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首尔小旅行 --- 广藏市场,芳山烘焙市场


这次来首尔,很多时间都花在逛街。
不过,建中也有穿插一些景点,一些是很观光化,
一些,则是很生活地道化的,比如这里,广藏市场。




广藏市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大约1905年,将近百年历史。
这里活脱脱是一幅蔗民风情图,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阿珠妈大声地叫卖;
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下班族挤在长凳上吃晚餐;
可以看到大群伯伯喝烧酒;
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



来广藏市场,绝对不可以错过绿豆煎饼。
阿珠妈把绿豆浸泡,磨成泥,过滤,放在油锅上煎香。
我们因为用了早餐吃很饱,错过了这道小食。
但是看众多朋友推荐,想必美味极了。






我们来到市场的时候是早上10点左右。
有些摊贩刚刚开始营业,但是气氛已经很热络。
我们是打算来这里吃早餐的,叫了一些饭卷,一些热汤,一些辣炒年糕,一些凉粉条,
大家相识或不相识都好,就挤在摊贩前,
呼噜呼噜地张口大吃,感觉很接地气。




看到猪血肠,我没有胆量尝试。
大王吃早餐时,前头堆着这一条条的血肠,
他说嗅起来有一阵腥味。




广藏市场是个大型的综合市场,除了吃的,还有贩卖蔬菜,杂货,寝具,纺织品等等的生活用品。我们在这里走走看看,也消磨了不少时光,感觉就是走入了传统的韩国人生活。


 我们在这里巧遇了新加坡电视台拍摄旅游节目。
当然抓紧机会和明星拍照咯,算是意外收获。






阿珠妈请我们吃生章鱼,我没有尝试,但是被她的亲切笑容打动了。





市场的规模不小,但是都被规划得很好,里头很干净,路面也不拥挤。
告别了广藏市场,我们前往下个目的地了~~~芳山市场。



我们从广藏市场的尾端出来,拐右,横过清溪川,间中会会经过这个路棚。
芳山市场的路口就是上一张图的那样,如果你看到,就代表你走对了。
路程不远,不会超过5分钟。




来到芳山市场入口,沿着大路走,第一个路口拐左,
许多烘焙小店就藏在这里了。





有些烘焙店的店面比较小,但是货品都很齐全,
店家充分的利用了每一部分的空间。
还有,包装用品在这里选择很多,当真看得眼花缭乱。






模子的选择也很多,但是我志不在此,不想为行李增添重量,所以都在走马看花。


小小资讯:
1. 广藏市场在钟路五街站,8号出口,出来直走大概1分钟就会看到

我觉得早上来可能比较清爽,但是也不要太早,因为店家还没开始营业;如果傍晚来会比较热闹,店家营业到傍晚6点左右,吃的则到晚上11点

另外,坐下来吃之前要先问清楚价钱,否则你会变冤大头噢

2. 芳山市场在广藏市场的尾端,往右拐,路过一个帐篷,会看到芳山市场的入口
进入芳山市场后,直走,第一个入口左拐,会看到烘焙店家在里头

83 条评论:

  1. 嗯,逛市场真的可以感受他们的生活哦~
    那个烘焙店虽然货品多到怕人,但是整理的很整齐呢,厉害!
    看到很多让人心动的烘焙用具,真的可以砸下很多银两,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每次到一个国家
      我都喜欢逛他们的市场
      可以看出来他们的生活层面:)

      删除
  2. 各式各样的食物,真的好像吃!
    烘焙店里头的选择真的琳琅满目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烘焙店我只是买包装用品
      模子不太敢买,怕会超重:(

      删除
  3. 鲸鱼老师~~
    太棒的广藏市场!!!可说是小韩国呗??
    美食杂货都聚集一地~~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棒,如果下次再去韩国
      我还是会再次造访广藏市场
      好多东西看:)

      删除
  4. 老师~我好像已经随同你一起到韩国旅行回来了。。
    你的解说好仔细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没有啦
      就尽量把自己知道的分享出来
      顺便做个记录:)

      删除
  5. 哇!哇!哇!害我看到眼睛都不能眨。有吸引人的东西和地方也。。。。。。。 可以考虑一下重游。哈哈哈 ~
    可是第一步是要先存钱。  :)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昨天说要重游
      大王说国库空虚
      叫我不要妄想症发作
      真讨厌:(

      删除
  6. 我也感觉到韩国广藏市场一日游回来了,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7. 虽然我没有办法去到那么的远,
    但我还是要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将来日子还很长
      说不定你有一天会去那里也说不定啊:)

      删除
  8. 好多的东西, 琳琅满目。。我的眼睛都花了!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所以我就忙着吸收,忙着拍照:)

      删除
  9. 老师,下次把我收在行李箱里,
    我要跟你一起飞飞飞。。。。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你是长腿姐姐
      我怕我的行李
      藏不住你的美腿

      删除
  10. 鲸鱼老师,你的行李装了Eileen,还装的进我吗?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最多我再带多一个行李好了:)

      删除
  11. 老师很融入当地生活哦。。。我后悔以前没去过这些市场,也没试过在路边摊大吃一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我是自由行嘛
      路程都依照自己的喜好来安排:)

      删除
    2.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随自己喜欢去哪就去哪,我这几年都选自由行。我那年是company trip,跟老板的,好坏参半。

      删除
    3. 是啊,我不喜欢走马看花的方式
      不过因为一些因素
      某些国家搞不好我还是跟团
      哈哈

      删除
  12. 那边的烘焙店其实和我们这边有什么不同?
    老师此行,可吃了很多泡菜?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里啊,其实大同小异,不过包装的物品很多,模子也很齐全
      很集中
      整条街满满都是
      可以一次过逛

      泡菜我没怎么吃
      吃到这里的带酸

      删除
  13. 下次旅行可以预我吗?我觉得你太会挖宝了,每次看你的游记都想和你一样这样玩。

    我也试过在海外遇到新加坡艺人和朋友,在新加坡却没遇上,真是奇怪的缘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我年尾要去香港,你要来吗?
      其实只要你不贪睡,很耐走,我们当然可以一起去旅行:)

      我不常遇见明星
      算是个意外惊喜吧:)

      删除
    2. 来,要去哪里?
      说吧:)

      删除
  14. 真是挖宝的好地方也!我这里呀还在找着这种烘焙店。。。好想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那些宝贝
      真的很值得我们花时间慢慢掏:)

      删除
  15. 眼花缭乱,不过我看得很过瘾,呵呵~~
    烘焙用具都整齐地分门别类,一应俱全,不愧是韩国人!

    你的照片色泽好漂亮,喜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某些店铺真的很小
      可是货品很齐全,我也不懂是怎么办到的~~

      嗯,照片在整理的时候有整修了一点,呵呵:)

      删除
  16. 很赞的分享,尤其那些烘焙ka chang,看到我眼花缭乱。老师应该是吃到饱,买到爽吧。。哈哈。。我九月份也会和家人去韩国,好期待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的确一直吃一直买,很爽:)
      祝福你和家人有个愉快的韩国之旅哟~

      删除
  17. 我走宝了, 没有去过呢, 那边的烘焙店好像很好买, 包装很多, 但是我家里的都还没有用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几乎这家出来了就逛那家
      然后又再出来然后进别家
      很方便:)

      删除
  18. 广藏市場好多東西吃啊!我喜歡!
    旅行時我們也喜歡去逛逛當地的綜合市場或菜市場,然後順便品嘗一下道地的美食。: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多宝贝,我在这里买了小枕头给妹妹的孩子
      下次如果再去韩国,我一定会再来这里的;)

      删除
  19. 哇哇! 真的很多东西买!这样我不敢去也,我怕我会停不了手! 你真好运,还可以和明星合照,爽咯!
    韩国我没到过,很想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那就全部搬回家
      反正你家男人高大,可以替你扛东西,不怕:)

      嗯咯,居然还可以合照
      好开心:)

      删除
  20. 首尔的市井风情原来是这样的呀,谢谢你让我开了眼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哪里,我也从你的文章获得了许多呢:)

      删除
  21. 我和你一样,最喜欢逛他们的市场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感觉很贴近他们的生活:)

      删除
  22. 没得去的我光看你的分享和照片就对着坐在我旁边的老公哇。。。真好!真爽!借机放话,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再撒娇一下,就可以去了啦:)

      删除
  23. 我去旅行都没什么时间参观时常,因为血拼都不够时间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是尽量去旅行都会到市场去看看
      一直购物的话
      大王会很可怜,哈哈

      删除
  24. 那间烘焙商店款式多到眼花缭乱啊。 价钱公道吗?

    回复删除
  25. 很不错的市场,看起来很干净 . 你们是背包Travel? 还能遇见郭淑贤 not bad oooo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很干净,不拥挤:)
      是的,我们是自助行:)

      删除
  26. I also like to jalan jalan pasar hahahah, so you did not buy anything from 芳山烘焙市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有买一个派模啦
      那个可丽露的模我有看到
      rm20一个:)

      删除
  27. 老师还真厉害找地方咧。。。

    看得我眼花缭乱。。因为真的是太多太多东西了。。。
    很好的体验,也谢谢老师分享这个地方哟~~

    是我的导游是明星去那吗?还真巧被你碰上合影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不厉害啦
      不过平日看很多游记
      做很多功课:)
      不然我自由行会没有安全感的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节目也:)

      删除
  28. 那里的烘焙店好多,看到不想回来了吧。

    我开始爱上你的游记了,我把你以前的全都看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又多,难得又集中,所以很开心:)

      呵呵,谢谢你的捧场啊,更加有动力了:)

      删除
  29. 老师,你下次去旅行,我可以跟随你吗?
    啊哈哈哈。。
    疯狂疯狂,单看照片我已经受不撩~
    是在太赞了!尤其那些烘焙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你不嫌弃的话,我当然欢迎:)

      那些烘焙店啊
      我实在逛得很过瘾
      很开心
      不过真的买不完啦:(

      删除
  30. 老师,以后去旅行早通知我一下,我要把自己变瘦瘦这样你就可以把我装进你旅李箱,我要和你一起飞~~~~~~
    受不了你老师,你太厉害料,觉得和你去旅行一定很好走,因为你都做足功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下次约好,我们一起飞吧:)

      我是胆小鬼,通常去旅行都是我做功课的
      所以会很早以前就开始做功课
      身边的朋友如果和我一起去简直是负责enjoy而已
      哈哈

      删除
  31. 感觉跟你去旅行一定很棒,单看照片就知道了,有机会也想跟随你一起飞,呵呵呵!

    回复删除
  32. Hi, how's the prices of the bakery ware in Korea? The last time I went, I did not have the time to shop for bakery stuffs, only shop alot of food stuffs and cosmetic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