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

陪我长大(8) --- 香兰椰子千层糕


6. 义不容情
我一直很记得陈百强用他温暖的嗓音唱出主题曲一生何求。
我一直很记得温兆伦如何卑鄙得咬牙切齿。
我一直很记得黄日华那个憨厚朴实的样子。

7. 火玫瑰
当时温碧霞所饰演的海潮有着一头长卷发,
衣服老不规矩地斜搭在白皙的肩膀上。
风靡了多少的宅男啊~~
那时候我一直很为她和uncle rain温兆伦无言的结局很扼腕!!

8. 大时代
相信很多人的脑海里都记得丁蟹这个角色。
太经典了。
我不懂股票,以前不懂,现在也不懂。
不过记得这连续剧里股票如何牵动了几个家庭的悲欢离合。

9. 天伦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套戏。
我记得戏里面的大家庭是开海鲜餐馆的。
然后,长女是郭霭明,是个女明星。
嫁入豪门后不适应,后来还遁入空门。
还有就是蔡少芬为了复仇而来的,很奸恶,很教人讨厌。
大概是那样的剧情吧。

10. 回到唐山
是部古装喜剧。
那时候的黎明还很青涩。
不过那份光芒已经掩盖不了。
内容很搞笑,也很温馨,
具体的倒是记不住了,突然好想再重温呢,
哈哈:)




自从上一个千层烂尾收场,我一直铭记在心。
一直很想雪耻(哈哈!!),可是直到自己斤两不足,还是不要贸然行动的好,不然我怕鸡蛋们会死不瞑目啊~~
请教了joceline后,我心中熊熊的烈火就在周末的夜开始燃烧了~~~
结果,还算可以吧,还有进步的空间。
谢谢鼓励过我的朋友们,还有一直陪我度过难熬的夜晚的东东,感谢啊,不然我怕我真的随便烘个几层就收工了。
经过这次后,满足感是有的,可是过后排山倒海的劳累真的不是盖的(上了年纪果然不耐劳作啊:()

材料:7寸正方模(1个)


(A)牛油 200克,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150克,细纱糖 80克,甜炼奶 5汤匙,
蛋黄 14个

(B)香港粉 180克,发粉 1茶匙

(C)细纱糖 130克,蛋白 7个,白醋-数滴

(D)香兰椰子精华 1茶匙,青色素 2滴,香草精 1茶匙


做法:

1)牛油,奶油芝士,糖和炼奶打至变奶白色
2)  分次加入蛋黄,拌打至均匀
3)  在另一干净盆中把蛋白,糖和白醋以高速拌打至发或硬性发泡
4)  把粉类过筛,拌入做法(2)里
5)  再把(4)拌入打发的蛋白霜内,拌均
6)  把面糊分成两份(一份约620克左右),其中一份加入香草精(我没有放)
7)  另一份加入香兰椰子精华和青色素,搅拌均匀
8)  烤炉预热,7寸方,盘底部刷上牛油,铺上蛋糕纸,放70克的原味面糊,上火200度,烤大约8分钟。
9)  然后拿出,稍微用压板轻轻压蛋糕的表面,这样继续做,一层原味,一层香兰椰子味,相同步骤烤完为止。
10) 最后一层用上火烘5分钟然后上下火烤5分钟至上色。 出炉后放凉,切片。


** 可在每层蛋糕表层涂上一层融化牛油以防止蛋糕干燥 
 
原食谱是helena's kitchen,参考花主席
感谢她们的好分享:)




73 条评论:

  1. yeah 老师的千层大大进步哦!!
    真的非常漂亮咧
    Like X1000000000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还是有进步的空间
      不过这次算是满意的
      不过还是累翻了:(

      删除
  2. 我昨天已经收到内幕消息,老师的千层蛋糕已经出炉了,
    哈哈哈哈!

    层次好分明,照片好立体,好看好看,gua suka banyak banyak,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我一直去烦你们的主席
      还好终于做出来了
      不然我对不起她:)

      删除
    2. 老师,那里有烦呢。一点都不烦。这是交流,交流。好事来的。多多来吧!哈哈哈 。。。。。。

      真的很美的千层蛋糕。是不是很快乐也。很有满足感。我也开心先到秘书处去报告。哈哈哈哈。。。。。。

      一次成功,下次你会再做的。很好玩一下。

      删除
    3. 哈哈,知道你们很忙,我不好意思麻烦大家嘛:)
      算是有满足感下
      不过真的很累哦:(
      凌晨2点才睡
      还累过做面包,哈哈
      不过要休息很够才玩下一个:)

      删除
  3. beautiful kuih lapis, I am lazy to make this, I take few slices back home for my afternoon tea later..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反正蛋糕好大个
      我请你吃:)

      删除
  4. 我不要中毒,不要中毒,(一直自我催眠)我看看就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老师,千层蛋糕做到好美每层都美美,没有“走水”(方言)。喀喀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哈,你快点中毒,快点中毒,现在去敲蛋,现在去敲蛋:)
      嗯嗯,总算开始掌握到一点点:)

      删除
  5. 哇,老师你很努力叻,作品美到很美! phew phew。。。!
    现在领悟到我说的吧,上了年纪不可以随便做大project,要很久才会recover的。。有时简直recover不了原状,还要喝鸡精来提才可怕哈哈!
    看到这么美的作品是不是疲劳都消除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哦,做了这个,骨头都要散开了
      现在还在考虑要不要做下一个,不过那个勇气一直提不出来
      不过蛋糕切开来有开心一下下

      哈哈,谢谢你的好分享:)

      删除
  6. 你的千层糕很漂亮啊!颜色搭配得很美~
    我还懒惰+不敢挑战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还是有些层次不均匀
      而且我的刀工很不好
      哈哈

      删除
  7. 哇,进步神速呢~
    看了你的,我才想起我把这个计划忘了!
    为了这蛋糕,我会再腰酸一次,呵呵,因为我喜欢它的味道。
    还有那个切工,我是用dot肉的大刀切的,比较容易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第一个实在太烂了,哈哈哈
      不甘愿,怎样都要卷土重来(复仇心重的女人,哈哈)
      我有看中下一个食谱
      不过这次元气大伤
      等休息够了再说~~~

      啊,原来用那种刀也可以哦

      删除
  8. 是美到让人垂涎三尺了,好厉害的鱼美人。。
    这个我肯定是没有耐心玩的,用看都知道有多难...
    下午茶时间刚好到了,饿~

    beebee5112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才没有利害,还是有很多瑕疵的啦
      本来要切一些给你
      不过我家翁家婆昨天杀到来避难
      结果蛋糕被打抢了,呵呵

      删除
    2. 啊,他们千里迢迢来到,留给他们试试媳妇的手艺是应该的啊,我住这么近,随时都有的吃,没关系的!
      我在想他们吃了后心里可能在想我儿子怎么这么厉害选老婆啊。。。:)

      删除
    3. 才没有,他们自己都很pandai煮的
      所以我很少在他们面前献丑的啦~~

      删除
  9. 老师进步很快哦!
    这个有漂亮!

    回复删除
  10. 老师,你的千层糕太美叻!!!太厉害了。。。。
    请我吃蛋糕分享你成功的喜悦,我要两片please!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可以啦,期许自己下次更进步一些:)
      当然可以请你吃啊~~

      删除
  11. 老师,累一些就有美丽的千层蛋糕,我愿意ler。。。哈哈哈!
    可惜我没有这毅力。。嘻嘻~~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累,整个过程是没有停下来的时刻
      你不用做啦,你身边很多高手排队请你吃的
      哈哈:)

      删除
  12. 我我我。。。。还是看看吃吃就好。。。
    我担心我没有耐心咯!!!
    老师的蛋糕很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
      以前我也是觉得自己看看就好
      结果还是开工了
      哈哈

      删除
  13. 是你家翁聞到蛋糕香才殺到你家的吧
    哈哈~話說回來,你這烤箱上色挺好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才没有,我家翁不吃甜的
      是我家婆开口要的
      结果我才吃了一片而已:(

      是咯,真的很上色下
      所以底层不能看:(

      删除
  14. 好漂亮的蛋糕,更喜欢你们的摄影技巧,我有点迟钝总是不能把照片拍的这么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摄影啊,我还是蒙查查的
      时好时坏,有时候排坏了
      一批照片堆在电脑里头
      看都不想看,哈哈

      删除
  15. 很想玩一玩,但最近的天气....让人不想靠近烤箱咯!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真的好热
      我也是等到周末才做~~~~

      删除
  16. 哇噻! 老师好厉害, 这千层很美叻!
    老师你坏了, 让我又动了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你们都是我的师傅啦
      我一点也不厉害~~
      来,你快点去敲蛋
      期待你的作品:)

      删除
  17. 哗!你又做了。。。好佩服你们的"勇气"!我还是怕怕!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还好啦,突然有mood
      就开工了:)

      删除
  18. 我也是没有勇气尝试。。。。嘻嘻!

    回复删除
  19. 你真的很有耐性ho, 这个我想真的不简单, 好多功夫, 给你拍拍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专注起来,其实可以很忘我:)
      谢谢你的掌声:)

      删除
  20. 蓝鲸鱼,你这个做得很美,好有耐心哦

    回复删除
  21. 椰子和香蘭,兩樣我都很喜歡,這個蛋糕我要兩片!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我们都口味很相似
      所以我愿意和你分享:)

      删除
  22. 蛋糕美美的〜很喜欢第一张的照片,我很喜欢这样fu.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花了很大的力气
      现在元气大伤啊~~`

      删除
  23. Beautiful kuih lapis! The layers are so neat and pretty, i still dont hv mood to try this big project...share a slice with me please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你:)
      我现在也是在休息状态
      好累哦

      删除
  24. 千层蛋糕蚊子一直不敢试试,因为它用好多蛋啊~哈哈! 没关系, 你可以送几块过来吗?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用蛋量还蛮惊人的
      不过也好像习惯了~
      来,请你吃:)

      删除
  25. 好美哦,原来你真人不露相,是隐藏的高手!
    来,还没有蛋糕孝敬阿娘? 没有的话再开炉,哇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aiyer
      低手就有~~~
      你是我阿娘咧
      孩儿早就准备好了
      别人都不许先吃
      就等你先开餐了:)

      删除
  26. 《火玫瑰》的温碧霞叫人印象深刻
    我好喜欢他当时头发卷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
      我也对她的造型很有印象下:)

      删除
  27. 哈咯~ ^___^
    我很喜欢你拍的第一张照片,很有feel~
    还有那个茶壶盘子,很特别,哪里买的?嘻嘻~
    你的千层糕应该很花时间弄哦!颜色很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谢谢你的喜欢哟:)
      那个盘子啊,我在网络里淘回来的:)
      这个啊,前后花了几个小时
      真的好累,哈哈

      删除
  28. 那一层层的,是考功力、耐心的咯!
    我?
    看看就好!
    看那照片,就知道鲸鱼不止花心思在烘焙,连器具、拍摄。。。 都花了不少心思!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功力没有,不过耐心真的要有
      哈哈,现在模具都不怎么买了
      可是拍摄道具就买了不少,哈哈~~

      删除
  29. 冷暖那可休 回頭多少個秋
    尋遍了卻偏失去 未盼卻在手
    我得到沒有 沒法解釋得失錯漏
    剛剛聽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那裡追究
    一生何求 常判決放棄與擁有
    耗盡我這一生 觸不到已跑開

    一生何求 迷惘裡永遠看不透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生何求 曾妥協也試過苦鬥
    夢內每點繽紛 一消散那可收
    一生何求 誰計較讚美與詛咒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喀喀喀
      我对这个歌词哼了又哼
      好熟悉的感觉:)

      删除
  30. 鲸鱼老师,
    看到你的千层,我忍无可忍liao,
    刚刚也有样学样,打电话给甜姐儿,向她借胆,
    现在敲鸡蛋去了,哈。。。。。。
    祝福我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要要,我要祝福你
      一定会成功的!!!
      期待你的作品:)

      删除
  31. 老师还好吧!不好意识,这一阵子太忙了!(借口!哈哈哈)不过很谢谢老师还到访支持,真是感激! 看到你的千辰蛋糕真的又羡慕又想吃!佩服你的毅力和耐力! 我这几周都忙家,孩子和Instagram,就错过好多你的posts!希望老师见谅,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