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爸爸去哪儿 --- 珍珠巧克力千层蛋糕


爸爸去哪儿这个综艺节目爆红了许久我才姗姗来迟地收看。
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看几个爸爸和娃娃们到穷山恶水去旅行,
旅途中互相照顾互相关怀互相信任,
看得我窝心满满。
传统家庭观念让我觉得妈妈总是比较会照顾孩子,
这个节目倒是让我对爸爸们刮目相看。
然后,我也想起了我的爸爸。
嗯,假期要来了。
回家看爸爸。




话说我想做这个很久了,就是一直在拖着。
然后最近一直想要把在单子里的方子统统都做一遍,
不然真的不知何年何月才做出来了。
这个蛋糕我觉得不算难,就是要有一点点耐心而已。
我觉得挺好吃的,而且分量也不少,
花两个小时能作出那么大分量的蛋糕我觉得还蛮划算的,
哈哈。

材料:280克牛油,140克幼糖,7个鸡蛋,126克kaya,70克horlick,21克黑巧克力粉,
          105克面粉,半小匙发粉,1tbsp巧克力膏,手指饼干大约400克

1.将牛油和糖打发,加入鸡蛋,每次逐粒加入,搅拌均匀

2.加入巧克力膏,kaya和horlick,搅拌均匀

3.加入过筛粉类

4.烧热水,模子铺纸,中火,倒入90克面糊,排进手指饼干,间隔约半寸,蒸熟,
   约8分钟,或表面不沾手指,重复至面糊用完即可

取自茄子,感谢分享



55 条评论:

  1. 哈哈哈哈~~今天我抢头香,所以我一定要大大片.
    这个蛋糕真的很好吃,我上次做过我家小孩非常爱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不用抢,按摩椅给你坐:)
      嗯咯,这个好吃,很香~~

      删除
  2. 很特别的蛋糕,好像黄金藏在泥土里一样(这样的形容词对吗~:p)
    至于味道,我想你做了我吃我会比较记得住,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言为定!!!下次你来找我,我做这个请你吃~

      你是老师,怎样的形容词我都觉得好~

      删除
  3. 好美的蛋糕,可真有心思!

    爸爸去哪儿我看了三遍了,好期待有第三季。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啊,我请你吃好了:)

      我也是看了好几遍,有些地方很感动~~

      删除
  4. 好美哦!先吃一片,才把食谱带走。 谢啦!

    回复删除
  5. 一點耐性應該不夠,要很多點才行,呵呵。
    我太懶了,去找你,你請我吃比較快,哈哈。 :P

    回复删除
  6. 这个好漂亮~谢谢分享了 :)

    回复删除
  7. 超漂亮,超吸睛,很是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喜欢,请你吃一大片:)

      删除
  8. 好美的蛋糕。。
    远远的从窗外看去, 那一粒粒金闪闪的,我还以为是ferrero rocher 的巧克力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这个蛋糕给你讲到很贵气了呢,谢谢你啊~~

      删除
  9. ”爸爸”我和孩子们也看了五六集,真的好看又好笑,
    最喜欢姐姐呵呵。。。
    后来孩子考试就耽搁了,看来要继续再看了。。。
    难怪称为珍珠蛋糕,一粒粒太美了。。^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喜欢姐姐,很萌很可爱,嘻嘻

      切开来看这个蛋糕的确很惊喜~~

      删除
  10. so lovely ar 鲸鱼!口感一定超棒。。。好喜欢

    回复删除
  11. 这节目我还没开始看。。。
    这蛋糕真好看,如其名,像极了珍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推荐的,我觉得蛮有意思的,不是一般的综艺节目

      删除
  12. 这蛋糕吸引了我的目光很久很久~
    可是蒸的,我怕!而且。。两个小时!!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怕不怕,这个真的只是lapis的幼稚园,不难~~

      删除
  13. 哇,我尖叫着!美丽得像艺术品。
    我女儿超爱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时常哼它的主题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它的主题曲我也超喜欢的呢,活泼!!

      删除
  14. 这个蛋糕真的很好吃,上回用错手指饼,有机会再来。
    现在当然先吃你家的咯,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家的很美啊,放心:)
      来,不要客气,一起吃~~

      删除
  15. 很美丽均匀leh。。。没吃过这款蛋糕 ><""

    回复删除
  16. 没吃过这蛋糕。看材料,应该很好吃。你做的很均匀漂亮,好像很多小珍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很好吃,配搭咖啡刚刚好:)

      删除
  17. What a delicious cake , the contrasting layers sure look pretty ! I love the kaya and horlicks in this cake , a spread and a drink in cake , yum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称赞,我也同意这两个材料的作品都很好吃,呵呵

      删除
  18. woa this cake is so special, must bookmark!

    回复删除
  19. Oooo.....such beautiful batik cake ! Wishing you a Happy Halloween dear.
    Blessings, Krist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这个很大个
      要不要来一起吃?

      删除
  20. 你有没有看第一季阿?!哈哈哈,真的是姗姗来迟,不过,迟到好过没到!
    我第一季看得比较勤力,第二季有时边做别的事情,边听戏。
    印象很深刻的是台湾最后一夜在沙滩上,我明白黄磊的霎那感动,我都哭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看第一季,不过比较喜欢第二季呢,感觉比较大器,爸爸们比较有默契

      是啊,那一集我有鼻酸。。。。。猪讲话那里我笑死了~~

      删除
    2. 哈哈哈,真的,猪讲话好好笑,还有贝儿跟费曼的互动也很萌啊!
      现在开始期待下一季了!

      删除
    3. 我其实很喜欢吴镇宇父子
      后来感觉费曼成长很多

      删除
  21. 我来迟了,自上个星期四上了帖子後到现在才拜访大家,不好意思!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路途遥远嘛,我请你吃蛋糕吧

      删除
  22. 我也是后知后觉得现在才来追"爸爸去哪儿",噗~

    回复删除
  23. Such a neat and pretty batik cake.
    Simply lovely!
    mui

    回复删除
  24. 老师, 这珍珠蛋糕太太太好好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