。。
    可是鲸鱼,单单用牛油会很大差别吗?我只囤到牛油而已。。。

    回复删除
  25. spdong:
    呵呵,我觉得这个还不算很台啦
    因为刚好用到方格模嘛
    嘛假假台一下咯:)
    是咯
    觉得这次过年比往年要来得早哪!!

    sherleen:
    你好厉害啊
    我不敢自己炒黄梨馅呢
    因为我很懒惰啊~~
    我觉得问题不大,可能奶味会浓郁些
    但还是可以的:)

    回复删除
  26. 我也要试试你的nenas 饼了。。。我也有这模型。。。就是没做。。。感觉很多工哦。。哈哈

    回复删除
  27. 真的很美哦,比台湾的还美^^

    回复删除
  28. 呵呵...原本想做四方, 买了10几个四方模子, 但好像size有点....大! 一颗需要大概30g, 最后才弄了圆碌碌的迷你酥, 呵呵呵~~ 这次烘烤出来的颜色很美噢!

    回复删除
  29. joelyn:
    我建议你前一晚先把馅料搓好
    接着下来就不是问题了:)
    买了模子
    当然要开张嘛:)

    cass tan:
    你好:)
    没有比台湾的美啦
    呵呵,等我再练习多几下:)

    回复删除
  30. ah tee:
    哇哈哈,我的这个模很小个
    顶多20克而已:)
    圆圆的我今年也有做叻
    不过懒惰拍照
    呵呵:)

    回复删除
  31. 鲸鱼,我回来了。现在正处于大伤风状态。但是还是要上来打个招呼。黄梨饼是我的最爱,你这台式黄梨饼真的做得很好叻!请吃!

    回复删除
  32. Yer...很美啊! 很像台湾买的那种很贵的凤梨酥, 我其实想自己做, 不过没有方形模, 就好像没有那么美了。 等我买了黄梨馅再算。

    回复删除
  33. 我好像很多工作都还没完成,开始有点慌了!怎办。。。

    回复删除
  34. li shuan:
    感冒哦?
    是不是旅途太劳累?
    要赶快好起来哦:)
    我嘛是很喜欢吃黄梨饼:)

    学妹:
    哇哈哈,表怕,你将会在下星期6收到一罐:)
    其实滚圆的也很美叻,我有做过:)

    回复删除
  35. 蓝色小厨:
    啊,怎么办??
    给你讲到我都有点紧张了:)

    回复删除
  36. 好想吃你的凤梨酥!!

    回复删除
  37. i LOVE this! may i know how you use the mould and shape it into square shape with the pineapple filling inside? can substitute majerin for butter?
    thank you!!

    Claire

    回复删除
  38. 鱼鱼,
    看到了我带来的空罐子吗?
    快点倒些过来。。。嘻嘻。。。

    回复删除
  39. hanushi:
    如果我们有机会见面
    我请你吃:)

    claire:
    你好:)
    我是先把皮料放在掌心压扁,馅料放中间
    然后包裹起来,搓圆
    把它放进模子里
    用手指轻轻压进去就行了:)
    奶油或marjerin互相取代吗?
    我想,应该是没问题的吧:)
    记得一定要放炼奶哦:)

    回复删除
  40. sean:
    yer....人家连罐子也替你准备好了哦:)

    回复删除
  41. 我还记得你买这个模很贵,当然要多做了,做够本。。呵呵

    zomok 没有送我。。呵呵

    回复删除
  42. 我最喜欢吃黄梨糕饼。 Keep some for me please.

    回复删除
  43. 来吃凤梨酥咯:lol:
    这两年我都是买紫馨的
    个人觉得粉好吃叻

    回复删除
  44. esther:
    是咯,真的很贵下
    所以今年很努力生产
    喀喀,你来找我一定吃得到:)

    yummy bakes:
    呵呵,我和你一样爱吃:)
    早就留一罐给你了:)

    东:
    哈哈,如果来得及
    我做了请你吃:)
    不过不要和紫馨作比较哦:)

    回复删除
  45. 台式凤梨酥我很喜欢吃,
    用方形模做很漂亮!!

    回复删除
  46. 可爱的同事多可爱?

    凤梨馅那里买的?

    回复删除
  47. 幸福滋味:
    谢谢你的夸奖:)

    38:
    这批的馅是在大学城买的
    我觉得有点甜哦
    今晚我要试做在我家乡买回来的

    回复删除
  48. 38:
    对了
    同事和我一样可爱:)

    回复删除
  49. 鲸鱼蓝蓝蓝,请问你什么是练奶?

    回复删除
  50. 鲸鱼蓝蓝蓝,请问你什么是练奶?

    回复删除
  51. Hi, 鲸鱼蓝蓝蓝, 你好!第一次来你家,你做的台式凤梨酥很漂亮,看了流口水呢。我很想试一试,可以请教你一下吗?你说的*全部材料除了粉类拌匀,最后再加入脆粉。这是不是说,糖粉和奶粉也不可先加?还有,最后再加入脆粉。可以这样说吗,先将牛油,练奶,蛋黄搅拌均,再加糖粉,奶粉搅拌,最后再加入脆粉?要搅拌很久吗?脆粉英文怎么称呼?先谢谢你:)

    回复删除
  52. 嗨蓝鲸鱼,低粉是指低筋面粉? 什么是脆粉? 马来西亚能找到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