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陪我长大(39) --- 花生酥


突然想起了,其实乐坛很多组合或者乐队都是我喜欢的。
不管是摇滚的,清新的,民谣的,迷幻的,我都照单全收。

1. 光良品冠

台湾朋友管他们叫无印良品。
无印良品是个日本品牌,感觉它的产品就是森林系无公害。
光良品冠就是那样透心凉。
他们的大红时期刚好是我的中学时期。
那时候的追星可真凶,海报卡带挤满了房间。
如今想来,对自己年少的疯狂也只能莞尔一笑了。

我钟爱的:掌心,话题,我找你找了好久

2. 优客李林

第一次听的时候非常惊艳。
林志炫的嗓音如此利落如此完美如此没有瑕疵。
后来他们的那首‘认错’简直就是街知巷闻。
又后来他们也解散了。
我还以为会从此销声匿迹。
谁知道林志炫多年后因为某节目再度迎来他的春天。

我钟爱的:认错

3. beyond

肯定有他们的啊。
就是一直很热血的他们,告诉我们何谓青春何谓生命何谓热情。
后来,主音因为意外不幸离世。
那个时候年纪尚幼,尚弄不清死亡是怎么回事。
现在才知道,那是多么令人痛心和惋惜的事情。

我钟爱的:情人,海阔天空,光辉岁月,真的爱你

4. 草蜢

知道他们其实是因为他们是梅艳芳的徒弟。
每次梅姐在舞台上唱歌,总少不了他们的伴舞和音。
后来他们也能独当一面了。
有时候,盯着舞台上歌艺舞艺皆成熟的他们,
我也逐渐遗忘了他们本来是小徒弟的角色。

我钟爱的:世界会变得很美,半点心,忘情森巴舞

 
 
 
突然今年看到很多花生酥。所以今年自己也想要凑这个热闹。
不繁复的过程,让终日窝在厨房里的我还算是如鱼得水。
出炉的成品我尚且满意,接下来的周末我还要再试试看:)

材料:花生仁100克(磨成粉),中粉100克,糖粉50克,花生油70ML
  1. 装饰:蛋黄

    *把粉类和油拌成团
    *搓成小球,刷蛋液
    *预热烤箱,170度,20分钟

    取自这里




34 条评论:

  1. 嗯咯嗯咯,今年真的很多户人家都在做花生饼也~~
    看着看着有想吃勒!>.<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哟,好像很多部落客今年都作花生饼呢
      我就按奈不住了:)

      删除
  2. 我不喜欢吃花生,所以厨房不出产这饼干。
    很独权哦,呵呵!

    回复删除
  3. 是啊,,迟些我也会贴上这。。。哈哈~

    回复删除
  4. 看似好简单。。。
    但。。不知时间允许吗?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定可以的啊,我相信你的能力:)

      删除
  5. 老师的好花生酥很好看!今年这个饼干的确很红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好像家家户户都能见到它的踪影

      删除
  6. 花生酥我好爱,所以今年不可以cap xu 一定要做。。。喜欢最后一张照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谢你的喜欢
      其实拍照我真的很没有头绪了:(

      删除
  7. 花生饼,我家婆年年都做来卖。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那你家婆是专家了
      你肯定也是师傅了:)

      删除
  8. 看到你家的花生饼,像过年了!
    哈。。。。。。。

    回复删除
  9. 我来吃花生饼了! 我喜欢品冠, 以前他是我的白马王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
      我也喜欢品冠温文尔雅的气质:)

      删除
  10. 我還沒買花生餅呢!看了這篇文章,不行,明天要去買來吃! :D
    我也很喜歡Beyong,,海阔天空和真的爱你是我的最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这个啊,喜欢花生香气的人就会很喜欢:)

      嗯咯
      想当年,海阔天空太赞了

      删除
  11. 其实这花生饼也在我的list里, 但是看来今年又没时间做了。
    我只好等着老师的第二次动手做给我吃了,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你请我吃那个杏仁方块饼吧
      哪个我今年也没有做呢,嘻嘻

      删除
  12. nice fragrance peanut cookies,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cookies. I like the ang pao packet too, so cut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今年家家户户都看到呢:)

      那个红包封我在香港买的,哈哈

      删除
  13. Omg omg! 优客李林!真都把他们忘啦!真想一边儿吃着你的年饼一边儿回味这些好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咯,真得太久没有他们的消息了
      感觉以前的歌比较耐听:)

      删除
  14. 老师你好吗?
    你吖!已经努力归队上帖子了,我还在偷懒。哈哈。。请我几粒花生酥行吗?这照片我欢喜咧!

    回复删除
  15. 你好厉害哦,自己炒花生。。
    我一想到炒花生我就要投降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6. 我好有福气,eileen的家婆送了我这个饼干。所以我不用开工做这个了。哈哈哈 。。。。。。
    这也是我爱吃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