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要紧的是 --- 班兰戚风


事情发展至今,一切依然如雾里看花。
一众小市民如你我只能紧盯电视翻阅报章不断滑手机追踪新闻。
眼看是有一些眉目了,但是又打住不说了,不打紧;
巫师那两粒椰子在机场丢人现眼,不打紧;
一切的谜团如此诡异解不开,不打紧;
要紧的是,飞机上的每一个人,你们都要平安归来啊,
这里许多人都在热切盼望着呢!!




说到7风,试做了那么多种口味,老实说,我是觉得各有千秋,但是若论自己最喜欢的,始终是班兰口味的。

最近天气热死了,家里的班兰叶都焦黄了,幸好邻居雪中送炭,送了一大把给我,让好生挂念这个口味的我可以即刻动工:)

做了那么多次,竟然一次纪录也没有,奇怪:)


材料:(蛋黄霜)5个蛋黄,细砂糖 30g,班兰汁70g,沙拉油 50g,低筋面粉 83g

         (蛋白霜)蛋白 5个,细砂糖 70g

做法:

1. 蛋黄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至糖溶解。
2. 加入班兰汁,油,用打蛋器继续搅拌,仔细混合至面糊呈现滑润、黏稠状态。
3. 加入低筋面粉,搅拌至滑润状态。
4. 蛋白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硬性发泡。
5.将蛋黄糊中加入1/3分量的蛋白霜,用橡皮刮刀拌匀。
6. 加入其余的蛋白霜,混合拌匀成面糊。
7. 将面糊倒入戚风模。
8. 放进预热170度的烤箱,烤35分钟至熟。
9. 出炉倒扣,待凉。

取自萍聚,感谢分享:)





46 条评论:

  1. 简简单单,
    却深深地被吸引进来,
    我想是那柔和顺眼的绿色,美!
    给你抱抱,你的烘焙mood回来了,越战越勇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假期来了,我要休息了咯:)
      我也是喜欢那样的绿色,感觉舒服:)

      删除
  2. hahahaha!! 你那个巫师那两粒椰子一早把我笑喷啦!ok ok... i will be serious... 我也为机上的每位乘客献上平安归来的祈祷。。。

    今早在你家用早,没问题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那个画面我真的很冒汗:(
      是怎样啊!!!!

      没事,今天就比较早上帖子而已

      删除
  3. 喜欢你这批的照片, 很清晰很柔和!
    当然我也更喜欢你的7风, 关于那机啊, 我看是。。。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怎么办,我猜想说我很不满意照片涅,哈哈

      7风我也喜欢,同道中人

      删除
  4. 美美的戚风,喜欢~ 也喜欢你拍照的FU...
    希望那辆失联机平安归来,虽然觉得机会渺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谢你的喜欢,平衡了我的不满意,哈哈哈


      嗯咯,真心期望大家都平安

      删除
  5. pandan戚风我也喜欢
    妳让我想念它了 呵呵!!

    回复删除
  6. 老师早安。这是我喜欢吃的 pandan chiffon 。
    蛋糕烤的非常。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好你今天也是上7风
      来,交换:)

      删除
  7. 从第一张照片看起来,这戚风做得太完美了。
    我也是最喜欢班兰口味的,每次只是想想罢了,懒惰弄班兰汁。

    回复删除
    回复
    1. 蛤??没有完美啦真的,我没有足够的班兰精华涅

      是咯,我也是懒惰搅汁:(

      删除
  8. 我也希望会是个大团圆结局。

    蛋糕细腻,加上经典香兰口味~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谁也无法预料结局是如何
      我们只能祈祷:(

      删除
  9. 我也每天在留意新闻,很心急,希望能等到好消息。。
    祈祷。。。
    最经典算是pandan口味的7风了,我也喜欢,
    你烤的7风发到很高呢,很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超过一个星期了。。。。。。
      我真替家属难过:(

      嗯咯,我也是觉得pandan口味的最经典
      哈哈

      删除
  10. Another beautiful baked from the expert kitchen. Yummy.... Btw, you're invited to join my latest event called 'International Yeasted Recipe'. You're welcome to share anything that made with yeast from your kitchen. Hope to see you there soon.
    Have a great week ahead dear.
    Blessings, Krist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你的邀请,如果有时间
      我一定会参与支持的,一定:)

      删除
  11. 美丽的蛋糕,美丽的照片,令人在一片黯淡中心生愉悦。

    好巧,我家也有妳那fresh egg的铁盘,不过是圆形的。淘宝回来的。

    照片真的拍得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突然很想看看你那个圆形的铁盘呢
      纯粹好奇:)

      照片啊,还有进步的空间:)

      删除
  12. 对对对。。。喜欢最原始的pandan 戚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涅,其实我也喜欢榴莲的,呵呵

      删除
  13. 班兰戚风是家里的头号menu, 就它最好吃!

    回复删除
  14. 简单的戚风我也喜欢, 尤其是这传统的香兰口味, 让人回味无穷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厌倦了花巧
      这些简单的却更得我心

      删除
  15. pandan戚风永远是我no1喜爱的口味

    回复删除
  16. 是啦
    他们喜欢做什么就做
    让全世界笑也没有关系
    人 要是还有机会回来
    做到他们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什么也不能做
      只能继续看笑话

      又觉得很悲哀

      删除
  17. 吃了这个斑斓戚风,它的美味肯定会让人忘记一切的不愉快事件。

    回复删除
  18. 看到這蛋糕只能說做你鄰居是多大的福氣啊。。。

    假期來了,祝你假期愉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没有啦,我只能说我的嘴巴实在馋
      想吃想疯了~~

      删除
  19. 这是經典呢!我吃得最多的戚風就班蘭口味的,也最愛吃它了。
    下星期回去要買個來吃,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啊啊啊啊

      你要回来了???
      此刻的你,肯定开心得跳脚了啊~~

      删除
    2. 星期四晚上到,呵呵。
      这次会回去两个星期,第一个星期在KL,然后再到新加坡去办签证。
      我要回去吃吃吃,吃个够本,呵呵。

      删除
    3. 嗯嗯

      你肯定开心又期待:)

      如果有机会
      在新山,我们吃个饭:)

      删除
  20. 谢谢你的link老师。。。感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别客气,那是应该要做的啊:)

      感谢你的好分享:)

      删除
  21. 鲸鱼,那位大叔还去了我的家乡,安顺做法呢,幸亏我没在那边,怎麽会有这种搞笑的人?不行,我要吃这pandan戚风蛋糕来顺一顺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看到了,也真的看不下去
      你的家乡被此人玷污了,呵呵

      删除
  22. ya ya, still pandan chiffon the best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