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台南小旅行 --- 住宿推荐:转圈圈


去年年尾,我再次和友人去了一趟台湾。
台北和台中照旧涉猎,只是这次多加了一个台南。
一个脚步缓慢,不匆忙但处处透着温暖的城市。
这里悠闲的节奏,正符合渴望休息的我,
于是我也静静地,默默用心纪录这座老城市的美丽风华。




这次选择的民宿是位于东区的转圈圈。
地理位置不难找,我们拖着行李,拐了个小巷子就找着了。
夜晚时分,我们使劲儿地拍门,就是没人来应门。
我也不怎么心慌,因为确定,就是这一家。
后来,小管家当然还是满脸歉容地前来开门,
原来是晚餐时间出门买便当去了。





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三碗很好喝的豆花。
唏哩呼噜的,我们就吞完了。
我们订了两间房间,风格各异,一间朴素简约,一间带点浪漫风情。
一觉到天明,都很喜欢。





天蒙蒙亮的时候,梳洗过后,站在冰凉的地上,
缓缓的环顾四周,越发喜欢这个让人省心舒服的空间。
我独自享有这个诺大的空间,东瞧西瞧,
时间缓慢地过,我静静地发呆。






推开门,发现了门口的小黑板写着欢迎我们的字眼。
心头又一暖。
小管家是个热心温暖的人,昨儿个晚上,
她就一古脑儿和我们热心推荐哪里好吃哪里好玩,
我们拿着民宿绘制的地图,也认真研究起来。





转圈圈处处透着生活的痕迹,处处透着温暖。





夜晚的转圈圈一灯如豆,我们各自摊在桌前安静地吃夜宵,
写手帐,阅读小说,彼此享受着不被打扰的夜晚。


对了,附上一张转圈圈的外观图,很好看的老房子哟。
各位到台南玩耍的朋友,不妨到转圈圈转个圈吧:)

转圈圈  

28 条评论:

  1. 风情小屋,很好的 feel。 谢谢老师的分享 。。。。 下一次的台湾游看来要做功课。来个非一般的旅程。会很舒服,轻松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家住宿我很喜欢
      其实最主要是我很喜欢台南
      这里的人实在太友善了:)

      删除
  2. 看起來就好舒服!! 好久沒去台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
      我只去了一次
      好想念那里认识的朋友~~

      删除
  3. 好喜欢你介绍的住宿, 好温馨,希望有机会到那。

    回复删除
  4. 好有feel,住这种地方一定要jio象你这样的文艺青年才有feel~

    回复删除
  5. 非常舒适的住宿, 谢谢老师的分享!

    回复删除
  6. 老师下次你带团,我跟团。。。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好難得看到你的發文
    台灣讓人著迷的不是風景,
    而是他們內涵,文化,還有貼近人心的服務。。
    所以上次你問我台南好玩嗎?
    我覺得整個寶島各有特色,我都喜歡。
    beebee te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总想为旅途做个记录
      将来方便自己参考


      我很喜欢台南
      喜欢那里友善的人:)

      删除
  8. 鲤鱼老师,
    您好!看到这旅游的照片感觉很爽,很舒服又很enjoy~
    谢谢分享:)
    mui

    回复删除
  9. 我們前幾天才聊起,好久沒去台灣玩了。
    說明年一定要去走走,今天就看到你的post了,好巧呢,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们啊
      真的就一直在玩耍呢
      羡慕得要命啊我:)

      删除
  10. Lao Shi, next time I go taiwan, must refer your blog to do homework, so much info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谢谢你:)
      希望你的台湾之旅很快到来:)

      删除
  11. 鲸鱼,
    可以感觉到你很喜欢台湾。其实我也是,有机会会再去转个圈。

    回复删除
  12. What a beautiful place to stay , I love the homey feel :D Do they serve food as well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