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搬家 --- 台式芝士奶香月饼


好久没上来这里了。
最近日子过得有些喘,忙着装箱搬家,
一堆琐碎事情要办,实在抽不出时间打理这里。
加上之前频密地上文章上料理,
突然也让我有些困顿了,所以,
我就停下来了。

这段日子,新旧房子的洗刷和清理,
占去了我大部分的时间,烤箱是压根儿也没碰。
一度觉得自己失去了对烘焙的热情。
还好,中秋将至,让我想起了,
佳节时分,亲朋好友共聚一堂吃月饼的美好时光。

嗯,我回来了,大家都还好吗?
中秋节快乐哟;)

这次照例做了我最爱的芝士上海月饼。
也做了台式芝士奶香月饼。
两样都是我心目中的双冠军。

芝士上海月饼的食谱在这里


台式芝士奶香月饼:

 餅皮:无盐奶油 50,糖粉 40,糖浆 30,低筋面粉 140,奶粉 10
       parmesan芝士粉10克,苏打粉 1/4茶匙A 蛋黄 2个

做法:
 
1.
把无盐牛油放在室温中待软化后,加入糖粉及糖浆打至松发,再把蛋液分次加入后,打成牛 油糊。
 

2.接着把面粉、奶粉,芝士粉和苏打粉过筛后,加入奶油糊中拌匀,即为面团。
 

3.把面团放在温室下松弛30分钟后,分割
 

4.接着把餡料也分成等份,然后把内馅包入饼皮中,再放入月餅模内压制成形后扣出;重复此步骤直到用完所有的材料为止。
 

5.预热烤箱,以170烤约8分钟后取出,在月餅表面刷上蛋黄液,再继续烤约15分钟即可。

**原食谱只用一个蛋黄,可是操作的时候面团偏干,所以我再加多一个蛋黄,如果你还是觉得比较干,可以加奶水

**我用糖浆取代水麦芽


**对了,这个食谱不需要等回油的哟:)






44 条评论:

  1. 中秋节快乐

    搬家最费神的
    那么你日后在新厨房大显身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搬家一次我真的怕了,好可怕的体力透支;(

      删除
  2. 搬家很累,看到你回来真高兴

    回复删除
  3. 哎哟等到颈项都长了,原来忙搬家噢。。
    我今年没有做上海月饼,来你家吃har。。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等待哈:)
      我请你吃吧这个~~

      删除
  4. 鲸鱼欢迎你回来! 这两款月饼真的好吃! 在新厨房里要给我们上更多好菜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厨房啊,还没开始用呢
      还要继续收拾

      删除
  5. 終於等到妳回來。好久哦 (*^^*)

    回复删除
  6. 很开心你回来了:)
    芝士月饼想了好多年都还没做,希望今年有时间做。

    回复删除
  7. 欢迎回来,你真的歇了好久好久哦!

    还好有美美的月饼,姑且放过你,不准再失踪哦!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可是我还是有去偷看你们的:)

      感谢长腿美女的手下留情哦~~

      删除
  8. 我等啊等啊,终于等到你回家啦 !!!
    欢迎欢迎。。。
    我今晚也要开动最爱的上海月饼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我有想念你们涅

      每年我都不会错过这个的

      删除
  9. That's why you're missing in action for quiet sometime and I thought you're in the beach somewhere , sipping piña colada :D I don't really like the traditional baked mooncake but your creation sounds interesting , there's cheese in there so I'm pretty sure it tastes as fantastic as it looks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搬家偷光了我的时间哪:(
      我真的没时间上来这里,料理也没时间做,呵呵

      谢谢你的夸奖哟

      删除
  10. 祝你中秋节快乐!月饼做的很美,赞!

    回复删除
  11. 原来忙搬家,
    没关系,回来就好了。

    回复删除
  12. 开心见到你回来哦。祝福你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3. 想念你!
    让我抱一下。
    搬家我是专家,也最能体会当中的苦乐,
    祝你新环境,顺心顺意,中秋快乐!

    回复删除
  14. 嗨,鲸鱼老师, 欢迎归家! 很开心又可以看到你美丽的作品了! 祝愿在新家有个美好的中秋佳节!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5. 我也想念你了!月饼很精致美丽。喜欢哪个小叮当的cupcake liner。你也喜欢小叮当吗?它来到新山了 :)

    回复删除
  16. 许一个美好的心愿,祝你快乐连连,送一份美妙的感觉,祝你万事圆圆,传一份短短的祝福,祝您和您的家人合家欢乐、幸福美满!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7. 好想念你啊。
    虽然在面子书也时不时看到你po照片,可是我比较喜欢看你发这样一大段落的文字~
    恭贺你乔迁之喜,住进新宅接下来一切顺心如意 :)

    回复删除
  18. 终于见到你出好料了 :)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9. 嗯,好久好久没见。。。真谛有些想你。。看到你回来了,我也立马报道。。。那么长时间,功夫还是一流。。很棒很棒

    回复删除
  20. 亲爱的,月饼一个来!!
    哈哈哈~前几天试做了你的上海月饼,真好吃!

    回复删除
  21. yeah。。。我来看你了,顺便吃个月饼,ok?嘻嘻嘻嘻~
    中秋 + 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22. I hate shifting houses ! Lots of work ! Hope you're doing fine there.
    Blessings, Kristy

    回复删除
  23. 中秋节快乐哦(^_−)−☆

    回复删除
  24. 老师,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25. Hi, Glad that you are back!
    I have try out your cheesy shanghai mooncake and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sharing such wonderful recipe.
    mui

    回复删除
  26. 恭喜~ 小屋搬大屋。。哈哈

    回复删除
  27. sorry Lao Shi, dunno why I can missed out your posting, finally after you are back, must knock knock myself :(. Welcome back and look forward for more posting from you and congrats on your house moving, tired but I guess is worth it heeheehe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