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深夜食堂 --- 玉米7风

我好久没看漫画了。
最近在看大受好评的《 深夜食堂 》 。
我是夜猫子,对深夜特别有感觉。
感觉上,一个城市来到了黑夜,
速度总是缓慢的。
那个情境和氛围,很让我着迷。
想象自己在暗夜漫步于巷弄中,前方等待我的,
是一间深夜不打烊的居酒屋。
里头窝着的,不相识,却不寂寞。
各方有着不一样的人生路程,生活故事,
或许精彩,或许平淡。
漫画里的居酒屋就是深夜不打烊,
里头没有餐单,你想吃什么,正好材料也有的话,
老板肯定会奉上。
一种食物,一个温暖的小故事,
既是精髓。
********************************************************
这个7风很甜美可口。
是carol老师的食谱,所以肯定是没问题的。
一本漫画,几片7风,
漫漫长夜,也并不寂寞。

取自这里

材料:A)5个蛋黄,30克细糖,植物油60克,玉米酱(罐头120克),低粉100克,玉米粉20克
          B)6个蛋白,柠檬汁少许,细糖50克

*一般7风做法






61 条评论:

  1. 首次看到玉米7风,可否来一片?

    回复删除
  2. 喜欢第一张照片,特别有意境。

    回复删除
  3. jwl:
    当然
    来多几片都可以:)

    回复删除
  4. 巧思妈咪:
    其实对于拍照我很瓶颈了,哎~~

    回复删除
  5. 我很喜欢你的文笔,简单的几个字合在一起,一篇短短的散文深入我心。
    我中学的时候很喜欢看不同种类的书,喜欢那些一读就马上可以看到画面,很有意境很有意思的作品。
    你集合了你的帖子,可以考虑出本散文书,我会来排队要你的签名哦!呵呵。。。
    玉米7风,还是一样做得很美!:)

    回复删除
  6. sherleen:
    哈哈,这些小品文都是写来自娱的
    顺便分享和记录一下生活小日子:)

    还是那句,谢谢赏光:)

    回复删除
  7. 给我5!
    我也在看《深夜食堂2》
    不过不是漫画,在看日剧啦!!

    回复删除
  8. 楼上的sherleen,老师的文笔是被肯定的赞,她真的出本散文书,我排在你后面拿签名,嘻嘻!

    怎样,可以那片7风来吃吗?
    肺腑之言哦!

    回复删除
  9. 不懂为什么现在看书会被催眠,以前年轻时就不会,呵呵~~

    我觉得照片拍的很美啊!

    回复删除
  10. 我习惯早睡,因此捱不了夜!
    而且我胆小,怕黑又怕夜!哈哈~

    回复删除
  11. 幼幼:
    嗯,漫画也很棒哟,看了觉得很温暖:)
    听过戏剧的片头音乐
    真的是暖人系的,超喜欢:)

    回复删除
  12. I totally agreed with Sherleen, you really pandai writing, you should write more post than me since i am poor in writing, hehehe..
    Oh, this chiffon cake is very special, must be light and full of corn aromatic!..
    Ya, 是果肉连水一起blend的。。

    回复删除
  13. eileen:
    啊哈哈,你的嘴巴酱甜
    我不请你吃哪行啊?
    出书啊?
    我是有出过啦,不过是小学参考书哦~~哈哈

    swing:
    这个是漫画
    看了你会喜欢:)
    真的:)
    照片啊~~~
    越拍越烂~~~

    回复删除
  14. spdong:
    嗯,年轻的时候的确很厉害熬夜
    现在就不能了
    不过偶尔还是会想要偷偷在夜晚晃来晃去啦:)

    回复删除
  15. OH NO !请问那一口是不是老师偷吃了? 哈哈~

    我也要老师的签名。我们一定支持的啦!

    回复删除
  16. sonia:
    谢谢你啊,因为家里最近要弄个火锅聚会
    就想要弄个饮料招待朋友:)
    文章啊,就是坐在电脑前写一写
    纪录一下小日子而已:)

    回复删除
  17. joceline:
    呵呵,我哪有料子出书啊
    出糗就有~~
    嗯,那一口
    我光明正大咬下去的:)

    回复删除
  18. 特别口味的戚风,想象不到那个味道,可是卖相就赢了!:)还有你那个漫画,我也想看很久了,前几年也拍成电视剧,听说蛮红的呢.

    回复删除
  19. 鲸鱼的文笔很好,每一次来看你的料理都给你的文笔倾着了 :)7风请我吃 :)

    回复删除
  20. 小鬼:
    我也是前几年知道有这部日剧
    后来看到popular一字排开的漫画场面很壮观下
    就掏钱买了下来:)
    这个7风不错哦
    味道不会很隐约
    是吃得出来的那种;)

    回复删除
  21. ah tze:
    嗯嗯,谢谢你的喜欢
    会继续写下去的:)

    回复删除
  22. 那天开了的粟米酱还剩一点,
    这帖子分享得正是时候呢!哈哈~

    回复删除
  23. qiqi:
    我也是开了罐头还有剩下
    所以会继续作来送人:)

    回复删除
  24. 我也喜欢读你的文章。

    有了前面文字的铺排,感觉照片特别有意境。

    回复删除
  25. 这个口味我喜欢。我也刚好有一罐粟米酱,本来打算做apam的可是懒惰开工。现在有你这个食谱很ngam,apam用不多酱,剩余的就可以做这个戚风了。

    你这个戚风做得很美哪!

    回复删除
  26. 我以前也是夜猫子,不过不是啃书啦,哈哈。现在有休息的时间就不放过,老了。-_-"多没趣味,嘻嘻。 不过蛋糕我还是一直都很爱!还没尝试过玉米口味的,看你的就知道很棒!请我吃吧!

    回复删除
  27. 我也喜欢深夜。
    孩子们都睡了,可以静静地享受这时分。
    不管做什么都好~

    回复删除
  28. 边看漫画边吃软软的7风,人生一大享受啊!我也是夜猫。但是,是读书准备考试,快变熊猫了!哈哈!

    回复删除
  29. angel:
    谢谢你哟:)

    我现在是习惯了
    记录料理的同时
    也记录生活:)

    li shuan:
    我上次作apam的时候也是用少少剩多多
    早知道有这个7风存在就好了:)

    回复删除
  30. honey bee sweets:
    嗯,我从前也是熬夜一族
    追连续剧的时候尤其疯狂
    现在体力大不如前
    真的不太敢熬夜了
    因为第2天会很累~~~~

    irene:
    yeah,我也是觉得
    当所有人都在休息的时候
    我也才能静下心来
    慢慢沉淀:)

    回复删除
  31. the sweetylicious:
    从前读书的时候
    我最高纪录是通宵不睡觉
    而且还精神奕奕:)

    回复删除
  32. 我也是夜猫子。。越来越夜的那种。。@@
    知道对身体不好,但是晚上是难得清净的好时刻啊。。:P
    很漂亮的戚风,白白静静的好漂亮啊!

    回复删除
  33. siew hwei:
    现在因为工作的关系
    我再也不能熬夜了
    只能在周末的时候偷偷疯狂一下
    这个7风对我来说蛮好吃的:)

    回复删除
  34. ( ⊙o⊙ )哇~是我来迟了,还是今天来吃蛋糕的人特别多,呵呵呵

    那我今天我来抽热闹就好,蛋糕就让他们吧,我喜欢那个托盘。。。。哈哈哈。

    回复删除
  35. anna:
    呵呵,知道你要来
    怎样都会留给你的:)

    那个托盘啊
    我也喜欢
    因为是木制的关系:)

    回复删除
  36. Oh, so always sleep very late? Hmmm, you must be teaching afternoon session? Love your chiffon cake. Actually I wanted to make the coffee cheese chiffon cake again today but I really have no time, spending the last 2 days cleaning & tidying my house & as if I haven't done it for years! Now have to pamper myself with this delicious-looking chiffon! Love the photos taken too!

    The only comics that I've read was 蠟筆小新 but that was in my college life in KL many years ago!

    回复删除
  37. jessie:
    我没办法熬夜
    因为我教早上班的缘故
    但是我很珍惜自己熬夜的日子,哈哈

    蜡笔小新我也曾经很疯狂过
    但是看得最多的还是小叮当:)

    回复删除
  38. 我也在追著深夜食堂,搞到我夜夜肚子餓

    回复删除
  39. 我也在追著深夜食堂,搞到我夜夜肚子餓

    回复删除
  40. 戚风脱得真干净,漂亮!

    也喜欢第一张照片!!

    回复删除
  41. 玉米粒和玉米酱是我家必备,无论怎么料理都很好吃!讲到漫画,我到现在还记着那个向我借了五十几本而没还我的家伙!!气~~

    回复删除
  42. 为了健康,我也逐渐减少熬夜了,我喜欢夜深的静,总觉得此时的自己思绪比较清晰。你描写得真好,让我不自觉爱上了这间深夜不打烊的居酒屋。

    回复删除
  43. 好喜欢你这个chiffon哦,白白净净的。

    回复删除
  44. 我还中你那几包零食哦!
    丢过来下。^^

    回复删除
  45. suisui o... 喜欢极了。一定要做这个才行。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46. 梦想成真:
    我是被故事吸引
    没有高潮迭起
    但很温馨感人:)

    幸福滋味:
    可是我每次脱模都未必那么顺利:)

    回复删除
  47. 小鱼:
    如果不是治安的问题
    我真的好想在咖啡馆窝到深夜:)

    SEAN:
    怎么办~~~~~~
    在人家的肚子里了啦~~~

    回复删除
  48. CASS:
    呵呵
    谢谢你的喜欢:)

    JANE:
    如果你喜欢玉米味
    你一定会喜欢:)

    回复删除
  49. 我喜欢玉米,家里常有玉米,玉米酱库存,做了不少玉米糕,慢煎糕,就是没有想过拿来做戚风,现在正备有半罐玉米酱,一会就开工,做来当明天早餐吃。。。

    回复删除
  50. 你的文笔真的超赞:)..我昨晚做了香橙威风,下次再试做玉米口味。。好香哦。。

    回复删除
  51. 阿mok:
    我家里就是还剩下半罐不知道如何消耗
    就赶快做这个叻:)

    38:
    比我的脸嫩

    karen:
    你好:)
    嗯嗯,希望你会喜欢它:)

    回复删除
  52. 嘻嘻
    我那天那天在那个谁阿那里
    看到你的玉照

    回复删除
  53. jessie:

    希望你会喜欢:)

    38:
    啊那个那个什么玉照
    我知道我知道
    有碍市容

    回复删除
  54. 那么大一张
    嘻嘻
    嘻嘻嘻

    回复删除
  55. 38:
    所以
    不知道是幸
    还是不幸

    回复删除
  56. I love this chiffon color and the cake looks so soft. I have to do practise more on chiffon cake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