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首尔碎碎念,战利品


好快啊,期待了好久的韩国之旅,结束了。
总算度过了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
韩国实在是女人的购物天堂,这一趟我们只集中在首尔,
逗留了一个星期,慢慢地,满满地,
把首尔实在地走了一遍。

1. 首尔算是干净的城市,只是垃圾桶实在好难找。
好几次,我们手拿着垃圾,走了好多路,还是扔不了。
很困惑,首尔人,你们的垃圾都扔到哪里了?

2. 这里的美妆品牌实在多得让人眼花缭乱。
最重要的是,赠品多到吓人,很难抗拒的,你知道吗?

3. 别以为不懂韩语就不能在首尔自由行。
现在在首尔店家看你一整个汉人脸,
马上就推一个会说华语的来招呼你了。

4. 首尔一般都搭地铁出入。
记得,一张t-money在手就可以了,增值可在一般便利店找到。

5. 一些韩式餐馆不太接受一份点餐。
最少两份,就算你是一个人用餐,亦是。

6. 韩国的零食一般都很好吃。果汁也是。
味道特别浓郁,我都好喜欢。

7. 觉得住在明洞是最正确的选择。
明洞太热闹了,白天,黑夜,永远都人头涌涌。
仔细在这里逛的话,从白天到黑夜,
你还是会感叹时间不够用。

8. 乱打秀真的是非看不可。
说的是几个厨师,用厨房的锅碗瓢盆,
敲打出精彩绝伦的声乐。

9. 想要买零食,就到乐天超市吧,
只要到那里转一圈,包管你的食物清单绝对可以完全满足。

10. 韩国人都长者为尊。
据说如果年轻一辈被长者撞个正着,赔罪的搞不好还是被撞那个。
一个星期里面,我和朋友们都经历过那样的事情。

11. 三清洞那里有一家叫beans beans的店家,
卖的松饼非常美味,这里有个提示,
明洞也有它的店家哟:)

12. 韩国的鸡肉都非常嫩口。
煮汤的也好,煎炸的也好,鸡肉都非常好吃。

13. 香蕉牛奶是国民牛奶。
几乎每个晚上,我都喝香蕉牛奶才入眠。


其实我砸下最多钱的是too cool for school这个品牌的美妆品。
左边鸡蛋系列是他家的招牌,据说鸡蛋面膜敷在脸上只要三分钟就可以洗掉,适合我这个懒人。
芦荟系列是nature republic的招牌,最重要的是价钱便宜,尤其是那个芦荟膏,涂在身上冰冰凉凉地,非常舒服。
innisfree最有名的产品是橄榄和绿茶系列,我也买了一些回来试试看。
laneige是韩国品牌,其实我买了不止一盒,原因是价钱太便宜了,RM75一罐,再免费送一罐(等于是RM75 2罐),比起这里要马币上百块一罐,简直便宜到要偷笑了。
重点是,laneige你要到watson购买,赠品才会比较多噢~~
右手边的那几条,是watson的产品,是网友超推荐的廉价手信,重点是都很好用:)


一堆面膜。
韩国的面膜,贵的有,便宜的也有,
只要你愿意掏钱,林林种种的选择,让你心大,心小。


左边的是too cool for school的眼线笔,不晕染,推荐的。
他家的blusher也很赞,做成牙膏状,里面是粉状的,
涂在腮上,非常自然,呈现裸妆的效果。
指甲油颜色鲜艳,但是也很自然,涂在脚上最适合。
hand butter的确很有香蕉味,最右边的是tool cool for school的唇笔。
不要以为是青色的,涂在唇上是淡淡的粉红色,会随着温度变换唇色,
看着可爱,就带回家了。


 这一堆,都是赠品!!!!
首尔美妆店给的赠品,绝对不吝啬。
如果连皮稍厚如我,能拗到的赠品更多:)


你看你看!!
韩国的袜子是不是杀很大??


一堆纪念品,都是书签和磁铁。


这是在景福宫手信店的战利品。
可以擦拭相机或眼镜,我纯粹是看中布上的图腾,
非常有纪念价值。


以前看韩剧的时候,常常很羡慕剧中的主角的飘逸穿着。
来了这里,不买个一两件回来,还真的说不过去。


两件都是属于舒服的穿着,个人相当喜欢:)


黄色那件在仁寺洞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很喜欢了。
T 血舒服好穿,两件加起来RM60。


淡橙色那件是标准的韩风衣着,带回来马上就被妹妹打抢了。
白色那件事我喜欢的民族风格。


首尔也许现在正在流行这类型的方形包包。
我从善如流,带了一个回来。
同事还一口气带了五个。


这趟旅程唯一一双鞋子。
一直没有看上眼的款式,结果最后一天在地下街看到了。
蝴蝶结嘛,我最喜欢了:)
而且是我喜欢的i love flat牌子。


手机壳在明洞找到的。
看起来好可爱,是我喜欢的菜。
另外的发饰也是我一贯喜欢的款式。
所以,决定了!
我要留长发,哈哈哈~~~


这个market o,在韩国是红牌阿姑。
首尔到处都有它的踪影,不怕买不到它。
这个牌子旗下有好多款零食,brownies算是皇牌中的皇牌。
我个人觉得有些带甜,但是配着咖啡或奶茶吃就刚刚好。


我不太爱吃饼干,但是觉得这个饼干的草莓夹层很香,
特别好吃。


这是巧克力葵花籽。
非常好吃,这样一盒有4包,结果不够吃~~


这三款巧克力是我的心头好。
分别是芝麻,紫菜和米酒口味。
三种都好吃,尤其是芝麻的,可以咬到芝麻颗粒,赞!!


左边的咖啡是网友推荐的,还没机会开封。
柚子茶看到是袋装的,觉得方便,就带回来了~~


三款都是网友推荐的,吃了中间的,里头是米果,脆脆的,越吃越刷嘴,
也吃了右边的,微微的苦,喜欢:)


这个有红豆内馅的,我买的是巧克力内馅的。
不过我没有很喜欢。


因为觉得容易分配,价钱也可以接受,
而且是market o的产品,就买了。


也是market o的产品,还没试吃,暂时没有评价。


左边的那个是类似松饼的零食,薄薄脆脆的,带有奶油香,我个人非常喜欢,后悔买了那么少。
中间的是炒年糕零食,也很好吃,右边的是石锅拌饭酱,做成了牙膏状,多了几分可爱。


对着一整排的泡面墙,实在不知道要选择哪个好。
想试试看干涝的,就是它们了:)


坚持要买的是右边的,因为面条是用马铃薯做的,想象应该很软Q。
左边的还没开封,没有评价。


左边的玉米须茶很暖胃,右边的人参茶很提神,
两样都被我带到办公室慢慢喝。


这趟旅程,我严重爱上紫菜。
韩国的紫菜盐分较少,净吃也很爽口。
这两种紫菜都很好吃,右边那款有些许麻油味,香。


我有收集星巴克tumbler的习惯。
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首尔的瓶身有很多款式,害我难以抉择,
后来还是决定买它的白天黑夜系列。
然后再买一个有韩文特色的杯子送妹妹。
在韩国买星巴克瓶子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免费赠送饮料。
这是我国没有的优惠。


终于轮到烘焙用品了。
这里是一堆贴纸,全部款式我都很喜欢,不做他想,就全部带回来咯。


最高兴是买到心形的派盘,本来想买长形的,后来同事说心形比较漂亮,
就从善如流了。


这里好多可爱又好看的包装用品。
模具我是没有买到几个,包装用品却是买了一堆。

好了,我的战利品都发完了。
现在要公布我的抽奖幸运儿了,呵呵。
里屋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但是都是我的小小心意,
希望抽到的朋友会喜欢:)
(只可惜抽奖的部分不能拍照,因为相机经过我的日夜摧残后,
终于进医院了:()

第一组:石锅拌饭组,得奖的朋友是~~~~ GWEE AH LOY


礼物包括了两张韩式桌布,一支拌饭酱,一支烘焙装饰笔,一张贴纸,一组烘焙杯子
和一双搞怪袜子。

第二组:韩式烤肉组,得奖的朋友是~~~~ AH TEE师傅


礼物包括了一个煮泡面的锅子,一支拌饭酱,一支烘焙装饰笔,一张贴纸,
一袋蝴蝶结包装用品和一双搞怪袜子。

98 条评论:

  1. 鲸鱼!你的战利品多得。。。可怕!大王荷包漏了一个大洞啦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喀喀喀,我出门旅行看到喜欢的都会买
      钱花光了就停止,哈哈

      删除
  2. 哇!好棒哦!我的眼睛一点都不眨。。。。。。 厉害,厉害。。
    全都是好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还有四幅画和三个枕头没有上镜
      忘记了
      哈哈

      删除
  3. 老师。。。你这篇让我好想马上飞到首尔去哦!咔咔咔~~ ^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快点买票,那里简直是女人的购物天堂:)

      删除
  4. 哇!好多的战利品, 看得我眼都花了!
    恭喜得奖者!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哈哈~~~~要死咯!我作梦也没想到会中头奖!要不是娘子一通电话和我说我还不知(还有我美丽娘子真不好意思~~~~谢谢你!)老师谢谢你!么么~~~~我好喜欢你礼物。
    老师,我现在看到你的战利品我在想做么我老爷姐姐去和你去做么那么大差别?他们去回来只是搬泡面和面膜而你去回来好像搬完整个韩国产品!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小CASE而已啦:)

      你老爷姐姐是跟团还是自由行?
      我不敢搬太多泡面,因为很占空间,哈哈:)

      删除
  6. 老师你很厉害吔!这些战利品看得我眼花缭乱,呵呵呵!
    恭喜得奖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这次没有超重列
      我PANDAI没有?
      哈哈:)

      删除
  7. 我看到傻眼leh~磁铁很kawaii。。。ooopppps~不是,是样样多那么"吸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那里的磁铁都很漂亮
      我心大心小,不知道要买哪个好
      每个都那样漂亮:)

      删除
  8. 真的好羡慕。。。买了那么多好东西会来。下次我去首尔也不会放过。。。:D :D
    恭喜得奖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首尔很多东西买
      尤其是女人的东西,哈哈

      删除
  9. 你的战利品不少噢! 厉害厉害, 很有潜质做shopping queen!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和你说HOR
      那个DAISO我有去找
      结果关掉了列
      伤心死我:(

      删除
  10. 你真的好厉害吔,去旅游还带回这么多战利品,加上好有用的指南,我都心痒痒了。。。。。。。。

    恭喜得奖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接下来我应该会写一些简单的游记吧
      敬请期待咯:)

      删除
  11. 大豐收啊!哈哈哈。我也要去Shopping!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还好啦,出门在外
      看到了喜欢的没有买
      我会心痒痒的~~~

      删除
  12. 老师实在是太厉害了~
    恭喜得奖者!

    回复删除
  13. 哇,你的战力品我全部爱死了。特爱哪些面膜,护手霜,保养品。爱爱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那些美妆品我也是很喜欢
      用了一些,效果都很不错:)

      删除
  14. 在fb就看到你出游的照片和战利品,好棒~谢谢蓝鲸鱼的分享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在韩国到处都是free wifi的
      所以真的很方便下~~

      删除
  1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6. 老师。夫人最喜欢老师买的鞋子。。

    回复删除
  17. 哇哇哇哇哇。。。。好多好多的战利品。。。让人眼花缭乱
    很好奇一下老师买了那么多的袜子给谁呀?好可爱的袜子。。
    夏天果然是购物的好季节,回想我多年前的冬天韩国之旅,实在太冷了,巴士停了,旅客都冷到不太想下巴士呢,购物的欲望大大减低咯。
    再加一句。。。。老师你真的买好多喔。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那些袜子我都分得7788了,大多数是亲友分去了
      当然我也留了一些给自己:)

      是啊,夏天很好买,冬天我去台湾的时候
      一件衣服都没有买
      哈哈

      删除
  18. 老师,你真的很会买哟。。。好多好多战利品。。。都让人目不暇给了。我通通喜欢,很美很女人的一双鞋。喜欢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那就订机票出发吧:)
      我开始想念那里了:)

      删除
  19. 老师的行李很会装咯,呵呵。。。尤其是那些吃的,yumm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喀喀,那里的超市有提供箱子给旅客的哟
      所以我们没有烦恼行装的问题:)

      删除
  20. 女人就是女人,不会买就不是女人,老师好棒呀,一个旅程就买了这么多东西,看到我很心动,好想下一个旅程就是首尔。。哈哈哈。。哈哈哈

    老师这次的首尔是春天还是夏天呢?

    有个冲动想买张机票飞首尔。。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哈,我还不是团队里的冠军呢
      我!!输!!了!!
      哈哈哈:)

      我去的时候是夏天,放心
      温度比这里低呢:)

      快,订机票去:)

      删除
  21. Wasiah, you are really a shopping queen ! Don't think I can buy some many of things like you. I am not good in shopping especially cosmetic products. Did you go to the bakery market ?
    Congrats to the two winners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买东西是我的专长:)
      去韩国可不能不买护肤品啊
      就好像入宝山空手回呢:)

      是的,我有去芳山市场:)

      删除
  22. 鲸鱼,大大大丰收哦。。。
    看得我,口水流满地。。咔咔咔。。: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的差不多分完了
      不过还是留了少许给自己:)

      删除
  23. 琳琅满目的战利品!好想现在飞去韩国阿!

    回复删除
  24. 哇,真的好多好多呢,改天我也要带多些钱去买了,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钱带得够,就可以爽爽花了:)

      删除
  25. 哇,哇,哇。。。。你买的东西都很可爱喔!我喜欢那双鞋,很有女人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走可爱路线的嘛
      不过鞋子可以上班
      上班我又走淑女路线了
      哈哈哈

      删除
  26. 哇啦,太好看了!每一样战利品都那么可爱,漂亮!!!你让我又想念韩国了。。。。呵呵!
    恭喜两位好运的得奖者!

    回复删除
    回复
    1. 韩国真的很好买下
      我想当喜欢:)

      删除
  27. 哇哇!! 你很多戰利品, 下次有去韓國的話要參考你買的東西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也是给自己做个记录
      日后可以参考:)

      删除
  28. 谢谢分享那么多关于韩国的好料
    如果有机会去韩国的话
    一定要来妳家重温这个贴
    或是print出来参考才好,咔咔~~

    妳每次出游都满。。满。。。满。。。。满满载而归hor,嘿嘿!!
    让没去的我都看得心花怒放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希望对你有帮助:)

      是啊,每次出门旅行我都没有让自己空手回家:)

      删除
  29. 其实只要把垃圾带着,去到餐馆时看到垃圾桶就可以丢啦,哈哈。。。韩国很注重卫生及环保,我在济州岛逛shopping mall,看到很多纸箱放在一个地方,没整理的,但也不乱,过后买了东西排队付钱时,看到他们付钱后就到那放纸箱的地方调了想要的size,然后把他们买的东西放进去,带回家。如果要塑料袋就得付费。另外,也恭喜得奖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忍不住到他们的参观或者超市丢
      一般马路上真的很少垃圾桶~~~

      删除
  30. 韩国。。真的很适合你去哦~老师!
    你好会挖宝,看你介绍美容产品。。换作是我!肯定不会买~不是不要买,是不懂怎样买。。

    说到那张书签和磁铁。。嘻嘻!谢谢~谢谢~
    喜欢你的这张帖子!我从看好几遍才‘下笔’留言的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出门前都做功课了嘛
      大概知道自己要买什么
      不然去到那里错过了什么
      我怕会遗憾~

      删除
  31. 我每次都是跟团的,很羡慕你的时间都花在shopping上,哈哈!
    有几点我很同意~
    零食超好吃,乱打show还想encore,爱上了紫菜配饭,鸡肉好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次也是有去一些景点
      但是天天都有安排购物
      因为我们团队几乎都是女人:)

      那个nanta,我还想再看多一次:)

      删除
  32. 佩服啊~看到我眼都花掉了。
    如果换成是我到韩国,我都不知从哪下手买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因为出门前有做功课
      所以还不至于不知道从何下手
      旅程还算相当顺利:)

      删除
  33. 好想马上飞去首尔。

    去韩国旅游时我也看了乱打show,也好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好喜欢nanta
      觉得他们的默契不是盖的
      好厉害!!!

      删除
  34. 韩国的东西都精致美丽,食物又美味。我10多年前去公干一次,现在还恋恋不忘,要再去了。
    谢谢分享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说精致,我觉得日本的才是精致
      但是韩国的价钱比较亲切
      让人比较好消费,哈哈

      再去一次吧:)

      删除
  35. 哦~这战利品看的我眼花缭乱。。
    呵呵~我也想来个韩国之旅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能够诱惑到大家去旅行
      实在是好事:)

      删除
  36. 以前疯韩剧,也梦想一游泡菜国。
    过后看妹妹去好像不好玩似的(跟团),现在看了你的分享我又有冲动了,哈哈!

    你的战利品我全部都喜欢耶!去年托妹妹买laneige没有买一送一,你真lucky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一段时间我也很疯韩剧
      那时候却没想要去韩国
      这次去了
      觉得韩国是女人的天堂
      太多好东西买了:)
      而且食物我很喜欢~~~

      那个laneige,我觉得真的很划算:)

      删除
  37. 哇哇哇,大丰收~~ 也恭喜得奖者~~

    请问哪烘焙店在哪里?

    我要把这帖收起来做参考!而且,现在得努力存钱,明年才能买更多。(*^_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过些时候会分享的
      耐心等待我的游记吧
      哈哈哈哈哈哈:)

      删除
    2. 好好好,耐心等待~~ ^^

      删除
  38. 你在韩国的战利品真多!而且很有taste!淘了很多宝!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出门买东西吃东西看东西
      是我假期最喜欢做的动作:)

      删除
  39. wow....满载而归就是这个样子啦~ 哈哈。。。
    可以这样shopping,我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几乎我每次都会那样
      除了有一次的bali岛:)

      删除
  40. 昨天看到妳的帖子原本打算晚上就來拜訪但是還是沒能到來。讀完這帖子後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沒有買的完的東西,只有用的完的銀紙,哈哈哈!關於那垃圾桶的問題,有時再這裡的某些地方也會出現,原因是太多人的地方,為了省錢,所以索性不放垃圾桶。他們不放,當地人便不會亂丟垃圾。他們放了,垃圾堆滿了便會丟在旁邊,不但破壞了美感,清潔工人也要多輪幾班。妳搬了幾kilo回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因为皮包空了
      也顾虑到重量
      所以还是收敛一点比较好:)

      我倒是看到首尔的一些年轻人乱丢垃圾呢:(

      我们啊,差不多40公斤,因为护肤品好重

      删除
  41. 很想吃你的紫菜,零食,还有很想要那双鞋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吃的等到见你都kosong了
      鞋子啊
      就一双而已
      年尾去香港kap啦~~

      删除
  42. 很想吃你的紫菜,零食,还有很想要那双鞋子。

    回复删除
  43. 第一句话要说
    你这个人买了好多!!
    我看了都想要马上写“服”字给你
    来一篇长长留言给你

    1。首尔的干净到发生的事情和你一样
    拿着垃圾走很久。 这是我们要学习的保持清洁。

    2。他们一直送赠品,我很想要说没有用到可以不要送,
    可是后来我把赠品带回来,送给其他人当手信也不错。

    3。记得在Doota 的服务生说华语时候,我也被吓了

    8。我也超爱乱打秀和以往看表演好不一样
    要推荐给其他人去看~

    那些袜子,我也是没有抵抗力,
    买了几对给外甥。自己就没有买了。我怕我买了不舍得穿。哈哈!!

    韩国的衣服价钱相比其他国家衣服会少许贵,可是却大大舒服
    物有所值。我只能恨我太少时间去买这些衣服。

    那个手机壳,最近很流行。
    前天我在曼谷看到,好多档口有卖,本来也想要败下一个
    可是碰巧我问到价钱的档口,狮子开大口,我就罢了

    是不是我平时少吃紫菜关系?
    我觉得紫菜很多盐下? 还是我买的牌子关系?
    看来我要在马来西亚买一次。

    星巴克的tumbler 很难选择
    看来你什么都买了~
    当时我在犹豫不决的时候,whatapps 给老公
    谁知道他说不要买。我直接不要想了。 

    那些贴纸太可爱了!卡娃伊~

    最后你的行李有没有超过25公斤?

    回复删除
  44. 有好几次我真的拿着水杯要丢却丢不了的困境,真的觉得垃圾桶都到哪里去了啊!!

    TOO COOL FOR SCHOOL家的赠品很贴心,后面有写华语的呢,呵呵

    DOOTA我没有去,因为听说都比较贵,所以就放弃了

    乱打秀好多年前就来过我们这里表演,那时候没有经济能力,幸好多年后看,还是那样精彩

    袜子我留了几双给自己,应该年尾的旅行会用上吧,同事说韩国的袜子很耐穿的:)

    我的紫菜都没什么盐咧,我还另外买了来配饭吃,呵呵

    我的行李啊,连老公的份,40公斤啊,都是护肤品害的啦!!!!

    回复删除
  45. i am so enjoy by reading your korea trip post =)

    回复删除
  46. hi, mind to share out ur itinerary...??
    saw ur pic... really cant wait to go over there to shop like u....
    i will be going on Oct. planning my itinerary now.....

    where u buy all ur things??
    hopefully ..i can buy alot things as well....

    hehehe..thanks oh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
      我陆续会上一些关于首尔的帖子

      我的战利品都在不同的地方买的哟
      我迟些会分享的
      呵呵:)

      删除
  47. 哇 真的买很多.... 你怎么扛回来的啊?

    我买到的紫菜都有盐,蛮咸一下的!下次有机会要去试试你买的这个牌子。

    我在日本和韩国starbucks买tumbler也有送咖啡,不是每个国家都有的吗?我记得大马的starbucks买tumbler也有送咖啡啊,不过好像是print在receipt上面还是替你储值进starbucks card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有一个很会收纳的老公:)
      我觉得左边那个比较好吃
      盐分很少:)
      啊,怎么办
      我在这里买tumbler
      居然没有拿到咖啡:(

      删除
    2. 哦,我剛才去starbucks時有留意了一下,原來要用starbucks card買tumbler才有送咖啡~XD

      删除
  48. 我很喜欢看战利品篇,看得好爽,嘻嘻嘻~

    回复删除
  49. 因為想到韓國自由行, 所以在網絡上看資料, 結果來到你的 blog
    看見你shop得很開心, 真的很羨慕
    女人最喜歡購物, 花錢是最幸福的事。。
    請問你是自由行嗎?
    可以參考你的行程和住宿嗎?
    謝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