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陪我长大(5)--- 苏打饼蛋糕


这一期要说的是陪我长大的经典电影角色。
一部电影,如果角色塑造得立体到位,让大家都记得并喜爱,
那这部电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1. 肥猫 --- 郑则士(何必有我)
这个痴傻得又天真的角色,如果不是郑大哥来演,
我也想不出来还有谁能够驾驭得了这个让人同情满溢的角色。
记得,我当时还真的眼泪流了又流。

2. 东方不败 --- 林青霞(笑傲江湖)
当时这个角色可谓风靡了许多人。
我记得当时那个冷艳高傲的东方不败,
坠落山崖的神情,紧紧扣住了我。

3. 赌神高进 --- 周润发(赌神)
这套电影我是看了又看。
那个在赌桌上神情淡定,摸着绿指环,
大口吃巧克力的赌神,
我想,每个观众都不会忘记。

4. 光头佬 --- 麦嘉(最佳排档系列)
这个系列的电影我是看得津津有味。
娱乐效果是没话说的,
那个怕老婆爱老婆又怕事但身手了得的光头佬,
一直都在我的记忆百宝箱里。

5. 聂小倩 --- 王祖贤(倩女幽魂系列)
小倩是个善良纯真的女鬼。
这个女鬼的形象和我的记忆中那种面目阴森的女鬼很不一样。
我一直很记得,王祖贤在电影里的那双美腿,
不时露出来招摇,着实勾魂啊!!

6.康森贵(朱秀才) --- 黄百鸣(开心鬼系列)
老实一句,这套电影的系列我真的翻看到烂,
剧中的对白我真的都可以倒背如流了。
原因无他,就纯粹看到剧中的开心鬼一直暗中在帮忙那群女中学生,
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啊对了,这个僵尸也不可怕。

7. 黄飞鸿 --- 李连杰(黄飞鸿系列)
有时候还真的有这个错觉。
李连杰就是黄飞鸿,黄飞鸿就是李连杰。
这个正气凛然的黄师傅,
相信也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角色吧?

下期待续~




一直以来都很想挑战千层蛋糕。
但是那个用蛋量吓退了我,还有,我是个没有耐性的人。
所以那个千层蛋糕一直没有在我的厨房出现过。
无意中看到这个蛋糕,完全没有面粉的面糊,只用苏打饼就做出来了,而且,只用了6个蛋,啊!!!太好了,材料够简单,而且可以稍稍满足我想要做千层蛋糕的欲望,哈哈!
不要怀疑,虽然不费事不费时,但是用饼干做出来的蛋糕很香,吃起来QQ的,我很喜欢:)

材料:6个A蛋,250克牛油,150克细糖,300克苏打饼(打碎成粉末),20克milo粉/可可粉

*细糖,牛油打松法
*鸡蛋逐粒加入,在加入苏打饼粉搅拌均匀
*面糊分三份,其中一份加入milo粉
*其中一份原味面糊倒入铺油纸的7寸烤盘,大火蒸12分钟,熟了再蒸可可味道的,最后一层蒸原味的
*最后一层蒸25-30分钟让蛋糕熟透即可

取自这里,感谢分享:)



75 条评论:

  1. 一边看电影,一边吃蛋糕~
    很enjoy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来,拿你的cheese cake来交换:)

      删除
  2. 呵呵~我也能感觉出来很好吃的样子。。。

    回复删除
  3. 一直在面书看到这个蛋糕,没想到已经出现在你家了。做得很工整,颜色也很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这个在fb很hot下
      很好奇他的味道:)

      删除
  4. 早上才在fb看见姐妹分享照片。。
    老师,你手脚很快呐~~ 怎么今天这么早上贴的?没上课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我也是一再看到
      看昨天有空就开炉咯
      呵呵
      是上课改簿子改到饱和点了
      就上网休息一下

      删除
  5. 蛋糕漂亮。。。。照片更是美到美话说。。。。很喜欢呢!!!

    回复删除
  6. 那么巧,本来我也想做类似的食谱涅

    回复删除
  7. 这个苏打饼蛋糕我也会做
    以前的旧同事给我的食谱,很好吃!
    回家也要去括那食谱出来! :)

    你列出的电影或角色我都懂叻,惨了,败露年龄。。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快点你也来做
      我想试你那个食谱:)

      删除
  8. 很特别的蛋糕,找一天我也要试试了!

    回复删除
  9. 这蛋糕颜色很漂亮~
    饼干做的哦,很特别!很好奇它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就饼干的麦香味道
      而且有香香的milo味道:)

      删除
  10. 我也很好奇这蛋糕的味道,等有空一定会试试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这个很容易下
      花少少时间就变出来了:)

      删除
  11. 好漂亮的蛋糕哦,不过我想问这蛋糕会很油吗。因为我很怕太油腻的蛋糕哦。
    照片好吸引人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不会油腻列
      蒸完了油份也不见了咯:)

      删除
  12. 今天的照片美美的,还有那个teko,真好看。

    当然蛋糕lagi sui sui的,请我吃,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teko是我的宝贝
      偶还有一个是草莓图案的,哈哈:)

      好啦好啦
      全部拿去:)

      删除
  13. 又是一组美照,想说最近没有什么心思拍照。

    这个蛋糕我N年前做过,我觉得捣烂饼干那部分挺多工所以没想在做。你做的层次很平均,美呀。

    (怎么没有星爷的角色?)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怎么了?
      天气太热了?
      我用blender捣碎,30秒就ok了,哈哈
      层次还真的是碰运气的

      18号on har

      星星同学的留下次再讲:)

      删除
    2. 老师,

      我没有像样的blender。

      On lah。你可以电邮我你的电话号码吗。上次手机档机所以电话号码都不见了。

      删除
  14. 原来苏打饼也可以做蛋糕,很特别,找天我也要试做。。照片里的长嘴teko我也很喜欢,看来老师的道具也不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我也是觉得蛮特别的:)
      道具啊
      也没有啦
      都差不多用完了咯:)

      删除
  15. 哎哟,蛋糕很特别,苏打饼做的啊。。。一定很香很好吃,颜色也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完全是苏打饼做出来的,我觉得很特别,味道也很棒
      哈哈

      删除
  16. Eaten this 苏打饼 cake before, quite like it, salty and swee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混合了milo的味道更是香:)

      删除
  17. 老师我第二到第六部电影我都有看有看。。。
    至于现在的新戏我都很少看了。。因为感觉不像以前拍摄的手法了。。

    我早餐也常常苏打饼与美露~~请问你是用HxxSxx家的来做蛋糕吗。。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现在也比较少看电影了,工作很忙碌
      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和闲情:)

      对了,就是那个牌子:)

      删除
  18. 老师,你家的道具哦,真的不错很漂亮叻!
    蛋糕做法好像也很简单,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好像道具真的会加分一点:)
      是啊,这个不难,天气好热,吃蒸的比较好:)

      删除
  19. 蛋糕颜色搭配得好好看。好像三文治一样哦。

    还是比较喜欢搞笑的电影或戏剧。看了心情好轻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做了很多天的相思
      暂时要停一停了
      不然会很闷

      我啊,什么片都看
      就是不看恐怖片

      删除
  20. 让我印象深刻的电影角色还有一位,那就是僵尸道长林正英,呵呵。
    哇,用苏打饼做的蛋糕,还没吃过咧,赏我一片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喀喀喀,这个角色我已经写在下一期了:)
      真的很经典下~~

      来,泡好kopi请你吃了:)

      删除
  21. 鯨魚,看來我們要握握手了,因為全部戲我都看過,哈哈!妳比我更有耐性因為妳動手做了,而我只敢來看而已,如果可以吃到的話那更好啦!很美的作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这些电影都算是经典的了:)

      这个不需要耐性啦,真的不需要
      一下就做好了:)

      删除
  22. 鯨魚,有苏打饼和milo 口味, 很喜欢哦!!!我已经记下了 :)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3. 好漂亮的梳打餅蛋糕哦,找機會一定要試試

    回复删除
  24. 这个好特别,看来看去都以为是面粉弄的。梳打餅蛋糕,味道一定不错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就纯粹是饼干弄的
      好特别下:)
      是的
      很香:)

      删除
  25. love the even layer, so pretty and nice. soda biscuit cake sound so special, must really give a try! Lao shi, you are another one with so many barang barang for photography, really nice photos.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你真的可以尝试看看
      这个不会很花时间的:)
      呵呵
      谢谢你:)

      删除
  26. 这个蛋糕我没有吃过哦!用苏打饼做的。。。好特别咯!!
    你的teko很经典,现在很难找到了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呵,等你旅行回来,就可以开工了咯:)
      这个teko我也很喜欢
      我喜欢这个颜色:)

      删除
  27. 谢谢分享,
    对我来说,是一款新蛋糕,
    有机会,也想烘来试一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可以试试看
      我觉得很特别
      完全没用到面粉的蛋糕,呵呵

      删除
  28. 老师,
    我的偶像王祖贤出现了。
    哈哈!依然怀念着她。。

    这苏打饼是真的有特别,下次有机会我先试3粒蛋份量。
    谢谢分享,真的有怀疑它的口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她那个倩女幽魂简直是经典
      很飘逸:)

      嗯,你可以试试看
      我觉得好吃:)

      删除
  29. 我们都是同一个年代的人吧!
    你看的电影和我差不多一样
    不过我不喜欢看古代,所以对倩女幽魂系列没有什么印象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古装我还蛮喜欢的
      其实只要不是恐怖片
      我都很ok的
      最喜欢的是小品生活电影
      淡如流水
      却如此隽永

      删除
  30. 请问这个蛋糕可以拿来烤吗? 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