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小日子 --- 青葱乌达kopitiam面包


最近工作异常忙碌,碰上了一些阻滞,
连带心情也沮丧满点。
提不起劲写文章,连打开电脑上网也怠惰了。
这和以前一直要爬网的自己有些不一样了。
减少爬网的日子,也没怎样闲下来,
主要是对周遭的细微末节更加敏感,
对平日忽略许多的小日子花更多的心思。



kopitiam面包就是柔软耐放,这样大大的一盘,收了三天被解决完了。
始终喜欢有内陷的面包,这次裹了香辣的乌达,
大王喜欢极了!!!

 材料:A高筋面粉 214g,Full Cream Milk(冷) 128g,酵母 2g

B 高筋面粉 92g,Full Cream Milk(冷) 12g,蛋 30g,酵母 7g,盐 5g,糖 61g
奶粉 12g,牛油45g


做法~
1.A:
将材料拌匀,用第一高速搅拌至面团。发酵约4至5小时或放在冰箱冷藏12-16小时(隔夜就可以)。

2. B:
将干的材料及液体和海绵混合用第二高速搅拌至面团。

3. 然后加入牛油继续搅拌面团直有弹性不易破裂的薄膜,接近透明状。

4. 面团置放一旁(10分钟),分开割50g滚圆裹乌达放在抹上油的烤盘, 第二轮发酵60分钟个或两倍大。

 5. 放入预热烤箱以170,烘烤20分钟~至金黄色。


取自这里,感谢分享 :) 


46 条评论:

  1. 師妹。下次去你家偶要吃這個Har。愛你哦

    回复删除
  2. 哈啰哈啰!好久不见!今天见面,非常喜欢你给我们带来的下午茶。。 咸味儿的餐包,好长时间没吃啦。。 谢谢再次分享这回味无穷的面包食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偷吃你家的很多料理,所以现在要回馈呢,嘻嘻

      删除
  3. 老师终于现身了, 想你想的我好苦啊! 嘻嘻。。
    好吃的面包配上好吃的内陷, 等于好好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想念,嘻嘻
      请你吃面包:)

      删除
  4. 终于等到老师的帖子了,就简单的希望你。。。一切安好,要幸福哦!
    喜欢有阳光的照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最近我都好累
      总是很难快乐起来
      希望晴天赶快到来

      删除
  5. 辣辣的乌达配软软的面包很棒的啦!
    老师搬完家整理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大致上都ok了
      所以才有心情开炉

      删除
  6. 欢迎回来!!!生活就是这样,偶尔慢下来,把一些事物晾一晾,反而发现其他的小惊喜,无论如何,真的开心在这里看到你的更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自己有些浮躁
      常常没来由的心理莫名的焦虑
      希望自己赶快加油才是

      删除
  7. 好想念~
    幸亏有面子书,看到你近况消息~
    人就是这样子~ 有时要换一换生活方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幸好还有脸书呢



      人家要去旅行啦

      删除
  8. 有时休息一下,换一下生活步调也是好的。
    我也是喜欢有内馅的面包,比较有饱足感,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比较喜欢咸味的面包
      家里那个也是
      所以这个就顺理成章出现了

      删除
  9. 我也是懒惰进部落格,
    只想简简单单在FB混就好了。

    回复删除
  10. 久违不见的鲸鱼老师 您好。
    作品依然美好。有你的消息真开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你很努力的做料理
      有些惭愧

      好懒散的我:(

      删除
  11. 真的,脚步放慢时连呼吸的空气都很不一样的哦。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
      很多时候
      我都忽略了一直在自己身边的小确幸

      删除
  12. 你消失很久一下! 终于回来了, 拍拍手!

    回复删除
  13. 乌达就是让人受不了,不管怎样搭配就是那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吃hor??
      去麻坡我一定扫货的
      哈哈

      删除
  14. 哇!真的好久没看你了!
    面包做的好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也想念大家了
      所以

      我回来了:)

      删除
  15. 久违啦鲸鱼,很开心看到你哦
    换换心情,再出发,加油哦
    下次我也要拉着may去找你吃面包,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常常想起正能量的你呢
      我最近还蛮低潮的

      欢迎你来找我:)

      删除
  16. 老师好! 很久不见咯! 今天这个kopitiam 面包又有新口味, 赞!

    回复删除
  17. 这次回来,还会再出走吗 ??哈哈。。
    先吃这款香极了的otak香葱面包,才放你走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不会吧。。。。。可是

      假期又要来了,哈哈

      删除
  18. 我来了!
    摊开双手然后用力抱抱可亲可爱的鲸鱼,因为这是恭喜,也是鼓励。
    人生难免有高低,恭喜你,越过低潮重新出发,又长智慧了:)
    加油!别忘了你是孩子们的偶像呢!树立好榜,为人为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温暖的拥抱啊,鲸鱼好感动:)
      最近的工作只能用累翻来形容:(

      删除
  19. Lao shi, there are many many unpleasant incidents happened to me, to be family, work, personal etc... morale super low but trying to stay positive, so lets jiayou together ok! and love your bread, like the topping and I also prefer bread with filling, must try this since I already bookmarked kopitiam recipe for so long heeheehe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一起加油吧,最近我低落又‘低潮,觉得生活很累人,常常很焦虑:(

      这个面包很软,我很喜欢:)

      删除
  20. 难得一见的帖子!我看了你的博客这麽旧现在才发现你家拍的照片都没有标上鲸鱼的名字的,真是太迟钝了我!面包做得好好看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的电脑知识是有限公司,太复杂的我搞不来:(

      删除
  21. This is one special buns.
    Spring onion and otak-otak, must be so delicious!
    mui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