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一年级啊 --- 叁岜虾米面包(汤种)


一年级的孩子,总是天真得教人手足无措。
科学节。
我指出鱼乃生物,需要呼吸与休息。
一孩童认真指出鱼类乃强壮生物。
我不解,求解答。
孩童说鱼类不需要睡觉。
我更不解,问他何出此言?
孩童说,每天早上他起床后,
总是看到家里的金鱼已经打开眼睛望住他~~
嗯,原来如此,受教了,
呵呵。
一年级的孩子啊,
我的心,要被你们融化了。



好久没开炉做面包了。
再不做,连面包要发酵多少次也记不起了。
包入了我自己很喜欢的叁岜虾米,整盘面包两天就搞定了。

材料:A:汤种面团:高粉15克,水80克
          B:高粉200克,细糖40克,盐1/4TSP,水20克,酵母粉3克,鲜奶50克
          C:无盐奶油15克

*材料A用小火边煮边搅成团状,放凉,盖上保鲜膜,冷藏备用
*与材料B混合搅拌成团,中述搅拌成光滑
*加入无盐奶油,搅拌出薄膜
*盖上保鲜膜,发酵
*分割,滚圆,发酵
*预热烤箱,170C,烤约20分钟

**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75 条评论:

  1. 这个我喜欢,太好吃了。。。
    原来鲸鱼是教书的,是个老师啊!
    老师午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乖同学坐下
      老师赏你面包吃:)

      删除
  2. 小孩就是如此班天真无邪。。
    如果中学生就是鬼点子特别多了。

    老师面包做的很美哟。。发现你很爱吃虾米哦~~
    虾米辣椒要弄粹,要炒也是项大工程咯。。

    虾米好下饭,而且下什么都好吃哟。。好吃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的很爱虾米
      好多料理加了虾米味道就不一样
      特别香口
      不过还是少吃为妙啦:)

      删除
  3. 小朋友真的很可爱,有很多连我自己都解答不到的问题他们都能够解答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小朋友的脑袋
      真的是古灵精怪
      会招架不来的

      删除
  4. 鲸鱼老师好。

    老师,老师。。。。小雨伞才知道原来老师可不简单涅^_^
    今早啊~一打开面子书发现网友在帮你宣传你上美食杂志的报道,你好pandai叻!杂志的那张人头照拍得好美,身边有个这么棒的朋友,自己也觉得光荣。。。。(piak piak piak) 为你鼓掌中!

    Ampu完了,老师我今天的表现是不是很好叻?哈哈哈
    请我吃面包,好吗^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哈哈,说起来真的很paiseh
      身边除了大王之外没有人知道
      连我自己都还没去翻那本杂志来看
      很不好意思呢:)
      先谢谢你的捧场了:)

      来来来,我要请你吃面包~~

      删除
    2. har??怎么我不知道??我也要看看!!快快快~~~

      删除
    3. 是什么杂志?我也要看啦。。。

      beebee5112

      删除
    4. 是新知味,我自己也还没看过,呵呵:)

      删除
  5. 鲸鱼老师~~
    好可爱的学生哦~~ =)

    面包我来你家讨吧!!
    有点辣的做了小孩子顶不顺。。。
    =P (其实是懒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行不行
      我要你拿臭豆来和我交换:)

      删除
    2. 呵呵呵!!臭豆都被解决了。。
      那个炸弹要么???
      =P

      删除
    3. 不要不要不要!!!!
      (滚地撒野中的臭小孩)

      删除
    4. 把这小孩拎起。。。抓去冲凉。。。。

      删除
    5. 咔咔咔
      臭小孩最喜欢玩水了啦~~~~

      删除
  6. 今天都来到一月几号啦,不要说面包,我连一粒蛋糕都生不出啊。。。我好怕,我怕这个爱好慢慢退热然后消失。。
    一放学,我会第一时间给我家的一年级的小妹妹一个大大的拥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家的小公主啊
      肯定很能讨老师的欢心:)
      哎,有时候,觉得做料理真的要看心情的
      没心情的时候
      就不要做咯:)

      删除
  7. 我的儿子今年也是一年级哦。。。。
    上课第二天就被老师罚站了。。。因为太爱讲话了。。。。晕呀!!

    面包做得好好看。。。内陷也是我爱吃的sambal udang ..好好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没办法
      因为一个班级好多人
      如果每个同学都开口说话
      老师会被口水淹死的~~:)

      删除
  8. 恭喜恭喜,老师上杂志了,下一步就要上电台上电视了,然后出书搞签名会,
    哎哟,我们跟老师的合照现在要好好收藏起来,改天说不定变成价值连城的珍藏版,

    哈哈哈哈!真的好替老师开心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aiyer,才没有的事呢,再说下去我要找地洞钻了啦~~
      还签名会上电视,哈哈哈

      删除
  9. 现在的小孩很古灵精怪的,
    常常搞不懂他们的脑袋到底装了什么?嘻嘻^_^

    这面包很吸引人哦!叁岜虾米是你自己煮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咯,我还真的有些招架不住
      每天都好像打仗那样~~

      是啊,自己煮的噢:)

      删除
  10. 恭喜鲸鱼上杂志了,不晓得有这个机会翻读吗(你一定要借给我看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自己也还没看过呢~~
      有机会借你看:)

      删除
  11. 就是喜欢小孩的童真。。太可爱了!

    我也有看到老师上了杂志哦。。恭喜!恭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每次我都被他们逗笑了~~
      呵呵,我到现在还没看到呢,本来也不着急
      突然很想去买那本杂志看,哈哈

      删除
  12. 今早看见鲸鱼老师上杂志了。恭喜恭喜。就像eileen所讲的,接下来是不是也要上电视,开签名会了呀。。替老师开心哦 :)。。回想多年前当幼儿园教师的那个时候,那些孩子的问题真的很难解答的,真是被他们的天真无邪搞到哭笑不得。。哈哈哈。。你家的叁岜虾米面包看到我都流口水了。。好诱人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r,还上电视啊,哪里有的事情
      笑坏大家的肚子了啦~~
      真的咯
      小孩天真无邪
      你觉得好笑的事情
      他们可认真极了~~

      删除
  13. 我已经把和老师的合照save到稳稳了。也许有一天那一张照片就是最值钱的也说不定。哈哈哈。。。。。。

    小朋友,真搞笑。今天早上,知道洪荭上体育课,我特地湾过学校那里,试试能不能看到她在篮球场上体育课。真的被我am到了。老师在前面指示做早操,洪荭竟然手上拿着手帕在后面很不专心地跳起舞来。
    我看了都要笑!
    第二天的科学补习就被老师投诉了,不专心,和爱讲话。晕!

    老师真的不好当哦!对不对?

    面包很棒哦!颜色好看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yer,你们一个两个衰人来笑我,讨厌啦~~~~
      哈哈,你的女儿啊,长得那么可爱,肯定很让老师疼爱的啦
      爱说话的孩子还真的很普遍
      家长日的时候
      我和家长说得最多的就是:你的孩子很爱在上课的时候讲话~~
      哈哈哈

      删除
  14. 看到妳家有麵包真開心,因為我沒時間做所以來討吃!麵包看來很溫柔,很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接下来我也不做面包了
      最快也要到新年后吧:)

      删除
  15. 哇,咱们的老师上杂志咯!一早进FB就得知此消息,感到莫名的骄傲呢!

    面包很吸引我,这口味我大爱 ^3^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真的没什么啦,你们都是我的师傅,真的:)

      我也喜欢这个口味呢:)

      删除
  16. 不得了。。。老师要红了!!一向来老师都很怕带一年级的学生,因为真的要比较多的耐心,毕竟从幼儿园刚刚升上一年级,还是童言童语的。。。很可爱也很头痛!!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而且我们的1年级爆多人
      40++个,而且还有友族同胞
      我还真的有够累
      再加上我是6年级的级任
      真的身心俱疲啊~~~~

      删除
  17. I have not taken my dinner yet, can spare some to me? Looks so tempting.

    回复删除
  18. 虽说一年级很可爱,可我看家里那两小就希望他们早日长大,哈哈。只要是面包我都爱!加上咸咸辣辣的,一定很棒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面包和你交换吧,看到你的我要流口水了:)

      删除
  19. 老师, 开学快乐! 我也是很忙, 会一直忙到新年, 但是还是很想做新年饼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吧做吧,大家一起做才热闹:)

      删除
  20. 恭喜恭喜! 我看到那本杂志了,还买了一本回家 :)

    回复删除
  21. 老师早安,
    昨天在报摊看到那杂志后,真替你感到好开心哦!恭喜恭喜~~
    我呀还买了2本来收藏,待有机会见到你时一定要你签名留念。。。。嘻嘻!

    这本杂志马国没有吗?我还以为是MY出版的,因有马国的售价哦!
    如你也无法找到,就告诉我吧,我很乐意邮寄给你的哦!别客气哦!
    其实我还欠你一个Sorry,因事先没有知会你就post上FB,开心到忘了型咯。实在抱歉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午安:)
      哈哈,还签名呢,别开玩笑了,你们都是我的大师傅才是:)
      有啊,这本是新加坡的饮食杂志
      但是我们这里也有的
      所以不用麻烦你:)
      先谢谢你了
      不用说抱歉啦,也不是什么坏事
      所以我都很ok
      哈哈:)

      删除
  22. 老师。。先恭喜你,请问可以告诉我什么名称杂志。让我留意好吗?;)
    这虾米夹面包我好喜欢,吸引我。。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本杂志是新知味,谢谢你们的支持:)

      删除
  23. yer...人家要吃你煮的sambal虾米

    回复删除
  24. 我想买那本杂志!先看看鲸鱼的威风。恭喜咯!
    一年级?哈哈。。。你的心不只会被溶化还会被感化然后和他们一样天真可爱。叫你家大王小心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没有威风啦:)
      我才不敢在你们这些大师傅面前班门弄斧呢:)

      真的,小孩太可爱了
      虽然很累
      还是很开心:)

      删除
  25. 这款面包我也喜欢咯!
    恭喜老师亮相杂志!
    :)

    回复删除
  26. you in magazine, let me check FB first, hehehe..i also so long did not make bread, busy with CNY cookies now..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面包我也暂时不做了
      我要开始做饼干:)

      删除
  27. 上杂志了,过来恭喜你,替你开心!:D
    这样的出现,拿不拿得到几粒面包回家呢?呵呵
    好喜欢那面包底下的杯垫,喜欢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喀喀,果然够朋友
      过年之前,我们出来喝茶吧
      顺便交年饼给你:)

      删除
  28. 我喜欢叁岜虾米,以前家里如果有炒的话,我们会拿来夹面包吃,好怀念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不用怀念
      思念的味道
      在家里也可以做出来:)

      删除
  29. 我也要去找找那本杂志,支持支持!^^

    你是六年级班主任,也教一年级哦!一定很忙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支持啊:)
      对,我累坏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