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杂货 --- 紫薯鲜奶土司


恋上杂货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
是因为做料理吗?
是因为摄影吗?
是因为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家吗?
是因为有经济能力吗?
是因为杂货带来的那种疗愈人心的感觉吗?
都是吧。
看着家里日益爆满的柜子,我暗暗心惊。
是时候要戒掉了吗?
谈何容易啊。




好久一段时间没做土司了。
主要是大大一条土司两个人要吃好多天。
后来托好朋友从广州带回这个圆模子,
不大,刚好可以塞满我和他的胃,于是我又开工了。
选了一个我好喜欢的方子,
面团一点也不粘手,开张了我的紫薯粉,
面团夹了我很爱的金瓜香松,
于是面包香香软软的出炉了。

材料:高粉270克,细糖45克,盐4克,干酵母5克,全蛋45克,动物性鲜奶油35克, 鲜奶30克,汤种95克(125克鲜奶+25克高粉煮至65度),无盐奶油25克 *材料揉成团,再加入无盐奶油,甩打至完全阶段,基础发酵约60分钟 *分割成约265克X两个,滚圆排气,静置15分钟 *杆成长约30cmX8cm,由上往下卷起,收口收紧 *入模,八分满即可烘焙 *170C,35分钟 取自纯天然手作面包书

Make Money at : http://bit.ly/adflywin
材料:高粉270克,细糖45克,盐4克,干酵母5克,全蛋45克,动物性鲜奶油35克, 鲜奶30克,汤种95克(125克鲜奶+25克高粉煮至65度),无盐奶油25克 *材料揉成团,再加入无盐奶油,甩打至完全阶段,基础发酵约60分钟 *分割成约265克X两个,滚圆排气,静置15分钟 *杆成长约30cmX8cm,由上往下卷起,收口收紧 *入模,八分满即可烘焙 *170C,35分钟 取自纯天然手作面包书

Make Money at : http://bit.ly/adflywin
材料:高粉270克,细糖45克,盐4克,干酵母5克,全蛋45克,动物性鲜奶油35克, 鲜奶30克,汤种95克(125克鲜奶+25克高粉煮至65度),无盐奶油25克 *材料揉成团,再加入无盐奶油,甩打至完全阶段,基础发酵约60分钟 *分割成约265克X两个,滚圆排气,静置15分钟 *杆成长约30cmX8cm,由上往下卷起,收口收紧 *入模,八分满即可烘焙 *170C,35分钟

Make Money at : http://bit.ly/adflywin
材料:高粉257克,紫薯粉13克,细糖45克,盐4克,酵母5克,全蛋45克,动物鲜奶油35克,
          鲜奶30克,汤种95克(鲜奶125克+高粉25克小火煮成糊状放凉备用),牛油25克

1.将所有材料揉成团,下牛油,甩打至扩展阶段,进行基础发酵
2.分割成265克X2个,滚圆排气,静置约15分钟
3.将面团杆长,由上往下卷起,收口捏紧
4.放入模型,发酵约8分满
5.预热烤箱,175c,烤约35分钟

*这个食谱可做成12两土司模一条
*我这个圆模只是做了以上分量的一半

取自 纯天然手作面包书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Fresh from Oven ~ My Bread Story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Make Money at : http://bit.ly/copy_win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 Fresh from Oven ~ My Bread Story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Make Money at : http://bit.ly/copy_win

38 条评论:

  1. 单看颜色就很喜欢。。我说面包一定很可口。如果见面,可以请我吃吗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见面,我请你吃其他更多好吃的:)

      删除
  2. 好美哦!只看图的话我以为是蛋糕卷呢
    杂货,我想,喜欢烘焙的我们都爱吧?
    有自己的家,更想家里也充满自己喜欢的东西也是一大理由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做到圆圆的面包我有偷偷地高兴呢:)
      杂货真的吃了我很多钱呐。。。。。。

      删除
  3. 雜貨是我的最愛吶,我不要戒掉的Har

    回复删除
  4. 除了土司颜色美,那茶壶也很美。喜欢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起这个茶壶
      我就心疼

      拍照完毕
      当我收拾的时候
      那个小红帽盖子居然掉下来碎掉了:(

      删除
  5. 你家杂货都超美超可爱的。会越买越过瘾!
    紫紫的吐司很有美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杂货真的会上瘾的
      现在开始烦恼没地方收了:(

      删除
  6. 那杂货。。。很恐怖的,我怕我回不了头。咔咔咔咔~
    圆形吐司真特别,美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因为我也一样

      删除
  7. so pretty! at 1st I thought is a cake lol. I super like the interior, I think I can admire for very long time before finally put into my mouth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你的喜欢
      我也很喜欢呢:)

      删除
  8. 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 。。。。。 慢点老师家也会变成杂货店。

    圆形土司好好看。好美丽。这个配料和口味很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差不多是了
      现在开始没地方收纳了
      很烦恼下:(

      删除
  9. This toast look very unique..love the shape..

    回复删除
  10. 我开始在戒掉买杂货的毛病了,没办法,空间太小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戒掉呢
      省钱省空间

      删除
  11. 好美的颜色, 就是喜欢这紫薯的颜色, 真是美极了!
    我也很想戒掉买杂货的习惯, 可是每次看到了猎物, 就是忍不到。。。然后又抱着它回家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喜欢浪漫的紫色呢
      还有半包紫薯粉,还是继续做紫色的面包好了
      啊哈哈

      删除
  12. 哟! 小特别哦! 看似蛋糕卷。。。但是面包。。喜欢哈。。颜色配搭组合更不在话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 貌似很多人说像蛋糕卷哦
      我也喜欢这个配搭呢

      删除
  13. Ohhhhh ! That bread looks so PRETTY ! The color alone makes me sigh * me , the drama queen lol * I've been eyeing that kind of bread mould for quiet sometime but I'm still too cheap to buy , yeah , same goes for the chiffon cake pan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谢谢你的赞美啊,我喜欢它的颜色
      这个模子啊
      我的朋友帮我买,不算贵,所以买得很放心:)

      删除
  14. 雜貨太多?分寫給我吧!哈哈。
    喜歡這個麵包的顏色,很美呢。

    回复删除
  15. 爱上杂货真的是一条不归路吖 !!!

    回复删除

  16. With the LED taps coming in many different formats, it is easy to find a solution that works for you. Installing an Shower Taps Light KitA simple way to add LED lighting to your kitchen without spending a lot of money is to use an Antique Basin Taps light kit. www.cheaptap.co.uk/

    回复删除
  17. 你好。请问你是怎样揉大面团呢?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