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归队了咯 --- 咖啡戚风杯子


大家好吗?
偷偷告诉你们,我有想念大家哩:)
昨天晚上才从千里之外到家,
今天就摸黑起床上班,
精神上着实有些萎靡困顿。
下班回家,有些恬念这里,还是赶紧上个帖子吧:)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泡菜游记可以顺利诞生吧,
又突然想起,上次的台中台北行还有些尾巴还没吊上呢~~
够懒惰的我~~

下期将分享战利品和公布抽奖的幸运儿:)




这个是假期前的作品。

也是一位同事生日,做来送她啃的蛋糕。

同事喜欢咖啡,就挑一个有些酒味的食谱吧,
出炉的蛋糕的确有浓浓的kahlua味道哟:)

这次没做成一个大圆形或心形的,就装在纸杯里头就好,省事呐!!

材料:(a)蛋黄5个,细糖20克,植物油30克,牛奶40克,即融咖啡粉2tbsp,
                kahlua酒20克,低粉100克

          (b)蛋白5个,少许tar tar粉,细糖60克

*一般戚风做法

**取自 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73 条评论:

  1. 我是第一个吗?我要两杯当午餐。。。

    回复删除
  2. 见你回来,好开心地。哈哈 ~
    相信你和大王的韩国旅程也很精彩吧!

    这个chiffon很有特色。杯子高高的。很好看。

    期待你的旅程分享。。。。。。 我会慢慢等、耐心的等。

    因为我已经在烘焙道路上,学习了等!咔咔咔咔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出走很久了咯
      再不回来
      也许就不会来了,哈哈

      嗯,这次照片比较少呢
      因为一直在买东西
      哈哈哈

      删除
  3. Lao Shi, welcome back and we miss you too! The chiffon looks so soft and fluffy, and I love it so tall too.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感谢你的想念:)
      接下来你又有我作伴了哟~~

      删除
  4. 欢迎归队。。。。想必大家也很想念你的!!!
    很期待你分享你的韩国之旅呢!
    我有没有机会是那个幸运儿呢??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这次的韩国之旅没有什么深度和素质的
      就一直在买东西而已
      哈哈

      删除
  5. 这个杯子7风,让我想起你上次的那个horlick7风也是放在杯子里的。
    我也想做这样的pattern,用汤匙挖来吃,像吃ice-cream一样!

    上次我去韩国是heng冬季恋歌的时候,这次就看看你分享的有没有不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只是懒惰倒扣
      而且汾人吃很容易,不用切
      ngam我这些懒惰人:)

      这次自由行
      我都没什么去景点
      就一直在扫街而已
      哈哈哈

      删除
  6. 欢迎回国,呵呵,昨晚我又去了那里,就坐在上次那个位子,我也有想你哦!
    期待你的泡菜国分享,尤其喜欢那些袜子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你又去吃了啊,赞的:)
      那些袜子真的杀很大
      我都要疯了我!!

      删除
  7. 昨晚才回马
    隔天就工作
    没有休息够咧 :P

    在FB,让我看见了妳那趣怪可爱的表情
    我要高呼:鲸鱼老师太可爱了啦,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今天还没回魂
      还在招魂当中
      学生名字我都差点叫不出来~~

      哈哈
      可是我老公嫌弃我的表情
      他说很生硬列:(

      删除
  8. 欢迎回来!
    加了kahlua酒的咖啡戚风分外的香,我好像闻到我的最爱-咖啡味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这个的确有浓浓的kahlua味道的
      我个人相当喜欢:)

      删除
  9. 夫人错过幸运大抽奖。。一直弄不到那留言。。没关系。看那留言换行都不行。。长长一条的。。哈哈。。欢迎回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原来有留言不到这回事啊,我还不知道
      实在抱歉啊,paiseh:(

      删除
  10. welcome back! saw lot of photos of you on FB, especially like you wearing Doremon if you didn't tell you are a teacher, I wouldn't even link you to that career because you are so cute!

    Chiffon, chiffon, I can see many pieces of 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喀喀喀,那件衣服是特别带去穿的
      在这里也有穿过一次
      后来就没有穿了
      想想实在不应该冷落它,哈哈

      删除
  11. 嘿〜我每天都有跟进你的照片哦!!知道你买很多〜

    这个蛋糕和杯子的配搭真的是恰到好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好意思
      购物狂的一面被你看见了~~~

      删除
  12. 耶~老师回来了!
    喜欢哦,用杯子装着蛋糕好漂亮,我想到。。。。
    要是幼儿园庆典我也玩这样的把戏,嘻嘻!不错hor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小小一个
      我觉得很容易解决
      所以很喜欢:)

      删除
  13. 鲸鱼老师,欢迎归队!^_^
    好久没吃你家的蛋糕了,现在要吃多多个补回才行!哈哈!
    期待你美丽的战利品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接下来没有蛋糕吃了
      我家相机生病了
      趁现在好吃多多了:)

      删除
  14. 鲸鱼老师。。
    哈哈哈!!为国争光归队咯~~
    好羡慕你的韩国之旅呢^^
    kahlua咖啡口味的,特好吃!!
    唤醒老莎以前时常做的一个谱子~~~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喀喀
      以我花钱如流水的能力
      绝对是为国争光的代表:)

      删除
  15. 这次蛋糕我不吃了,
    开心你的归队,
    期待你的战利品分享,因为我够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也不是八啦
      买东西是快乐的
      所以就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删除
  16.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回复删除
  17. Welcome back my friend,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r 战利品 , hehehe..so easy to use cupcake liner to make chiffon, same time can clear some old liners,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great idea.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今天拍照拍了一个下午
      热死人了:(

      是啊
      用杯子装我觉得很好玩:)

      删除
  18. 老师欢迎回来。。。

    我们一直都在哟~~~

    回复删除
  19. 欢迎老师回家~~ :)
    韩国好不好玩阿?有没有天天吃泡菜呢。。哈哈哈!

    高高的杯子蛋糕,太美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非常好玩,那里是女人的天堂:)
      泡菜啊,人家没有很喜欢啦:)

      删除
  20. kahlua咖啡口味的哦~赞耶!因为我还有大半枝。。
    期待您的游记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就是看中了有kahlua的我才作
      家里一大瓶啊

      删除
  21. 这蛋糕好像发糕那样的开花~美美!哈哈~

    回复删除
  22. 歡迎回來!我最喜歡咖啡了,要兩杯行不行?呵呵。

    回复删除
  23. 哦,回来了回来了,我也有想念你。 快点跑来看看你,当然也顺手带走一个花儿般的kahlua小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彼此想念是最美好的事情:)

      删除
  24. 欢迎归队...我当然也有想念你啦!期待你的战利品分享 :)

    回复删除
  25.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都叫你不用想念沃了咯:$

    回复删除
  26. 哇哈哈, 你甘愿回来了! 这个蛋糕不错, 我也想弄, 消耗一下我的kahlua。 期待你的游记!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r
      我刚才跑去看东京的hor
      两个人要两千六百多
      唉,泡汤了:(

      是咯
      那个kahlua不知道要用多久~~

      删除
  27. 欢迎老师回来!
    之前在面子书看到你们一些吃喝玩乐的照片,好爽哦,一定很好玩!
    咖啡口味的蛋糕我爱,买了咖啡就酒都还没开动,可以做这个了,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现在用电话上传就可以了
      其实很方便下:)

      我的咖啡酒很多
      很烦恼要如何用完它~~

      删除
  28. Acabei de conhecer o seu blog,achei maravilhoso.Visite:http://algodaotaodoce.blogspot.com.br/
    Siga-me e pegue o meu selinho!!!

    Obrigada.

    Beijos Marie.

    回复删除
  29. 我也在想念妳,鯨魚!這樣子烤蛋糕真的很方便,也順便消除掉一些紙杯!期待妳的南韓之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家里好多纸杯等着我消耗
      暂时不能买新的了:(

      删除
  30. 欢迎回来!哟!我很喜欢这些杯子!很可爱啊!我在面子书看到妳在tricky eye muzuem,那些画很搞怪,妳也很搞怪,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那个museum我很喜欢的列
      觉得搞怪又好玩:)

      删除
  31. 很开心再见到你,在FB看见你玩得很开心哟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算是一趟收获满满的旅程吧:)

      删除
  32. 看见你回来真开心。。
    记得快点po 上来你在韩国买了什么宝贝。
    这次旅途有没有走到脚酸?

    beebee5112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后天就会po了
      其实我去的地方你也去过了嘛~~
      这趟旅程我还好
      累了就停,ok:)

      删除
  33. 老师你回来了!看到你在FB PO一些照片就知你在那里玩,吃,买,一定开心到不得了。

    回复删除
  34. 老师,喜欢你那高高的杯子戚风,一人一个很不错。 欢迎回家。哈哈。。。。
    端午节快乐。

    回复删除
  35. 欢迎回来... 好美的蛋糕耶

    回复删除
  36. 看到老师就是开学咯!哈哈哈~
    好漂亮的杯子戚风。。。
    端午节快乐!!

    回复删除
  37. Just to inform you , Starbucks Malaysia also got free drink when you purchase tumble or cup , but you must use Starbucks card to buy and they will automatic add 1 free drink to your Starbucks card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