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加减法 --- 南乳烤鸡翅

生命的重量,和加减法有着莫大的关系。
那天收拾房子,太多杂物想要丢掉,又太多的不舍得。
一件衣裳;一本发黄的书,都有着回忆,有着故事。
后来还是把心一狠,通通丢掉,
来个眼不见为净。
顿时清爽了不少,轻盈了很多。
有些人,不很熟悉,更甚是不相识,
把脸书的页面塞得满满。
也是把心一狠,通通删掉。
人数在减,却豁然开朗。
但是,我期待自己的生活,
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阅历的丰富,
不断的为自己的生命增加重量,
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
我很喜欢吃鸡翅膀。
家乡有一摊卖鸡翅膀的,非常棒。
摊主把鸡翅膀烤得油亮油亮,我们一家人,
常买一大堆回家,铺着报纸,
围坐在一起,话也不及说,啃着鸡肉,
鸡骨一叠,甚为壮观。
挺怀念的。
这天烤了南乳口味的,未出炉就猛咽口水,虎视眈眈。
虽然尾尖焦黑了,无碍兴致,
照样旋风式的,啃个精光。

材料:鸡翅膀,2块南乳,蚝油,一大匙蒜茸,酱青,蜜糖,绍兴酒,糖

*除了蜜糖,其余材料腌鸡翅膀隔夜
*预热烤箱,200C,烤10分钟,取出,涂腌汁和蜜糖,续烤至熟(约15分钟)

**在烤盘涂一层薄薄的油才不沾





52 条评论:

  1. 下回烤时,尾端用锡纸包起来就好啦!

    回复删除
  2. 我也超爱吃鸡翅膀。。。滑溜溜~~~有够味道滴。。。=)
    把你的食谱收起来^^谢谢!!
    那是兄弟们喝酒的好零食~~~

    回复删除
  3. 我最爱鸡翅膀和鸡腿了!!

    回复删除
  4. 妳讲那个烤鸡翅
    也是我喜欢的那档吧 :P

    回复删除
  5. 鸡翼烤得很美,很有水准。请问你通常放那一层烤?直接放烤盘还说放在网架上?

    回复删除
  6. 到目前为止,我还不舍得用我的烤箱来烤这些油腻腻的食物,我怕那些味道仍然留在烤箱内,其实我是不是太多疑了!?

    回复删除
  7. 看看鸡翅膀的色泽,哎哟。。。吸引人。。。^^

    回复删除
  8. 老师写的文章特别好~除了欣赏好文,还可以吃好料.我也喜欢鸡翼哦~你的油亮油亮的...要请我吃哦~

    回复删除
  9. 被你的鸡翅膀诱到了啦。。。虽然我很喜欢吃可是数数一下,还真的很久很久没吃上一只。呵呵。。。
    我相信你的人生一定可以越来越加值的。。。:)

    回复删除
  10. 这个我应该会喜欢! 你说的是那一档啊? 我也好想买来吃。

    回复删除
  11. 太湖,Taiping也有一當我從小吃到大的燒雞翅膀,上次回去,表姐也買給我吃,吃到吮手指!

    I remember you told me b4 that you like fermented red bean paste very much & I can imagine you were sooooo looking forward to taste your chicken wings while they were cooking, hahaha!

    回复删除
  12. 嗨,我是路过的。欣赏你的文采。。厨艺

    通常我处理杂物的原则: 放在一旁两年都不动的东西都可以扔掉。。。当然有时也懊悔过。。嘿

    回复删除
  13. 刚好是晚餐时间,这南乳鸡翅刚好给我下饭!好吃!

    回复删除
  14. 食谱我也要收下,
    我们家应该会喜欢的,
    感谢鲸鱼的分享^_^

    回复删除
  15. 哥哥很喜欢吃鸡翅膀,看来他一个会喜欢吃这个

    回复删除
  16. 鸡翅膀是我所爱的!
    我也时常狠心丢掉好多东西。。。不然一收就是个10年 :)

    回复删除
  17. 娃哈哈~~~烧鸡翼,我钟意吃!

    回复删除
  18. 对于那些很有纪念性的东西,我真的下不了手,
    这份不舍,让我家橱柜都被塞得满满的,呵呵!

    凡是有关鸡翅膀的料理,我都喜欢,这种表皮被烤得香香的,我更不会放过。

    回复删除
  19. qiqi:
    哈哈
    我真的是很懒惰
    因为一次烘烤蛮多的~~~

    回复删除
  20. sonia:
    yeah,give me 5:)

    anna:
    来,请你吃最大只的:)

    回复删除
  21. sabrina:
    对啊
    这个超下酒的
    肯定大受欢迎:)

    回复删除
  22. irene:
    我也是哦
    反而其他部分我就还好而已:)

    回复删除
  23. 0620:
    哈哈
    我讲的那档啊
    只有在晚上才有的哦:)

    回复删除
  24. angel:
    我没有放在网架哦
    因为试过一次要翻面竟然粘着
    我都铺锡纸
    有时候没有锡纸就涂油
    我放在底层烤
    怕一晃神就过焦:)

    回复删除
  25. spdong:
    呵呵
    我用烤箱烤过很多料理了
    没有这个问题哦:)

    美牙:

    拿你的面包来交换:)

    回复删除
  26. 小鬼:
    呵呵
    什么啦
    就记录生活而已:)

    如果有一天我们碰面
    请你吃这个:)

    回复删除
  27. sherleen:
    目前觉得有增值的是看了好多书
    有些很有启发
    未来希望可以
    到处去走走
    扩大视野:)

    回复删除
  28. 学妹:
    家里有烤箱
    应该给个机会鸡翅膀
    好好吃:)

    我说的那档在南区
    角头间
    晚上才营业:)

    回复删除
  29. jessie:
    haha
    谢谢你记得我喜欢南乳的料理
    真的
    举凡有南乳的料理
    我都吃得特别多~~~

    回复删除
  30. MM南乳哪里可以买到~??

    回复删除
  31. mezzo solo:
    谢谢你的欣赏:)
    我现在也比较看得开
    真的丢了不少
    不然~~~~~
    我看主人房要让给杂物
    我睡杂物房好了~~~

    回复删除
  32. honey bee sweets:
    来来来
    拿几只回去
    我来帮你收拾鸡骨:)

    幸福滋味:
    我有信心
    你们家会喜欢
    哈哈(不要脸)

    回复删除
  33. tracy:

    试试看
    看你家哥哥喜欢没有?:)

    回复删除
  34. ah tze:
    我就是时常狠不下心来丢东西
    搞到家里好像乱葬岗那样~~~~

    回复删除
  35. 蓝色小厨:
    怎么办~~~~~
    我想到周星驰~~~~:)

    小鱼:
    那些有纪念价值的
    我也肯定不会丢
    哪怕是一封信一张书签都是
    家里越塞越满~~~

    回复删除
  36. bbit_41:
    你好;)
    南乳可在一般超市找到
    一般是暗红色的:)

    回复删除
  37. 南乳,我超喜欢它的味道,这个好吃,材料刚好全都有:)

    回复删除
  38. 对啊,我也是这样,收收收,但是我的老公就丢丢丢。他说东西如果没有用超过一年就是说没用了,可以送或丢了。

    我也超喜欢鸡翅膀,也喜欢用南乳做的料理。很好吃。

    回复删除
  39. 我啊!买东西和丢东西一样本事,
    都是冲动累事。

    你这鸡翅膀没有多少人会抗拒,我当然也不例外。

    怎样,6月你的时间配合到吗?

    回复删除
  40. 你的最后第二张照片,
    很“撩人”哦!

    美丽的“玉腿”。。。

    回复删除
  41. cass:
    那我就等着吃你的了
    我的吃完了~~~

    li shuan:
    我老公也是很会丢东西
    有时候看他收拾我的东西很压力
    怕他骂我是垃圾婆

    回复删除
  42. eileen:
    我买东西真的是很凶
    今天一个人逛街就花了几百块
    回家不敢给他知道
    自己都心虚

    我想啊
    我们要到12月才能见面了
    6月那个时候我开工了~~:)

    回复删除
  43. sean:
    哇哈哈
    它们在跳水上芭蕾~~~~

    回复删除
  44. chicken wings!!! 我很喜欢,尤其加南乳,太棒了!

    回复删除
  45. Now that I see your yummy chicken wings, it seemed that I have not had one for a long time. Time to make some.

    回复删除
  46. Hello! After visiting your blog, I invite you to join us in the "International Directory Blogspot"
    For this is the very simple, just follow our blog, enter your Country, your blog url, and you will automatically integrate into the Country list.
    We are fortunate to be on the Blogspot platform that offers the opportunity to speak to the world to share with us the different passions, fashion, paintings, artwork, photos, poems and so be able to find in other countries people with similar passions.
    I think this community could also interest you.
    Have a great day with the hope that you follow our blog "Directory".
    After your approval to join us, you will receive your badge
    Regards
    Chris
    To find out, click on the link below:
    http://world-directory-sweetmelody.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47. 好好吃的南乳chicken wings..
    我也很喜欢!!

    回复删除
  48. jane:
    give me 5!!!!!
    我爱死了南乳和鸡翅膀:)

    quay po:
    so~~~~
    i waiting for you:)

    回复删除
  49. 38:
    哈哈

    mui mui:
    谢谢你的喜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