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无题 --- 绿茶红豆北海道戚风蛋糕


没有什么心绪要写小文章,就不写了。
MH370,赶快回家吧,大家都在等着哟:)
继续祈愿。




最近觉得烘焙瘾上身,一直很想做蛋糕。
刚好同事之间也有爱好做料理之人,放工后,大家挤在一个
小厨房嘻嘻闹闹地,感觉很写意。
突然想起这个北海道戚风在我长长的waiting list里头,所以
赶紧把quota让给它,这次选了个经典组合,我爱,希望,你们也会喜欢哟:)

材料:(A)蛋黄5个,细糖20克,牛奶100克,沙拉油60克,
           低粉100克,绿茶粉10克
          (B)蛋白5个,细糖30克

*蛋黄和细糖搅拌均匀,加入沙拉油和牛奶,搅拌均匀
*加入过筛粉类
*材料B打至硬
*材料A和B交叉混合均匀,倒入杯子
* 预热烤箱,170C,25分钟
*蛋糕取出待凉,挤入奶油馅料(鲜奶油加蜜红豆泥一起大发)即可

**取自 forbidden garden,感谢阿仙的分享






56 条评论:

  1. 绿茶口味的我喜欢咧!!
    和兴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做,happy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大家一块儿闹着玩,真的很开心:)

      删除
  2. 很无奈 。。。。。。 心情越来越沉。再加上每天 up date的新闻都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回复删除
  3. 这组照片我好喜欢。
    此刻无声也是好的, 笑话已经太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喜欢哟:)

      那些笑话,我实在笑不出来:(

      删除
  4. 蛋糕有绿茶味道,请我吃一个吧!

    回复删除
  5. 的确的确。。。这马航失踪疑案。。。 真是让人担忧。。。 一起祈祷。。。然后顺手带走你的杯子戚风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好多天了。。。。。。。。。没有消息
      真的让人很担忧:(

      删除
  6. 心情和你一样,每一天都期待奇迹。。。无奈我们的领导者让全世界的人看闹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全世界都聚焦在这片土地上的时候
      我们的领导人
      继续在贻笑大方:(

      删除
  7. 我也是没什么心绪。。。

    回复删除
  8. 哦,我们是不是应该学那些“下衰”的领袖,去找巫师来作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的觉得很丢脸列
      这些人的智商。。。。。。。。。。。。。。。。。。。。。

      删除
  9. 虽然那么多天了,还是祈祷再祈祷

    你的蛋糕还是一样的美
    昨天你说刚开的红豆做的?
    发文动作好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昨天下午做,傍晚拍照
      晚上写文
      今天po
      一气呵成:)

      删除
  10. 我也是这样想,少说话,多做事。朋友,就来一个美美的绿茶北海道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吧,多日阴郁不散,我们来个下午茶吧:)

      删除
  11. 还真的什么话都别说最好。

    静静吃老师的蛋糕,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除了祈祷,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删除
  12. 绿茶配红豆是绝配,我也很喜欢,
    喜欢它们的味道。。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咯,我也很喜欢,平日不太喜欢奶油的我
      竟然因为红豆的加持吃了很多:)

      删除
  13. 是喔。。我从来还没有做过北海道哪。。。讲了两年,还是提不起劲做这个蛋糕。。先吃你的。。有机会才还。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小声说。。。。。。。。。嗯,我觉得hor
      这个比烤鸡蛋糕好吃涅,哈哈:)

      删除
  14. 绿茶的北海道我还没试,先来一个oK?

    回复删除
  15. 我也要拿一个,顺便拿食谱。谢谢老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拿够两个去,不用客气:)

      删除
  16. 好多天了。。还是那一句,希望奇迹出现,不要让我们等太久。

    蓝鲸鱼这个绿茶北海道翠绿的好漂亮,照片也很清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真的好多天了,到底去了哪里:(

      嗯嗯,我喜欢那颗点缀的红豆:)

      删除
  17. 虽然你小小声说,但这回我的耳朵灵敏了,哈。。。。。。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词穷,缺心少情,所以理解你。
    照片拍得好,最喜欢食谱旁边那张,顺眼舒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个人口味啦:)
      真的哦,写文章没有情绪
      文章就没有灵魂了

      感谢你喜欢照片啊真的:)

      删除
  18. 巫师一事, 让我不敢让自己是大马人, 真是让人笑话了!
    蛋糕和照片都是一惯的美, 吃了这蛋糕相信心情会好转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那几个所谓的raja bomoh,我也笑不出来:(
      我们的领导人到底在干什么!!

      请你吃蛋糕:)

      删除
  19. I have not try Matcha flavour yet, am sure taste must be good too. Let's keep on praying for MH370.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得很好吃,很清新,配红豆泥刚刚好:)

      大家也都在期望奇迹地出现:)

      删除
  20. 那天我去么都捞
    吃榴莲绿茶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吓!!这个组合


      特别


      好吃吗????

      删除
    2. 嘻嘻
      我接受度很广的
      我觉得OK
      我朋友就不喜欢。。。。哈哈

      删除
    3. 我也能接受新事物


      可是这个

      嫔妾无福消受:(

      删除
    4. 做么? 不吃榴莲?

      删除
    5. 那又不是
      我只是接受不来这个组合

      删除
    6. 嘻嘻
      就分开吃
      就合起来吃
      也没有关系
      反正。。。

      删除
  21. 我喜欢绿茶口味的蛋糕,感觉比较健康(自欺欺人中。。。)。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你对,的确比较健康:)

      删除
  22. 北海道戚风在我的waiting list 好几年了,还未动手,不知道在等什么。。。
    绿茶口味的北海道戚风还是第一次看到,喜欢绿茶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等了,就做吧,我觉得不错呢,很好吃,放在冰箱里更棒:)

      这个组合很赞:)

      删除
  23. your Matcha Hokkaido cupcakes got Japan feel...

    回复删除
  24. The fate of the missing plane remains a mystery :( .... Re cupcake , matcha sounds wonderful ! Will have to try your version sometime , I have a packet of matcha powder here :D Beautiful presentation and fantastic photos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那飞机的下落,大家都很忧心呢:(
      呵呵,我要谢谢你的赞美:)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