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迷你甜点 --- 巧克力夹心松饼

很久以前我就很爱看电影.
大概比双周一成的时代更久一点吧.
尤其那个叫周星驰的片子.
我家是播了又播.
他是我家的常驻演员.
上个周末,我们哪里都没去.
就窝在家来个星爷怀念特辑,一直马拉松地播.
家有喜事逃学威龙审死官少林足球整蛊专家等等等等.
看了两天一夜.
看电影的当儿,我弄了这款小点心.
相当耐饱,也相当好吃.
尤其是因为中间那层芝士馅,很醒胃.
我和大王一人一个一人一个~
很快就见底了.
很讨喜很速成的一款小点,我还蛮喜欢的.
嘿嘿.

材料;A:低粉 140G,可可粉 40G,泡打粉 2TSP,细糖 1TBSP,盐 1/2TSP
     B:鸡蛋2个,牛奶160ML,奶油2TBSP
      :适量色拉油

打发奶油起司:奶油起司100G,奶油1TBSP,糖粉60G,柃檬汁1TSP

*混合材料B,搅拌后,加入A再粗略混拌
*以稍弱的中火加热平底锅中的油
*各以TBSP左右的面糊倒入锅中,煎烘25--30秒,翻面再煎20--25秒,放凉
*留下一半用量的糖粉,将打发奶油起司的材料混合均匀
*再将其余留下的糖粉加入混拌,放入冰箱冷却静置约30分钟
(如时间不够,直接使用也可)
*在松饼间夹入奶油起司既可

**建议面糊一开始的时候慢慢倒,1TBSP也不要放满,否则会很厚(像我的:P)
**取自<<平底锅薄煎饼&热松饼>>





54 条评论:

  1. 饼干饼干我也要!但是会加肉肉的哦!

    回复删除
  2. 平淡:
    安顿了,适应了吗?
    别来无恙?:)
    这不是饼干啦,是松饼:)

    回复删除
  3. 虽然我不喜欢它的外表~~ 可是,味道应该很不错吧!!^^


    小绘

    回复删除
  4. 今天我家吃~~辣椒大餐,我来你家打包几个回家当甜点。
    幸福啊<3

    回复删除
  5. look really chocolate hor, i have to stop a while not baking with chocolate, start feel heaty liao after eating the rich chocolate cake, hehehe...

    回复删除
  6. 小绘:
    是的
    真的不错
    因为有我喜欢的CHEESE^^

    回复删除
  7. 本来芝士馅是有吸引到我啦~看下去,哎呦要煎的哦!等我心情好有耐心站在热炉旁再动手咯^^

    回复删除
  8. ESKIELOVER:
    我要吃臭豆!!
    臭豆!!!
    臭豆!!!!!:P

    SONIA:
    是咯,有时侯巧克力的确会有点腻:$

    回复删除
  9. IRENE:
    这个好快的,一片片一下就好了,我看15分钟就搞定了:P

    回复删除
  10. 我进来偷吃咯!哈哈。。

    回复删除
  11. LAY HAR:
    欢迎你啊....不过我要你拿你的来交换:)

    回复删除
  12. IRENE:
    有一点点啦,我都在专著享受那个CREAM CHEESE:$

    回复删除
  13. 好浓郁的巧克力。。。给我吃一个吧!

    回复删除
  14. 你也买了这本书哦
    大众已经卖了?;)

    回复删除
  15. SHERLEEN:
    还蛮浓的,好,请你吃^^

    东:
    嗯,我在大众买的:$

    回复删除
  16. 巧克力松饼,和奶油起司!我要!

    回复删除
  17. AH TZE:
    来来来,我还附加热茶给你^^

    回复删除
  18. 若我家小瓜看到这个CHOCOLATE PANCAKE,他们一定抢着要。。呵呵。。还好,现在他们没看到。。:P

    回复删除
  19. 这个是属于pancake吗?
    但好像很复杂,有更简单的吗?
    呵呵~因为我懒!嘻嘻~

    回复删除
  20. 我还好啦!慢慢的习惯了。。。(不习惯也得习惯。。嘻嘻~)
    松饼和饼干的不同处在哪儿啊?
    比较松软对吗?

    回复删除
  21. 我老公也蛮喜欢周星驰的。。
    他的电影我家都有收藏。。:)

    这迷你的巧克力松饼感觉好浓郁。。我喜欢。。:)

    回复删除
  22. 看似很chocolately, 我喜欢!
    我们偶尔也会播星爷的影片看,开心一下:)

    回复删除
  23. 那么巧,我最近看他的片子看了很多部呢。:P

    回复删除
  24. 黑黑的~
    感觉很浓巧克力~

    回复删除
  25. 我也爱星爷戏。。。
    你这饼干好特别哦。。。。

    回复删除
  26. 米雪儿:
    来来来,拿你的3D蛋糕和我交换,我做给你家小瓜吃^^

    靓:
    来,自己拿,表客气^^

    回复删除
  27. 平淡:
    嗯,想当初我也是很不习惯这里...
    不过还是那句
    不习惯也要习惯:P

    嗯,饼干比较脆口嘛,这个较松软:)

    回复删除
  28. SPDONG:
    这个是好象很复杂~
    其实很简单啦
    反正自己吃
    煎几丑也不打紧嘛
    很快的:P

    回复删除
  29. RACHEL HEI:
    是的,我家大王很喜欢星爷
    重看几百轮他也不腻
    每次看他都笑得很大声:$
    是啊,这好浓郁:)

    HEARTY BAKES:
    是啊,很香可可味:)
    是咯,99看一次,很开心:)

    回复删除
  30. SUSANYEE:
    最近电视一直都有播HOR
    所以我们看看下就勾出那个瘾鸟:P

    月夜:
    是啊,我用黑可可粉^^

    回复删除
  31. JOELYN:
    我很爱他
    可惜他很久没新作品了:$

    回复删除
  32. 小小的松饼,很可爱!!
    夹了芝士内馅,一定很赞!!

    回复删除
  33. 乍看之下我以为是coat上巧克力的饼干。这个食谱很特别。

    我也是星爷迷,比较喜欢他早期的作品。(小小声告诉你我见过他本人,不要羡慕我哦)

    回复删除
  34. 周星驰...我的最爱...
    以前那些笑戏....现在没有了...现在的明星只会爱爱爱...==
    这个...会甜吗?

    回复删除
  35. 过年的时候没他感觉很无趣。
    想念周星驰=想念我的年少。

    回复删除
  36. 以前读书时期我也蛮喜欢看周星驰的戏。。。。。。现在不知是不是“老”了,都不喜欢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37. 我们家也是星爷迷,TV重播几十次,百看不厌。呵呵。

    味道会不会像Oreo,因为看起来超像。

    回复删除
  38. 幸福滋味:
    对啊,小小个的,一口一个:)
    我喜欢起司:P

    ANGEL:
    HUH????
    你见过他啊......我不羡慕你...
    我嫉妒你!!!!!!
    我也是比较喜欢他早期的作品,很活很有趣:)

    回复删除
  39. JENNY:
    爱情片我也喜欢啦,不过星爷的电影很有笑点:)
    这不会甜,我喜欢:)

    茄子:
    我也很怀念中学时期咧
    我们都是同一GAP的人:)

    回复删除
  40. ANNANN:
    惨~
    不知道我老了的时候会不会也不喜欢他鸟:$

    HANUSHI:
    咔咔咔~
    我家那个也是
    电视重播看了又看~
    这个没有很OREO啦,我觉得它没OREO甜:)

    回复删除
  41. 我從遠遠看去。。。好像馬卡龍噢!

    回复删除
  42. 巧思妈咪:
    呵呵,这是丑陋版的
    而且要远远看:P

    回复删除
  43. 很特别,我还没吃过巧克力松饼呢~
    周星驰的电影我最喜欢西游记,觉得故事很特别又好笑!哈哈哈~

    回复删除
  44. 乍看之下我还以为鲸鱼做马卡龙呢,心里还在想这条鱼何时转性了,原来是松饼。。呵呵

    回复删除
  45. 嘻嘻原来是周星爷的粉丝

    回复删除
  46. 小鬼:
    我上星期才看西游记呢
    里面的对白很经典:P

    NEYEELOH:
    马卡龙???
    太高难度
    我沾边都没有:P

    38:
    是的
    我一直都是:)

    回复删除
  47. 这个黑白配真的很吸引人哦!!

    回复删除
  48. 看上去还以为是马卡龙叻。呵呵。。。喜欢!
    我家的男人都爱星爷的影片,百看不厌,每次看都笑翻天,好像第一次看的效果,我还有点不明白真有这么好笑吗?我不用坐在电视机前,听他们的笑声,我也会笑叻,够力!

    回复删除
  49. 还真的有像马卡龙~

    要煎的,我怕怕,怕被油溅到。(*^__^*)

    回复删除
  50. 蓝色小厨:
    就很简单的一款小吃:)

    JANE:
    这应该是世界上最丑的假马卡龙:$
    是啊,星爷的电影就有那样的魅力:)

    SHAN:
    这个是开小火,所以不怕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