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叹气,适应去吧 --- 黑芝麻微波面包


今年伊始,柔州的周末换成了周五周六。
身边的人都怨声四起,连我自己也是怨声载道,
满腹怨言满腹委屈。
和大王的工作天不一样,连带休息天也错开了。
星期日来接我下班的大王,看我满脸倦容,
也不好开口说要去哪里瞎逛,速速回家的好。
想来,也好久没和大王回家乡了,扣除在路上的舟车劳顿,
回家了,凳子坐不暖和,又要开车回来了,
还没踏油,元气已伤了大半,往往惆怅不已。
星期日上课天,来接孩子们放学的校车如常挤在校门口,
家长们也因为是家庭日,大多亲自接送孩子,
导致交通比平日繁忙。
好不容易有时间出门去,兴冲冲想要往店子登门造访,
才知道有些店家改了休息日,有些却不。
大王看我愁眉不展,只能宽慰我要赶紧适应为妙。
什么?适应?
哎呀,人家不要啦~~~~~~~~(垂死挣扎)

啊~~~~~~~~~~~~~~~~~~~~~~~~~~





假期时候的作品。
家里真的好久没有面包香了。
想想微波面包的面团好操作,做出来又是一大盘的,而且十分耐软,感觉超划算的,呵呵。
就这样杆杆卷卷一个下午,呼~~
面包出炉的那个下午,赶紧撕下面包品尝,
无以言喻的满足啊!



材料:

中种:高粉352克,黑芝麻粉50克,干酵母粉8克,奶粉32克,全蛋液100克,牛奶145克

*混合搅拌均匀,盖上发酵1小时

主面团:高粉134克,黄砂糖80克,盐8克,水54克,无盐奶油86克

*中种面团撕小块与主面团材料(除了奶油)搅拌光滑,接着下奶油搅拌光滑,无需达薄膜阶段
*面团分几份用擀面棍杆压15次
*分割面团,每个40克,发酵10分钟
*杆长,卷起(两次,中间休面10分钟),后发50分钟
*预热烤箱,表层刷蛋液,160c,15分钟

取自bernice,感谢阿娘分享:)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International Yeasted Recipe organized by Kristy of My Little Space



54 条评论:

  1. 很吸引人的面包,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_^

    回复删除
  2. 其实我能猜到你最希望大王说的是那句话,不过既然他要你快点适应,那你就快点适应吧。。。;-)
    这面包可以像汤种那么耐软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一直在耍坏脾气
      就净说些负气的话
      什么都是你啦,不要养我啦,害我一直受苦啦bla bla bla
      哈哈


      嗯,这个很软哟到第三天还是很软的
      放心做

      删除
  3. 老师微波圈的好美! 喜欢看这组照片!

    回复删除
  4. 说真的,星期日要上学真的有点怪怪的。那以前星期日需要去礼拜的基督教徒是不是需改去星期六了?这面包每次都做得很美哦,有我喜欢的黑芝麻,更加更加的爱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啊,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心不在焉,有些同事的丈夫孩子都在家等他回去
      感觉很无奈:(
      星期天我本来就习惯粘着他出门这个brunch,然后再去逛街的:(
      我听同事们说礼拜都改去晚上了:(

      黑芝麻我也很喜欢:)

      删除
  5. 还真的叫人无所适从啊!!真的要bek cek好一段时间。。。来~我陪你吃吃甜点,喝个花茶舒缓一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为此bek cek了好久啊,主要是和外州的家人的相处时间减少了,因为时间上的安排也变得困难了:(

      删除
  6. Yue Yue, thanks so much for sharing this beautiful bread at the 'International Yeasted Recipe' event.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deliciousness from your kitchen.
    Enjoy & have a fabulous week ahead.
    Krist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如果时间许可的话
      我也想要尽量参与,呵呵:)

      删除
  7. 一个星期好不容易的期盼,突然改变了,确实是难以接受的,尤其是重家庭观念的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自己一个人在周五休息
      另一半却上班去了
      感觉
      空空落落

      删除
  8. 漂亮呢,那个“微波”看了好喜欢。。。希望有时间可以做这个面包,近来都太忙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自己很喜欢,也蛮喜欢它们卷卷挤在一起的样子:)

      删除
  9. 我那的麵包實在太太貴了,我要學做麵包!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觉得hor
      你可以投资一个面包机涅
      又方便你携带,嘻嘻

      删除
  10. 好美哟!!喜欢有香香的黑芝麻~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11. 看起来就很软很好吃。这个我还没玩过。

    回复删除
  12. Weekend is Friday and Saturday ?! Seriously ?! Weird :D Anyway , your bread rolls are perfectly-baked ! The crumbs look soft as a cloud ! Still have to bake bread to submit to Kristy's event *sigh*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周末不是星期天:(
      呵呵,我也想再抽出时间做这个:)

      删除
  13. 哎哟,为什么要乱乱换掉人家的周末啦。。。sian!
    我这两个礼拜天天有面包香,因为想念自家的面包了。。。现在看到你这美丽的微波面包心又痒痒了。但是这款面包比较多工,我要等比较多天的days off 才来慢慢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咯,显到要命:(
      哇~~~你还天天做面包哦,太勤劳了啦:)
      嗯嗯
      欢迎你加入微波一族:)

      删除
  14. 面包好松软漂亮!
    希望这个星期会有"木"玩面包,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谢你,你是大师父,等你出山:)

      删除
  15. 哇 很美哩一圈圈
    我周末做了茄子的17小时的黑芝麻吐司
    还多手加了一块老面
    香啊
    软啊
    绵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面我真的还没玩过,有兴趣呢,在酝酿当中~~

      删除
    2. 我觉得是17小时加老面效果
      第四天还是软的
      神奇

      删除
    3. 哎哟
      又不是叫你揉 17小时
      丢进冰箱给它在里面睡觉
      第二天才做

      删除
    4. 如果超过了17小时


      也可以的hor

      删除
    5. 可以 不然时间到
      带去学校还是公司做?嘻嘻

      删除
    6. 原来


      可以的啊

      大概可以超过多少小时har

      删除
    7. 听说三几天都没事
      我前晚搞了一团放冰箱
      现在才做
      48小时了
      也好好

      删除
  16. 我同事的妹妹(JB)只好用阿Q精神来安慰自己,只有等作头的“翘翘”了,可能就有机会改回星期日休息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样啊。。。。。。。。
      或许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涅:(


      痛苦(跺脚)

      删除
  17. 鯨鱼,我这里和你那边一样。。。星期五六是holiday. 星期五还是下午四点后才会有些商店开门做生意,早上很多shopping mall都得关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那样的日子我想我会适应很久:(

      删除
  18. 说起这个周休日,我也是很有怨言的。
    公共假日是我很兴奋期待的,因为终于有个日子可以不用6点半起床!!
    不然我是天天都得早起(大女儿读独中,和另外两个的周休日不同),真的是精神折磨。
    我好妒忌。。你家竟然有那么营养又柔软的面包啃。制作面包,我还是停顿在哪儿。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而且无形中大家的碰面机会就少了
      我自己一直就很纠结这个:(

      面包啊,我也没有精力一直做,没有时间:(

      删除
  19. 看见黑芝麻
    就联想到那个香气
    配合软绵绵的面包,赞到不行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黑芝麻有一种朴素的香气,喜欢!!

      删除
  20. 老师'我家啊!也真的好久没面包香了,看见你这个芝麻卷卷卷,真的好怀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什么时候也来和我们一起卷卷卷?

      删除
  21. 名不虚传的微波餐包,在你家看到啦。。。。超美!

    回复删除
  22. 一卷一卷的,很美,这个也令我心痒痒叻。。
    不懂何时我才要开工,还有那个老式面包也是。。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我也是喜欢它的一圈圈:)
      老式面包啊。。。。。我也想要做涅~~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