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星期一

盼雨 --- 香蕉可可戚风


最近的天气异常干旱,好久没有落雨了。
突然怀念起,雨点嘀嗒嘀嗒落在屋檐的声音。
倾听着,心情格外澄澈宁静。
因为久未落雨的关系,好些地方的住户都受到了制水的影响。
衷心希望我们伟大的领导人能赶快解决这恼人的民生问题,
当然,我期盼,能赶快下一场大雨,
才是最令人欢欣的。




好久没有做戚风了,有些想念。
家里有香蕉,也不管了,就做个戚风吧,
当作周末的早餐和下午茶也不错。
刚好买的香蕉很甜美,做了这个很优的戚风,来,请你们吃:)

材料:(A)蛋黄5个,细糖8克,色拉油40克,香蕉泥162克,
                 低粉90克,牛奶1 TBSP

          (B)蛋白5个,tar2粉少许,细糖40克

          (C)1TBSP可可粉+1.5TBSP热水拌匀备用

*A材料依照顺序搅拌均匀,放一边备用
*B材料打至硬性发泡,尾端挺立
*A和B用橡皮刀交替混合均匀
*取约一半面糊加入可可热水,拌匀
*倒入原味面糊,再倒入可可面糊入模子,用筷子在面糊画
两三圈,进烤箱前轻敲模子数下,震破气泡
*预热烤箱,170c,38分钟或至熟,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凉



45 条评论:

  1. 天气热得让人啃不下饭,感觉来片蛋糕会很棒!!我不单止热。。。我上个星期还被一个无可理喻的家伙给“气”各半死,就有理说不通的那种,结果还气了三天。。。

    今天站上体重秤的时候,我竟然跌磅了。。。哈哈。。。想起来还是要谢谢那个无理的家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好久没做面包了,天气太热,等待会让人受不了:(

      你的心情还好吗?要加油噢:)

      跌磅了哦??那是我梦寐以求的好事呢:)

      删除
  2. 烘得非常好的双色戚风蛋糕。好喜欢哦。其实我也是很想念这口味的蛋糕。
    天啊!真是热爆了。真想把整个人像蜗牛那样躲起来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久好久没做双色的了
      我还很怕会失败,哈哈哈
      恩咯,最近真的太热了:(

      删除
  3. 这7风好松软哦! 哈。。cream of tartar=tar2... 真是服了你!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较迟可能会下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哈哈,人家懒惰啦,累嘛。。。。(撒娇中)

      删除
  4. it has been a month no rain and so hazy here, really can't tahan liao.. banana and chocolate, perfect comb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这里也是好久没下雨了,一滴都没有:(

      对啊,它们是最佳组合:)

      删除
  5. 我也希望快点下雨,天气热得让人受不了。

    回复删除
  6. 老师,让我们边吃蛋糕,边祷告大雨快快来临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我们到现在为止,一滴雨都没有啊:(

      删除
  7. 越来越酷热了。那股烧烧的热气真的让人害怕呆在室外!
    这天气让我想吃冷冷的cheesecake,呵呵:)
    蛋糕组织很棒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每次看着窗外,我都是眯着眼睛的:(
      我好久没吃cheese cake了,哈哈

      删除
  8. 这里的烟雾越来越浓烈,我就快呼吸不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这里暂时烟雾还没杀到来
      可是我很希望可以赶快落雨

      删除
  9. 这场雨很难盼啊, 热到爆了, 加上烟霾, 真的是透不过气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过某些地区开始可以看到下雨了哟:)

      删除
  10. 我这里也好久没下雨了,听说入夏季是不会看到雨的 :( 蛋糕好美哟, 来一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吓!!
      那不是好久没下雨
      给我会热昏了:(

      蛋糕请你吃:)

      删除
  11. may I know the size of your pan? thanks!

    Chloe

    回复删除
  12. 来啦来啦!听到你的呼唤,所以偶拿了蛋糕来你家交换哈。。。咔咔咔!八寸滴蛋糕,现在应该还有留一片儿给我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家有kopi,你要不要??
      都说了要交换,肯定留给你啊:)

      删除
  13. 我好久沒吃戚风了,可以寄兩片過來嗎?謝謝!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pos过来也臭了
      你还是吃kfc实际些:)

      删除

  14. 昨天很想做
    不过做了一个面包
    热到不打汉
    就没有去玩烤箱了。。。
    现在又 想做
    可是我还在公司。。。
    做。。。。
    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面包还更要命涅,酱热:(
      来,你在哪里??
      我送过来请你吃

      删除
    2. 是啦
      皮痒
      做了才来后悔
      几个月没有做
      不知道是热到眼花放错材料
      还是皮又痒改食谱
      面团
      很久
      很久
      很久
      才发一点 两点点
      搞瓜我
      我在离你不近的地方。。

      删除
    3. 我不能忍受在大热天还要等待面包发酵:(
      我只想吹冷气

      哎呀
      你wor
      多远我都送

      删除
    4. 你知道的

      我也一直都爱你

      删除
    5. 你。。。。
      讨厌。。。
      的。。。。
      咯。。。。

      删除
  15. 对咯,我也发现,大马的天气热死人了,不大汉料!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太热了
      我们这里一滴雨都没有:(

      删除
  16. 这天气热到连我的部落格都秀逗了咯。。。要不是你们说,我都不知道咧。
    我check了setting,没有更动过咧,不懂它(部落格)为什么不出现咯。
    唉,真伤脑筋,都不懂怎么医治它,真害怕它会突然蒸发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还是可以进了啊,别担心:)

      如果有一天蒸发掉的话
      我看我会从此放弃了:(

      删除
  17. 制水真的很恼人啊。这两个星期都没烘蛋糕,我就等鲸鱼请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治水真的很麻烦
      好多东西不能做:(

      删除
  18. 我也是……吉隆坡昨天早上烟霾重重,地上的影子都是橙红色的!

    结果昨天下了一点雨,就大塞车了!今天早上起来,也没有看到蓝天啊,心情继续沮丧中……沮丧的心情需要香蕉可可蛋糕来安慰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塞车简直就是都市人的梦魇啊,时间都卡在那里
      现在天气真的热得可怕
      你要多喝水啊~~

      蛋糕任你吃:)

      删除
  19. 梳邦还算好,前晚,昨早都下起雨了,。。。。。。。现在感觉良好,当然可以尝到老师的戚风,另加一杯咖啡,将会棒到爆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这里还是很热,尤其是到3点左右,整个人感觉会蒸发掉:(
      嗯嗯
      来,吃蛋糕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