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塞车 --- 草莓蛋白饼


过年塞车是平常事。
可是去年的过年塞车,还真的是破了我的个人容忍纪录。
二个小时的车程,我和大王用了八个小时。
那个舟车劳顿的辛苦,
真的把我折腾惨了。
一路上,大王憋尿憋得百忍成金,
我也饿得老眼昏花,金星乱冒。
车子断断续续地移动,
回家的路好遥远,
可是想到在家里头等待的双亲和亲人,
一切都值得了。



二月份,
春节时分。
也是情人甜蜜细雨满天飘的月份。
老是觉得这个粉色小脆饼很适合当情人间的信物。
好甜蜜的样子。
想想春节期间吃腻了满是奶油味儿的饼干,
偶尔来点小清新解腻,是件妙事。


材料:蛋白50克,糖100克(我减到80克),水30克,草莓粉6克

*一半的糖和水煮滚
*冰过的蛋白,少量多次地加入剩余的糖,打至稍微发泡
*快速倒入糖浆打硬
*加入草莓粉搅拌均匀
*放入挤花袋,挤形状在烤盘
*预热烤箱,100c--120c烤约1.5--2小时就可

**取自 每天都是饼干日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76 条评论:

  1. 只用一个字形容:怕!

    现在孩子比较大了,没那么担心。小时候出门堵车真的很辛苦。连休息站也满人的。

    这个饼干很特别,也很美丽。那么新年你又回乡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怕
      尤其是我从最南部回去
      路途真的很遥远
      要分开好多天才回到家

      有的,今年初一就回去:)

      删除
  2. 红彤彤的饼,很适合过年。
    哎!每年都是这样的塞,没法子。。
    我更怕了。。一个在南,一个在北, 在车上过年算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吃多了奶油的,可以换个口味:)
      真的
      我也觉得啊
      我们在车上过年就算了

      删除
  3. 我昨天也把这个挤进时间表里:)
    没做过这种蛋白饼,不知道会成功吗?
    蛋白好像做chiffon那样打至硬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打硬就ok了
      要注意的是烤的时间
      要真的烤到够,饼干才会干透~~

      删除
  4. 漂亮极了~

    真的有甜蜜的感觉

    回复删除
  5. 好可爱咯,那个颜色很sweet!
    哇。。。原来这小可爱要用慢火烘烤的叻,呵呵。。。。

    塞车憋尿真的很残忍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咯,尤其大王要常常上厕所
      可是那个tol
      看到那些车那些人
      我要晕了

      删除
  6. 蓝鲸鱼,请我吃这个,吃了旺旺~:P

    回复删除
  7. 老师的饼很特别哦。。

    在福建话有句。。红红没害人。。嘻嘻

    回复删除
  8. 我现在每年过年,都要从最南方回到最北方,然后回娘家,那个路程阿,想到都怕。>.<
    (通常我先从新加坡回吉隆坡,再从吉隆坡回亚罗士打)
    而且每次都还要清晨五六点开车,避免塞车(结果还是塞阿)
    今年就狠下心,买了超贵的机票,嘻嘻,我下个星期就回去了,现在开始期待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从新山回麻坡,从麻坡回怡保
      然后从怡保去波德申,再从波德申去麻坡
      最后从麻坡回新山
      间中还穿插从麻坡去kl
      天啊~~~~~~~~~~~~~~~~~~
      那个路程真的让我生畏
      只是苦了驾车的他

      删除
    2. 喔。。老师是麻坡人啊。。我是BATU PAHAT人。。

      麻坡去新山走旧路会经过batu pahat哟。。我这里也很多吃的喔。。

      删除
    3. 我是怡保人
      我的他是麻坡人:)

      删除
    4. haha,我的路线通常是
      新加坡-吉隆坡-槟城-亚罗士打-槟城-实兆远-亚罗士打--吉隆坡--新加坡

      哈哈,今年也差不多一样,通常里面还穿插去怡保~

      删除
    5. 我觉得我们都是同病相怜~~
      你是孕妇
      今年坐飞机也应该啦
      真的没那么劳累:)
      至少精神没那么困顿

      删除
  9. 哇,看你们这样塞来塞去,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从没有这种塞车之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塞来塞去
      唯一可以聊以自慰的就是
      这样的塞车
      就比较有游子思乡的感觉吧:)

      删除
  10. 大城小镇都塞到爆,记得有一次要到town area拿东西,我选择搭巴士。。。这样不用找parking位!!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也许你的做法真的就是最棒的;)

      删除
  11. 今年要上课到星期五,隔天就是年二九, 吃团圆饭。 So, 星期五和星期六肯定塞到爆!!我的孩子星期五会ponteng, 清晨就balik Kedah 了。 唉,塞车塞到怕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年我故意半夜开车
      还是一样塞到乱
      要吐血了:(

      删除
  12. 哈咯!

    塞車真的讓人頭皮發麻叻。

    不過啊 安全最重要〜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断断续续的在塞
      真的有够累人的~~

      删除
  13. 老师,祝你平安到家,开心过年。塞车是不能免,就多准备吧。。。 (干粮带多写,不必挨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记得啊
      去年我太饿了
      结果
      我把车上要送人的年饼都开了来吃:)

      删除
  14. LIKE啊LIKE!超级喜欢这个粉红色KISSES,你好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这个颜色可以按照喜好变来变去的:)

      删除
  15. 好浪漫的粉红,我喜欢:) 祝你新年快乐, 回家路上平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喜欢:)
      也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哟:)

      删除
  16. 啊~你唤醒了我那种塞车的痛苦~555~
    塞车是不会饿到偶,因为我车上会有满满的食物~嘻嘻!
    问题是我真的很怕憋尿~555~
    这饼干很可爱,但看到要烤的时间要那么久哦,我却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大不了把车上所有的食物都吃个精光:)
      憋尿大王的问题比较严重一点~~
      这个烤很久
      但是我是放进烤箱里就不管的了
      哈哈

      删除
  17. 哇哇,很漂亮的饼干咧
    奇怪她是怎样的一个口感呢?
    (没有做过蛋白饼干嘛,paiseh ==)

    回复删除
  18. 这个马琳饼干很浪漫,真的很适合浪漫情人节。
    真的,塞车会很pekchek 的,这次记得开你的一罐罐饼干来充饥,还要带plastic 袋,忍无可忍是plastic 袋也是很好的解决方法。哈哈哈。。。。
    祝你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塞车真的让人头昏脑胀:(
      到达目的地
      整个人都虚脱了
      哈哈哈
      我和他说
      矿泉水瓶也是不错的选择~~

      删除
  19. 好可爱的小餅乾!很甜蜜的感覺噢,呵呵。

    說到賽車,這星期不知怎麼的,那裡都在大賽車,真是昏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也觉得很sweet下:)
      我觉得kl天天都在塞啦~~

      删除
  20. 这蛋白饼太美了!要说这食谱用得到那些剩余的蛋白,真的不错!而且你还染水红色,好有气氛!情人节可把它做成心型,嘻嘻!想起以前我住在KL的时候,每个月驾回新加坡时可真是件累人的事。塞车真的是家长便饭。我提仪你早点出发,(6-7am),那时候比较少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因为有很多剩余的蛋白
      唯有决定做这个
      因为其实也不复杂:)
      真的很累人
      困在车里好多个小时
      真的好折腾:(
      我们习惯半夜开车
      还是好塞~~

      删除
  21. 今年叫妳的darling拿幾個大瓶子,我的朋友教的,人有三急時可以用的著,哈哈!打算幾點開車啊,今年?這粉紅色的meringue真的很適合在情人節吃,來,我拿了個袋來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决定要用矿泉水瓶,哇哈哈~~
      今年啊
      还是半夜开车
      不过还是一样塞的~~:(

      删除
  22. 很可爱的饼干,不过要用草莓粉,好像没有看过草莓粉。。
    说到过年塞车,真的是很怕。。不过就如你说的,看到家人那一刻,也就足够了。。
    我也是爱上厕所的人,只要出远门,我都不敢喝水。。。
    对了, pharmacy有卖尿壶,男生的话其实用起来方便多了,叫你大王考虑买个放车箱吧,就不用再受憋尿之苦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用鸟壶啊
      我想他应该宁愿憋尿吧:)
      我也是
      出门在外
      我都不爱喝水
      因为我不太喜欢上外面的厕所(我好麻烦:()
      草莓粉啊,我分你一些吧:)

      删除
  23. look lovely! interesting to find out the recipe using Italian meringue method.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删除
  24. 或许对从前的人,只在过年才可以吃到鸡腿,大鱼大肉。。。。。。
    而今过年回乡,严重赛车虽苦,却是苦中带乐,
    瞧!大家都闹哄哄的口里诉着苦,心里还藏着一份浓浓的归乡之情!
    这就是新年啊!

    喜欢你的草莓蛋白饼,有Hershe 巧克力的味道,却又比它更浪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回家的路再遥远
      我们还是甘之如饴啊
      因为在家里等待着我们的
      是那份团聚的心情和喜悦:)

      呵呵,这个是个浪漫的饼干,请你吃:)

      删除
  25. 上个星期吧,大概傍晚5点多,我嘛屁股痒,带着宝宝去那个黄xx店,回家潞城因为PERMAS车祸,BAKAR BATU塞到爆,我那个小人在CARSEAT坐太久了,一直大喊大叫要出来,我又不可能抱他,他就一直喊,没完没了,害到我抓狂到差点要流眼泪,以后再也不敢在下班时间出门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那个地段真的是黄金塞车区,有时候去ksl
      真的塞到半命
      好累:(
      而且黄xx那里很难找到parking
      我还真的没什么欲望要去那里
      哈哈

      删除
  26. 过年Melaka最会塞车!也信好过年我没在Melaka过要不我会抓狂!看到明明去那地方只有15分钟到可是遇到大日子却要一小时才到,那种心情就变成不美~~~.

    美咧!去年我有做这个,可是我家小孩不爱吃,所以几年省上来.老师的真的做到好美,看到我都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们那里是旅游胜地
      全国人民都涌去你们那里
      真的到哪里都塞车
      麻坡的问题还不算太严重~~

      删除
  27. 为了怕塞车,今年打算去金马仑的trip也cancel了

    回复删除
  28. PinkPink 的蛋白饼干好可爱哦!! 蚊子以前吃过咖啡口味的,难忘掉那味道,尤其放进口后慢慢的溶在口里,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也觉得这个口感很特别
      说不出来那滋味~~

      删除
  29. 迟到了。。还有吗:P

    回复删除
  30. 老师,已经行动了。。
    嘻嘻!这草莓蛋白饼,真让人甜蜜蜜对吗?

    回复删除
  31. 祝你和家人:蛇年行大运,事事称心,岁岁平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祝福你和家人万事如意,福泰安康:)

      删除
  32. 祝你新年快乐,蛇来运转!!

    回复删除
  33. 恭喜鲸鱼得奖了!请给我留下你的地址好让我把礼物送出去。谢谢。

    回复删除
  34. Hi,请问草莓粉哪里买呢??我问过很多bakery shop 都说没听过呢。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