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陪我长大 (7)--- 巧克力燕麦乳酪千层糕


又回来陪我长大的系列。
说完了电影,我要说说连续剧。
一直到现在,各国的电视剧依旧喂养着我。
这次就先来分享我的经典连续剧好了。

1.还珠格格
想当年,这套连续剧还真的风靡了各方人马。
一直以为琼瑶阿姨的故事都是文艺或悲情的。
哪知道,一个活泼爱闹的小燕子横空降世,
跌破了大家的眼镜。

 2. 一号皇庭系列
我是这套连续剧的铁粉。
监制的选角真的很重要。
欧阳振华和陶大宇等人真的把嘴贱又富有正义感的律师演得活灵活现。
对了,那首开门音乐的旋律,
到现在还在我的脑海里。

3. 妙手人心
我还蛮喜欢收看关于专业人士的戏剧。
吴启华情深款款的程至美让我难忘。
可惜后来的系列有些坏了尾巴。
可惜啊~~

4. 苗翠花
这是很早期的了。
关咏荷就是那个敢爱敢恨的苗翠花。
记得这套戏的剧情很热闹,
一点冷场也没有。

5. 包青天
我看的是金超群的时代的。
整个戏剧很长,依稀记得每个集数都很精彩。
最让我津津乐道的还是狸猫换太子那一段。
太精彩了!!




我的相机生病了。
本来我是想趁机休息的。
可是后来看到新鲜的鸡蛋,我又抬了一打回来。然后,我也学大家,玩一层一层的玩意。
第一次做,我只是做了这个食谱的一半,用了7寸模子,好多的不理想,层次不均匀啦,顶层不够上色啦,层次不细致啦等等,不过还是比较欣慰的是,没卖相,味道可是棒极了。

原本请教了阿茄和东东,两人的忠告是75克一层,结果我功夫不够,来个90克一层,这就坏事了啦,厚厚的一层,吓死人,哈哈:)

材料:
A乳酪Cream Cheese500克,奶油200克,幼糖100克
B 蛋黄30颗,炼乳一小罐388克,兰姆酒3大匙
C 特幼面粉150克,Nestum燕麦100克
D 蛋白8颗,塔塔粉1茶匙,幼糖60克
E 巧克力浓缩奖2大匙

作法:
*将材料B混合均匀备用
*将材料A打至松发,慢慢的加入混合好的B料拌均匀
*分次的加入C料,续搅拌至无颗粒
*将D料打至8分发,拌入蛋黄糊里混合均匀
*取出900克的面糊,加入E,搅拌均匀成巧克力面糊备用
*预热烤箱,180度
*每层以90克的面糊来烤熟(约7--8分钟),两种颜色轮流烤,至烤完为此




 取自这里,感谢分享


48 条评论:

  1. 我最爱追壹号皇庭, 嘿嘿
    这些多工的千层糕, 不适合我这个懒人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觉得里面的主角嘴巴很贱,但是对白超级好笑:)

      我拿糕和你的面包交换咯:)

      删除
  2. 哈哈哈!!老师~~
    厚的也有厚的好看~~ 怎么说,都是长时间的努力结晶啊~~
    怎么老师提到的剧集,都那么经典,老莎都很喜欢。。
    尤其还珠格格~~ 小说买了全套,当时的dvd也千辛万苦的买了全套!!
    现在却留在娘家的某一小角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本来很嫌弃它,不过怎么说也是耗了几个小时的作品
      还是上帖子吧:)

      还珠格格我那时候也是很疯狂
      小说看通宵
      还和妈妈妹妹争着看
      DVD也不时拿出来温习,哈哈

      删除
  3. 老师,
    你的功力越来越厉害咯!
    这个我暂时不玩,因为觉得难度很高哦!

    回复删除
  4. 老师列出的每部戏我都有追,每部都很棒!
    千层蛋糕我没时间做,请我。。请我~~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这些戏剧我还看了不止一次
      大王说我有病,讨厌:(

      你身边好多高手请你吃啊,哈哈:)

      删除
  5. 还珠格格,是要听它的主题曲。哈哈哈 。。。。。。 妙手人心,看帅哥。  :) 

    相片依然好看哦。蛋糕就请我吃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也很喜欢那首主题曲列
      之前一直疯狂在车上听的:)

      好,蛋糕请你吃~~

      删除
  6. 本来,过去的周末也打算玩叠千层的,但东奔西跑忙私事好累,还是算了!
    还好,你的千层蛋糕弥补了,而且还是乳酪口味地,我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锁定了接下来的周末再玩一个就停下来了
      因为太多蛋白剩下了
      要消灭那些蛋白也不容易啊

      删除
  7. 这样也不错看啦(^^)
    而且,感觉粉好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味道是不错,不过卖相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啦~~

      删除
  8. lazy to make layer cake, you belanja I ok? all above movies I also watched before, especially I like to watch 一号皇庭 , he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本来也是很懒惰的
      不过又觉得挺好玩的:)

      删除
  9. 我妈喜欢一号皇庭,那时的陶大宇很红

    回复删除
  10. 怎么都是我喜欢的连续剧,当年我追得天翻地覆了!
    现在也是在日夜不分的在追“叶问”有 帅哥看啊!哈哈哈。。。
    这蛋糕还是很美,不觉得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为了看戏
      也是常常熬夜的
      最近比较收敛了
      不过戏剧看少了很多
      我现在在看处境戏 爱 回家
      很有意思:)

      删除
  11. 鲸鱼,我第一次做千层蛋糕以为我的6寸模是7寸,只用70g一层蛋糕好像比人家的厚很多,后来才发现原来是用错模哈哈。。但是管他厚还是薄,蛋糕也是很好吃不是吗?
    你的一起走过的戏,也是陪我长大的。。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是超级厚的啦,变得很不好看
      不过蛋糕好吃是唯一的安慰:)

      那些戏
      有些我还在重复看
      哈哈

      删除
  12. 你说的我都有看过
    反而苗翠花没有什么印象

    当时那个包青天还真够多故事~ 
    追戏追到辛苦

    那么当年你有看韩剧《情定大饭店》和《蓝色生死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年我可是疯韩剧和日剧的呢
      那个情定大饭店
      让我爱死了裴永俊(只限这套)

      删除
  13. 老师,我也要吃千层蛋糕~其实我也超想玩一层一层的。。
    只是看到那“蛋”的用量和比例。。就“缩沙”了!呵呵~

    这些戏呵。。说当年喜欢就泄漏年龄了啦。。。哈哈哈
    之前迷上的“步步惊心”看到凌晨三点多。。要不是要上班,都不大甘愿去睡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玩一层一层真的会上瘾的
      之前我也是看到鸡蛋的用量就怕了
      不过开始了之后又觉得可以接受
      哈哈

      那个步步惊心我还没看
      现在还来一个甄环传
      天啊
      70++多集呢

      删除
  14. 佩服你的耐性, 我近来真的有点懒散, 连做蛋糕也想偷懒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最近相机坏了
      我其实想趁机休息的
      因为也是累了
      不过这个一层一层的
      我想玩一玩

      删除
  15. 鲸鱼,看到那个量,我吓了一跳!
    那么考耐心的层层又层层。。。
    老师!好样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只是做了食谱的一半分量
      我没有勇气挑战整份食谱
      30个蛋黄咧
      下次吧,哈哈

      删除
  16. 怎么办?
    我想吃,
    又懒得动 :(

    回复删除
  17. 鲸鱼老师,至少你已经尝试过一层层了!我呢,连开始都不敢叻!哈哈。。。
    请我一片,增加我的信心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就只是尝试咯
      我还不敢敢敢玩列
      鸡蛋用太多了~~

      删除
  18. 鲸鱼,我的cream cheese 刚好剩下500g :)这个看来好好吃! 想问你在bottle里的是甚么了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那你可以做整份的食谱了
      记得使用8寸模,每层100克哟:)

      那个杯子里的是柚子茶:)

      删除
  19. 我喜歡妙手仁心和還珠格格,不過那還珠格格越出越長,所以看了前兩部而已,呵呵。
    看這篇文章的時候,馬少剛好站在我旁邊。。。
    看了他說不如這週末我們也來玩baking,
    我說你認真嗎?
    馬少說bake雞蛋就啊,又沒說bake蛋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那个还珠格格我还真的全部版本都看过
      不过最爱的还是前面那两部
      觉得演员和剧情都很棒

      哈哈,bake鸡蛋啊,也行
      可以有很多玩法
      记得拍照拍多多har

      删除
  20. 鲸鱼,我来吃蛋糕了.你说的戏我有看没看的,不过我是比较喜欢香港戏多于台湾戏,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s baby!!!!
      我也是比较喜欢节奏明快的香港戏剧:)

      删除
  21. 那些年,我曾幻想要嫁给展大侠。。哇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咔咔咔,我记得
      当年的何家劲
      还蛮帅气的:)

      删除
  22. 老师的记忆还真好,醤久的连续剧情景还清楚记得。
    好历害咯!
    告诉你我好喜欢台湾那个连续剧"下一站幸福"我死了。哈哈

    份量好大的蛋糕食谱,一定还有吧!一块请我行吗?老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哈哈,以前闲来无事就是拼命看戏
      现在真的少看很多了

      台湾剧比较少看
      下一站幸福我爱那个小孩:)
      可爱到要命

      这个食谱我做半份而已,太多鸡蛋了:(

      删除
  23. 还珠格格我也是喜欢看,可是到了新还珠格格我就没看,因为发现没有那么好看。
    蛋糕做出来也不错嘛,满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我们常有说新不如旧
      真的是至理名言啊:)

      我才觉得丑怪到死:(

      删除
  24. 我喜欢类似一号皇庭的戏,还有警察侦查案的戏我也爱。
    用了好多的蛋黄,加上芝士,这蛋糕一定很浓郁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蛋糕很好吃
      不过卖相给我搞砸了:(

      我也是喜欢你喜欢的那类戏剧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