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星期一

陪我长大(38) --- 杏仁biscotti


5. Spice Girls

这个组合的经典名曲也是相当多。
团员们的嗓子和性子各异。
对我来说都没差,因为其实最红的是贝嫂。
那天心血来潮翻她们的歌曲听听,
当真熟悉又亲切,原来,
我就是那样走过来的。

我钟爱的:mama, viva forever, 2 become 1

6. Abba

其实我对他们并不熟悉。
但是小时候,我总是在爸爸的车子上听到“money money money"
相当地朗朗上口,导致那旋律那歌词在脑海里根深蒂固。
后来看港剧,某些情节某些片断用了这个组合的歌曲,
让我不小心又在跌入寻寻觅觅的漩涡里头。

我钟爱的:dancing queen,mamma mia

7. Carpenters

同样是电视剧惹的祸。
也是因为某些情节,这个组合的歌曲的出现,
温暖了我的记忆。
我喜欢他们暖如春风不张扬的曲风,
非常适合夜晚聆听,
从前如是,现在如是。

我钟爱的:close to you, yesterday once more

8. Backstreet boys

后巷男孩着实让我疯狂了好一段日子。
喜欢他们百听不厌的流行曲。
当然,也记载着我少女情怀的一些朦胧岁月。
从前和朋友们躲在课室角落大声歌唱的多是他们的歌曲。
突然,让我好怀念,
那一段读书岁月。

我钟爱的:drowning, shape of my heart, i want it that way






第一眼在qiqi家就爱上的饼干。
喜欢她细腻的刀工,这方面我还真的要再下苦功才是。
饼干第一次做,常常在咖啡厅配着咖啡吃的小点心原来
并不困难操作。
喜欢杏仁的朋友,试试看吧:)

材料:鸡蛋两个,细糖80克,面粉200克,发粉1tsp,
          杏仁粒90克(烤香),蛋白(刷面用)

*鸡蛋,细糖打匀,加入粉类混合
*加入杏仁粒
*收入冰箱冷藏15--20分钟
*整成长条状,刷一层薄蛋白,送入已预热150c烤箱,烘烤
15--20分钟或表面上色
*取出,待凉后切薄片
*平铺烤盘上,低温烘干水分
**我用120c,烤8分钟(视饼干厚度)

取自qiqi,感谢分享





41 条评论:

  1. 老师,这个我也好喜欢呀!那天一见钟情的。

    也许我们是同个年代的人,口味非常接近。那些年的歌曲和演艺人物都一样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恩咯,我第一眼看到也是喜欢极了:)
      不过我还切得不够薄:(

      删除
  2. 这个餅干很吸引人,香脆又那么多杏仁,看来好想咬一口,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配咖啡真的是绝啊,很赞!!!

      删除
  3. 哈,真巧,我昨天也做了这个,
    不过食谱不一样。。
    我的不是普通的硬啊。。
    有点失望啊!
    看起来你的美味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其实这个饼干也是带点硬身的
      咬起来克拉克拉的,很脆口:)

      删除
  4. biscotti也是我很爱的一款饼干,不小心一下子可以sapu很多进肚子的。。香脆可口爱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很喜欢,现在自己会做了
      偶尔肯定大量生产:)

      删除
  5. 连老师的刀法也变厉害了
    实在得罪不得,嘿嘿!!
    诱惑人的biscotti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才没有列,我觉得很不均匀
      还要继续努力:(

      删除
  6. aaa。。。。。。 对你这个小胖胖biscotti 特别有feel 哈。。。。 很可爱很可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对hor
      我怎么忘了
      其实我应该整得更长条形一些才对~~

      删除
  7. 我想试做。请问整成长条状时,大约是几高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几高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我也没有测量的,一切就随心:)

      删除
    2. 我是怕那去烘时,里头不够熟。想知道通常是几厚(几高),我猜大约是 2 - 3 寸,对吗?

      删除
    3. 其实不需要那么高噢,我觉得你就观察蛋白的上色好了
      就是茶色那样:)

      删除
  8. 看到这饼干,一定想到他老公。。
    咖啡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我要创新
      我要配milk tea:)

      删除
  9. 看到这饼干,一定想到他老公。。
    咖啡啦。。

    回复删除
  10. 我在切片之前,都特别将刀子磨一磨的咧!哈哈哈....
    这饼干切得薄薄的话,吃起来还真停不了口呢!咔啦咔啦的美味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我也要学你,事前把刀子磨一磨,包管切得薄薄的
      对呀,这个不知不觉吃下很多片呢:)

      删除
  11. 我的刀功不好,不敢挑战,分我一些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绝对可以的:)

      没问题,都请你吃~~

      删除
  12. 这个哦, 切得辛苦吗?我不要切得满头大汗那种。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其实也不会辛苦,我觉得还ok,问题不大:)

      删除
  13. 我好喜歡吃杏仁biscotti 呢!尤其是薄、脆型的。
    不過我的意大利老闆則喜歡做另一類型的。不過有的吃就好,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和你的口味一样,都是喜欢薄薄脆脆的:)

      删除
  14. After I bought the Nespresso coffee machine, the first thing I wanted to bake was this biscotti. But two years have been passed, I have yet to "Hui Kong" hahaha..don't know why i always forgot this lovely biscotti. Thanks for inspire m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只要那个咖啡机还在
      饼干永远不迟到:)

      删除
  15. 我天真'无牙',哈哈不是啦,牙齿没力咬太硬的东西,
    这个会硬壳壳吗?嘻嘻^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这个还是属于硬身的饼干
      但是配咖啡真的很适合噢:)

      删除
  16. 我很喜欢这个,只是我应该没那么好刀法切那么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切到不够薄
      大家一起继续努力:)

      删除
  17. 我不认识红毛人
    鸡蛋搅匀是不用打发吧
    我喜欢

    回复删除
  18. 老师做的很好!!喜欢!!

    回复删除
  19. Lao shi, you are making me thinking about my tea time now, looks so yummy.

    回复删除
  20. 这个我也想做, 只是不知是否够时间动手, 所以只好在这里吃个饱先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啊,简直是神人,什么料理你都没问题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