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开学再见 --- 蕉叶烤黑鲳


陪我长大的系列要暂停一下下了。
因为我最爱的假期来了。
所以,
各位,开学才见了咯:)




其实几乎每一天我都是厨娘。
大王是随便的人,我们简简单单就可以搞定一餐。
这天见到菜市有新鲜的黑鲳鱼,快快捞一尾回家。
这次弄的不是传统的油煎,而是用锅子垫香蕉叶把它弄熟。
吃鱼有些单调,旁边还加了一些墨鱼,一整个好吃到翻天啊~~~~~

材料:小葱头,虾米(剁碎),阿参水,辣椒糊,咖喱粉少许,    盐,糖,番茄1个

*黑鲳鱼(鱼肚划几刀)和墨鱼洗净,少许盐腌约半小时
*把小葱头和虾米爆香,加入辣椒糊和阿参水
*加入少许咖喱粉,盐和糖调味,盛起
*洗净锅子,垫大片香蕉叶,倒入一些辣椒酱料,把海鲜放在上面,再在鱼上面铺满酱料,旁边放切片番茄
*盖上锅盖,中火焖9分钟,打开锅盖,把鱼翻面,再继续焖2分钟即可

**辣椒酱料可依据自己的做法,料理作法则参考Y3K
**香蕉叶不要用其他代替品,它本身的香气可让料理更棒



66 条评论:

  1. 呀呼。。。小厨在这里祝福你有个快乐的假期,还有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2. 呵呵~ 看到上半段。。就那几句话后就说bye bye。。我就有心理准备想骂人了,好险。。。并不是这样,哈哈哈!

    老师我还以为你为了你的holiday,就敷衍我们几句而已 :P
    黑鲳鱼就焖到熟而已。。会有腥味吗?单看照片就觉得好像好吃的样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瓦卡卡,我知道你不舍得骂我的啦
      我是乖宝宝列;)

      其实临别秋波,就突然词穷了
      这个真的没有腥味列
      只要鱼够新鲜就ok了:)

      删除
    2. ok!mark下来。。
      等我家上演2人桌时就会试看这个。。
      谢~谢~老~师~ (下课咯!)

      删除
    3. haha,你记得教功课har:)

      删除
  3. 你的摆设功力真是更上一层楼哇,整个画面看上去就是很有马来甘榜风味!盘子下面那黑黑的木条桌子哪里找来呢?好厉害好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哎哎,可是照片就真的随便照的
      怕食物凉了不好吃
      而且很难拍出新意:(

      那个板啊,我是在大王的工地捡到的:)

      删除
  4. 老师,会下来KL或者会娘家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回ipoh
      其实星期天我会在kl,呵呵:)

      删除
  5. 我昨天才晓得这么快又假期了哦,我暂时性没了时间意识:P

    假期快乐哦!!!!路途愉快哈!!!暗示暗示。。。。:P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吧;)
      我才真的羡慕你呢:)

      删除
  6. 好羡慕老师可以远走高飞了,假期愉快。

    请问,麻烦,有留意到我的电话留言吗?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今天看到你的留言我就想mati了
      竟然忘记了
      今晚等到大王回来一定给你地址
      因为要他公司的地址
      我家白天没人接应,呵呵

      删除
  7. 快去快回,安迪会很想念你的!
    。。。。。。扁嘴中:(
    仍然祝福你: 假期愉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去为大家买礼物嘛:)
      你也一样
      假期要快乐

      删除
  8. 我告诉你,我家男人最最爱吃烧鱼啊烧海鲜啦~
    这个给他看到,他一定受不了!哈哈~
    你这个厨娘,真的很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不算复杂
      还是可以应付有余的
      因为每次吃鲳鱼都是煎的
      所以这次来点不同的:)

      删除
  9. 哇,这个色香味俱全的美味烧鱼真的有够好吃

    回复删除
  10. 老师,旅途愉快平安!

    回复删除
  11. 喔!这个又香又辣的鱼,单看照片就觉得爽!!! :)
    祝你假期愉快。开学见啰, 老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这个等我假期回来要再做过:)

      假期快乐

      删除
  12. 这鱼令人开胃极了 !
    假期快乐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酸酸辣辣的
      好吃极了:)

      删除
  13. 幸好還來的急祝妳有個快樂的旅程!妳事前肯定是做好工課了,所以我是很很很期待妳的南韓之旅哦!這魚哪值一百分,兩百分才對!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得及啦,我先回老家
      然后才飞:)
      是啊
      最近都在忙着做功课
      希望回来有游记:)

      删除
  14. 这个很开胃, 我喜欢, 而且方法不难, 但是我都只会买三文鱼而已, 这个还没有学过。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试试看买其它的鱼
      你会喜欢的呢;)
      回来要找你~~

      删除
  15. 这个看起来好开胃!我想吃!
    假期愉快喔,有空来找我,请你喝咖啡!呵呵。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你在kl哪里har
      说不定可以见面~~

      删除
    2. 我們住在Tmn Desa, 舊巴生路一帶,靠近Mid Valley, 呵呵。 :D

      删除
    3. 这个地点很好,哈哈
      我有朋友住那里

      删除
  16. 好开胃咯,这个。。。多多益善,哈哈。。。。
    祝老师假期快乐,旅途愉快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这个很下饭:)
      假期快乐:)

      删除
  17. 这道我也喜欢,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18. 老师有辣~~~吗?我要越辣越好,看样子红丹丹我就快收不了啦~~~~我自己拿白饭来和你们一起吃。
    你家大王应该不会介意吧!HAHAHAHH~~~~~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辣列
      而且又酸:)
      来来来,留了很多sotong给你:)

      删除
  19. 老师,祝你假期快乐。。。。。。 旅途愉快。

    非常喜欢这组作品。 100%咯! 轮到我改分数了吧!咔咔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感谢你的厚爱:)
      假期快乐哟:)

      删除
  20. 玩的开心点!人家会想念你哦!我来帮你吃那美味的鱼吧....haha (*^^*)

    回复删除
  21. 祝你有个乐翻天的愉快假期!
    还有期待你的旅游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啊,希望回来会写游记吧:)

      删除
  22. I bring a big plate of white rice over here, can I have some of your fish?
    Have a nice holiday.

    回复删除
  23. Whoa....what a scrumptious looking fish ! Mouthwatering already! I bet the gravy is fantastic. Happy weekend.
    Krist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凭你的手艺
      肯定好吃300分:)

      删除
  24. I love this recipe ! Reminds me of you making soap at home, Mom.
    And it's fun to see photos of your house there and see
    Dad in that comfy chair we sat in when we visited,
    attempting to use the slow internet :)

    I can't wait to hear how the soap turned out in terms
    of using it. Does it smell different since it is made with
    animal fat? Any other differences from vegetable-based soap?

    Love you!

    回复删除
  25. 鲸鱼,我来晚了,这道料理我超爱的,很开胃好下饭!!Happy Holida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