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平安归来 --- 双色烤鸡蛋糕,开奖了咯:)


心情有些糟糕。
和自己说好了,不要成日再把自己挂在网上,
结果我食言了。
马航失联,飞机为何凭空消失,
到现在依然一点消息也没有。
这对在彼岸那一端等待的家属何其折磨,
每一份每一秒的等待和盼望,
都足以煎熬得让人心碎。
只能默默在心里祝祷祈愿,
机上所有人皆平安归来 ,
真的,没有什么比团聚,更让人心醉。





烤鸡蛋糕这个料理在脸书平地一声雷,红遍了网络。
从来我都是搭末班车的份儿,这次却也突然心血来潮,
说做就做!!这个食谱的鸡蛋用量比较多,做了黑可可和绿茶口味的,过程相当顺利,蛋糕表层并未爆脸,相当合作,岂知鲁莽的我在替它脱模的时候竟然搞砸了,那种感觉就是本来以为自己考试是80分,结果老师说她改错了,其实我只有30分而已~~~啊!!!一气之下,蛋糕被我剃头了。

材料: (A)蛋黄6粒,全蛋2粒,玉米油100g,低粉130g
           发粉1tsp
           (B)蛋白6 粒,幼糖100g

*蛋黄和全蛋打散(不需要打发)加入其余的(A)料拌匀,备用。
*把蛋白打至粗泡泡后慢慢加入糖,打至硬性发泡。
*把1/3份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拌匀,然后倒入蛋白中拌匀。
*面糊分两份,分别加入3tbsp黑可可水和绿茶水
*把面糊倒入 8寸的活底蛋糕模里
抹平(不需铺纸和抹油)。
*以预热烤箱160°C 烤40-45分钟或至熟。
*烤好后立刻倒扣待冷。脱模。

**取自Step wong,原食谱是chris lim,感谢分享

另外,抽奖的答案要公布了哟,感谢我的学生替我抽奖,
可惜在学校有些兵荒马乱,我居然忘了要拍照:(

A)第一份奖品的得主是:imyuyu


奖品是一个米奇锅铲,外加两个元宝模子:)

B)第二份奖品的得主是:ping lady粉红


奖品是一个隔热手套,外加两个元宝模子:)
再次感谢大家的参与,下次再玩,嘻嘻;)

63 条评论:

  1. 开奖了,没有我的名的?? 哈哈。。。。 恭喜得奖朋友
    我自行拿一片好吃的蛋糕做安慰奖ok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行,我要你的翻糖蛋糕做交换:)

      删除
  2. 为什么得奖的不是我。。。。。55555!!嘻嘻。。。没关系啦。。。还是恭喜得奖的朋友!!

    这个当红的蛋糕,我还想还没有沾上边呢!!老师。。。你已经很古辣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没关系,再玩过:)

      你已经算是很勤劳了,我真的还很懒散

      删除
  3. 你的意思是这原本的食谱是蒸的但是现在改成烤的?吸引人哦,味道也配的很好,我要一块。也恭喜得奖者。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我不太懂哦,我看到是烤的,觉得挺特别
      就尝试了:)

      删除
  4. 恭喜得奖者。。。
    我的心情也是乱糟糟的,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人,就是这般的脆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到底去了哪里呢:(

      删除
  5. 至少你搭上尾班车了,我连票都还没买咧!:P

    恭喜得奖者。

    回复删除
  6. 虽说事隔这么多小时了,
    不过我还是希望奇迹能出现。。。
    哈哈这次你真的手脚好快哦,双色的可以吃到两种味道,
    来你家吃早餐咯。。^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到现在都还没有有消息呢:(
      到底去了哪里呢。。。。。。
      嗯嗯
      这次真的说做就做

      删除
  7. 多么希望一早醒来,看到的媒体报导是,这只是虚惊一场!
    看着乘客名单,就会想到每个名字后面,都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都有家人朋友盼着他们平安归来。

    然后,看这篇的心情转折好复杂,先是沉重,后来又发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得奖名单,
    参加很多次的博客抽奖,第一次获奖~~~谢谢你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日复一日,真难以想象家属的心情是多么的惶恐:(
      团聚在平日里依稀平常,此时此刻,却觉得其实每一天都如此珍贵

      呵呵
      那~~我要祝贺你中奖了啦:)

      删除
  8. 恭喜得奖者!
    本来还在打算要预定什么的, 可是这马航的事件后, 心中不免感到不安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实说,现在要我搭飞机,我的心也毛毛的;(

      删除
  9. 哦哟哦哟!撕下面具!这个哪里可能是鸡蛋糕!?太漂亮啦。。。你这个鸡蛋糕才是大奖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哈,你太抬举了啦,大家都在做,我凑热闹而已

      删除
  10. 漂亮的蛋糕。希望在人间,大家继续祈祷。

    回复删除
  11. 我每天早上起来就打开电视机看国际新闻,希望能看到好消息希望飞机能找到,可是就是迟迟没有下闻,心就有种某名奇妙很不舒服很心酸,试想想那些2百多名亲戚他们心情他们等待是那么难捱。
    希望能快快找到~~~

    这蛋糕在我家不到一下子就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还是没有消息,我们能做的,只有等待,真的很煎熬难挨:(
      家属的难过心情不难想象:(

      删除
  12. 当我读到那个80分和30分的比喻,真搞笑!
    当我看到那个Ping Lady,我张大嘴!
    因为这是我今年第一个喜事(你知道我过年期间的运气啦~)
    谢谢你给我的luck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当看到自己搞砸的那一瞬间,我真想杀了自己,哈哈
      不过算了,继续努力就是了

      对了,地址快给我:)

      删除
  13. 心情很乱。我的心真的很乱了。我还没做过这个蛋糕。口感和 chiffon 一样吗? 嘻嘻嘻 。。

    回复删除
  14. yer~ 米有我的?哈哈哈。。恭喜得奖者

    回复删除
  15. 我那天也做了柠檬口味的,口感真的软嫩啊!
    但是心情也因为马航失联客机的关系,非常非常地难受,现在只要看着家属哭泣,眼睛也会泛泪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唷,柠檬口味的我喜欢列
      想象中,一定很好吃:)

      真的很难受
      200++个家庭因此而破碎了

      删除
  16. 恭喜得獎者!
    那個米奇锅铲很適合幼幼啊!

    回复删除
  17. 恭喜等奖者。。。
    我很就没有开炉啦,不知道还会不会做。
    有问题再请教你好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啊,别说请教,就大家互相分享学习吧:)

      删除
  18. 你做的鸡蛋糕真的很美。我昨天做的真的很难看,可能是烤过头,蛋糕面上都爆开。真是气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只要味道好,那就没问题了,呵呵

      删除
  19. 你的比喻真好,完全感受到你心情

    希望MH370一切平安的

    回复删除
  20. 恭喜得奖者。
    真的希望有奇迹出现。

    回复删除
  21. 恭喜得奖的朋友!
    来了一个月了,我都还没吃到蛋糕呢,这个月底回去一定要大吃一顿。: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月尾你回来,肯定可以度过一个超级愉快的假期:)

      删除
  22. 恭喜得奖者。
    谢谢颁奖人,带给我们的欢乐期待。。。。。。。

    蛋糕好漂亮!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谢你的喜欢,呵呵,请你吃咯:)

      删除
  23. 原来真的不是“木印章”,咔咔咔!!
    那么妳留着自己用
    期待妳那盖上印的馒头包点咯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不是啦,哈哈
      之前已经用过一个刻有喜字的
      现在看到别的字体
      又忍不住买了

      删除
  24. 这几天家里的电视频道不是看电视剧,而是转去凤凰台看新闻,
    愿MH370平安归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即便是无时无刻追踪,可是就是还没有消息
      当真难过:(

      删除
  25. 恭喜两位幸运儿!1
    老师我很喜欢你的双色烤鸡蛋糕,我也想试试做!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6. That's so sad about that missing plane , hope it'll turn out okay . On a lighter note , goodbye giveaway , congrats winner ! So when's the next one :D Why it's called chicken cake ? Lovely color combo , I bet it tastes wonderful !

    回复删除
  27. 恭喜得獎者!!
    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啊~ 而且顏色很吸引,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