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搬家 --- 台式芝士奶香月饼


好久没上来这里了。
最近日子过得有些喘,忙着装箱搬家,
一堆琐碎事情要办,实在抽不出时间打理这里。
加上之前频密地上文章上料理,
突然也让我有些困顿了,所以,
我就停下来了。

这段日子,新旧房子的洗刷和清理,
占去了我大部分的时间,烤箱是压根儿也没碰。
一度觉得自己失去了对烘焙的热情。
还好,中秋将至,让我想起了,
佳节时分,亲朋好友共聚一堂吃月饼的美好时光。

嗯,我回来了,大家都还好吗?
中秋节快乐哟;)

这次照例做了我最爱的芝士上海月饼。
也做了台式芝士奶香月饼。
两样都是我心目中的双冠军。

芝士上海月饼的食谱在这里


台式芝士奶香月饼:

 餅皮:无盐奶油 50,糖粉 40,糖浆 30,低筋面粉 140,奶粉 10
       parmesan芝士粉10克,苏打粉 1/4茶匙A 蛋黄 2个

做法:
 
1.
把无盐牛油放在室温中待软化后,加入糖粉及糖浆打至松发,再把蛋液分次加入后,打成牛 油糊。
 

2.接着把面粉、奶粉,芝士粉和苏打粉过筛后,加入奶油糊中拌匀,即为面团。
 

3.把面团放在温室下松弛30分钟后,分割
 

4.接着把餡料也分成等份,然后把内馅包入饼皮中,再放入月餅模内压制成形后扣出;重复此步骤直到用完所有的材料为止。
 

5.预热烤箱,以170烤约8分钟后取出,在月餅表面刷上蛋黄液,再继续烤约15分钟即可。

**原食谱只用一个蛋黄,可是操作的时候面团偏干,所以我再加多一个蛋黄,如果你还是觉得比较干,可以加奶水

**我用糖浆取代水麦芽


**对了,这个食谱不需要等回油的哟:)






44 条评论:

  1. 中秋节快乐

    搬家最费神的
    那么你日后在新厨房大显身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搬家一次我真的怕了,好可怕的体力透支;(

      删除
  2. 搬家很累,看到你回来真高兴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好累,还没收拾完毕呢:(

      删除
  3. 哎哟等到颈项都长了,原来忙搬家噢。。
    我今年没有做上海月饼,来你家吃har。。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等待哈:)
      我请你吃吧这个~~

      删除
  4. 鲸鱼欢迎你回来! 这两款月饼真的好吃! 在新厨房里要给我们上更多好菜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厨房啊,还没开始用呢
      还要继续收拾

      删除
  5. 終於等到妳回來。好久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好像真的还蛮久的,嘻嘻

      删除
  6. 很开心你回来了:)
    芝士月饼想了好多年都还没做,希望今年有时间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不难哦,这个容易的呢:)

      删除
  7. 欢迎回来,你真的歇了好久好久哦!

    还好有美美的月饼,姑且放过你,不准再失踪哦!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可是我还是有去偷看你们的:)

      感谢长腿美女的手下留情哦~~

      删除
  8. 我等啊等啊,终于等到你回家啦 !!!
    欢迎欢迎。。。
    我今晚也要开动最爱的上海月饼喇。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我有想念你们涅

      每年我都不会错过这个的

      删除
  9. That's why you're missing in action for quiet sometime and I thought you're in the beach somewhere , sipping piña colada :D I don't really like the traditional baked mooncake but your creation sounds interesting , there's cheese in there so I'm pretty sure it tastes as fantastic as it looks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搬家偷光了我的时间哪:(
      我真的没时间上来这里,料理也没时间做,呵呵

      谢谢你的夸奖哟

      删除
  10. 祝你中秋节快乐!月饼做的很美,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也祝福你,中秋节快乐哟

      删除
  11. 原来忙搬家,
    没关系,回来就好了。

    回复删除
  12. 开心见到你回来哦。祝福你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3. 想念你!
    让我抱一下。
    搬家我是专家,也最能体会当中的苦乐,
    祝你新环境,顺心顺意,中秋快乐!

    回复删除
  14. 嗨,鲸鱼老师, 欢迎归家! 很开心又可以看到你美丽的作品了! 祝愿在新家有个美好的中秋佳节!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5. 我也想念你了!月饼很精致美丽。喜欢哪个小叮当的cupcake liner。你也喜欢小叮当吗?它来到新山了 :)

    回复删除
  16. 许一个美好的心愿,祝你快乐连连,送一份美妙的感觉,祝你万事圆圆,传一份短短的祝福,祝您和您的家人合家欢乐、幸福美满!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7. 好想念你啊。
    虽然在面子书也时不时看到你po照片,可是我比较喜欢看你发这样一大段落的文字~
    恭贺你乔迁之喜,住进新宅接下来一切顺心如意 :)

    回复删除
  18. 终于见到你出好料了 :)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9. 嗯,好久好久没见。。。真谛有些想你。。看到你回来了,我也立马报道。。。那么长时间,功夫还是一流。。很棒很棒

    回复删除
  20. 亲爱的,月饼一个来!!
    哈哈哈~前几天试做了你的上海月饼,真好吃!

    回复删除
  21. yeah。。。我来看你了,顺便吃个月饼,ok?嘻嘻嘻嘻~
    中秋 + 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22. I hate shifting houses ! Lots of work ! Hope you're doing fine there.
    Blessings, Kristy

    回复删除
  23. 中秋节快乐哦(^_−)−☆

    回复删除
  24. Hi, Glad that you are back!
    I have try out your cheesy shanghai mooncake and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sharing such wonderful recipe.
    mui

    回复删除
  25. 恭喜~ 小屋搬大屋。。哈哈

    回复删除
  26. sorry Lao Shi, dunno why I can missed out your posting, finally after you are back, must knock knock myself :(. Welcome back and look forward for more posting from you and congrats on your house moving, tired but I guess is worth it heeheehe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