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林夕 --- 芝士凤梨酥


林夕。
我很仰慕的作词人。
乐坛多少的流行不流行的出自他的手笔,
不计其数。
他的词可以通俗简单可以深奥隐讳。
为什么是林夕?
据说是他很钟爱红楼梦,
见到梦字很美,于是就拆开来沿用了。
他的文字,像诗一样美丽,
这里和大家分享一段我自己很喜欢的~

鲸经

你是一条冒充鱼的鲸鱼
在大洋里借来鱼之乐
你是憋一时之气的能手
为求存才冒头呼吸
 你是海空之间被设计出来的自由派
也是在水平线上下的投机份子

在海面偷氧
在海底取粮
还成全你浪游
却不容你安生
你看似升沉无碍
却疲于上下求索

by 林夕




这么多种年饼,凤梨酥一直是我的心头好。
凤梨酥也从未缺席在我的新年里。

今年除了用方正的模子做了这个心头爱,因为贪快,也搓圆,在上头划了井字扫蛋液了事。

我觉得味道其实也没差别,都好吃,只是今年用了比较好的金桶奶油,再加了芝士粉,更是香口极了。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67 条评论:

  1. 我第一个来吃这凤梨酥,我家也做了这个,
    尚末整理好,迟些才贴。。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好吃下
      可是要克制:)

      等你的作品哟~~

      删除
  2. 这个加了cheese 粉的,味道更加浓香了。
    很多好听的歌曲都是出自林夕的手笔。记得中学时,那首“后来”在校园是多么红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反正也是搭配得到
      就加下去咯:)

      嗯,王菲很多歌曲都是他的作品
      后来是刘若英那首吗?
      那是施人诚的作品,我也是很喜欢
      那时候很红:)

      删除
    2. 是的,也搞错了,是“约定”才对。怎么呆头呆脑的,只想了后来这首呢。哈哈哈。。。。。。

      删除
  3. 我家也是年年都必须有凤梨酥,因为我喜欢:)
    我很少会注意作词/作曲人的,只会好奇这首歌是哪位歌手唱的,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会连作曲人作词人制作人都去注意
      喜欢的歌词还会抄录下来的~~

      删除
  4. 凤梨酥。。。。(¯﹃¯)口水!
    让我想起你请我吃的那个,哇~~ 好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和那个很接近
      只是换了奶油,加了cheese粉而已:)

      删除
  5. 老师这个表皮跟上海月饼一样口感吗。。。

    真的弄得很美哟。。四方凤梨酥很有台湾feel~~~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口感差不多:)
      总之很香就对了:)
      呵呵,对啊,4方形真的很台式:)

      删除
  6. 这个。。。。好好吃。。!
    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下次请你吃别的造型的:)

      删除
    2. 那我就脸皮厚厚。。。先说。。。谢谢啦。。:P

      删除
    3. wohohoho
      我要你
      拿那个好吃的微波来交换:)

      删除
  7. i already made pineapple filling and waiting to make pineapple tarts but open type, hehehe..Lovely pictures you have it her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每一年都会做这个
      反正模子买了
      不做好像很浪费下:)

      删除
  8. 谢谢你的凤梨酥(^_^)
    原来你爱入口即化的饼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喀喀,你是大师傅
      有幸让您品尝
      是在下的荣幸:)
      其实我都爱
      只要用够香的奶油
      我就喜欢了:)

      删除
  9. 忽然间好想吃凤梨。。。可以到你家坐坐吗???

    回复删除
  10. 是不是很挂念台湾,所以以饼寄相思情?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不要挑起我的相思情




      等下就去订机票~~~~:)

      删除
  11. 鲸鱼老师:
    喜欢您的布落格!可否能分享在哪里可买到这个正方模子?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喜欢:)
      我是在jb johor jaya的温馨烘焙店买的:)

      删除
  12. 有幸可以吃到妳親手做的凤梨酥真幸運!再次謝謝妳的心意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只是没料到几乎都是你吃
      因为你好像有告诉我你的老公比较喜欢吃:)

      删除
  13. 你做的每款cookies都很美,不懂几时才能吃的到你做的年饼。。。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哈哈,我做的都是简单版本的
      有机会见到你,我一定都奉上:)

      删除
  14. 这个我也很爱,不过现在要克制一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是过年的时候要吃得开怀
      其他的就等过年后再说:)

      删除
  15. 回复
    1. 好啊,来来来:)
      你没回老家吗?

      删除
    2. 我老妈不准我回去,她说孩子还小,要坐飞机太远。呜呜。。。然后她跟我讲叫我买票她和父亲要来@@

      删除
    3. 哈哈,那样也对啦
      孩子还小,坐飞机比较麻烦
      万一哭闹起来
      你就完了~~
      所以 还是他们来比较妥当:)

      删除
  16. 啊!我最爱的凤梨酥!除了过年外,平常时我也会常买来吃呢。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啊,如果你我住得靠近,我一定请你吃多多:)

      删除
  17. 我也喜欢很有才华的林夕。更喜欢吃你这个凤梨饼。有加cheese的更香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他写的歌词文章都很赞:)

      加parmesan cheese真的很香~~

      删除
  18. 哇,好特别哦!加上cheese powder,咸咸甜甜,还带微酸的凤梨馅,一定很棒。想了都要流口水,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合我口味,所以每年我都会做
      加了cheese powder很香:)

      删除
  19. 加上cheese粉的。。。肯定更香脆可口!!
    请我吃一个!!!

    回复删除
  20. 谢谢你分享的食谱,加了芝士的凤梨酥一定很美味。

    林夕有一首“让我变作你的狗”歌词也写得不错,很感动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可爱的歌名,我要去找找看:)
      谢谢你的分享:)

      删除
  21. 有芝士的凤梨酥,我要一个 :)

    回复删除
  22. 林夕 有出一系列的散文集,《人情。世故》,《就算天空再深》,《原来你非不快乐》 ,《知情识趣》, 我都觉得很有收藏价值啊。 (我之前是从图书馆借来看的,希望能将它们 一网打尽。)
    他的词的意境真的厉害到一个地步。
    那首粤语版的《约定》 一直是我的心头爱。

    说回 凤梨书酥,你这个也太厉害了吧, 还加了我最爱的cheese!!!
    外形比起市场卖的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和你说,我已经将他的全部作品一网打尽
      他真的太厉害了
      字里行间天马行空,挥洒自如
      有一本叫 十方一念
      我非常喜欢

      这个凤梨酥啊,还是那句话
      如果见到你
      我一定送你吃:)
      哈哈

      删除
    2. 好厉害啊!总有一天我要去找你,除了吃你做的糕饼之外, 我还要参观你的藏书!

      删除
    3. 哈哈,收藏他的作品也不厉害啦
      他能写得出来这许多作品我才真的觉得很厉害
      他和金庸一样厉害,哈哈

      好好好,你们一家3口来,我等着:)

      删除
  23. 很勤力噢, 开始做黄梨饼了, 我也很想抽空来做饼干, 不过近来真的好忙。

    回复删除
    回复
    1. 陆陆续续的在做吧,作了可以送人嘛:)

      删除
  24. 老师~~
    莎莎也蛮喜爱林夕~~
    原想他是蛮年长的人,可在颁奖典礼上,惊叹他多么年轻啊~~
    迷人的男人~~~
    和凤梨酥比较,莎莎都不知如何选择才好。。。。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他还蛮会保养的,很耐看很斯文内敛:)

      哈哈,不用烦恼,就两样都要好了~~

      删除
  25. oh, I heart this, so Taiwanese feel

    回复删除
  26. 鲸鱼老师:
    很精致的凤梨酥.可否能分享在哪里可买到那花形的陶瓷容器? 谢谢

    回复删除
  27. 买了方的那些模都一年了。。。我没有做

    回复删除
  28. Hi,

    Love the way that you presented your Taiwan-style pineapple tarts. They look so pretty and perfectly made.

    Doreen and I are organizing a family cooking and baking event with a pineapple theme. All you need to do is to 1) bake or cook anything with pineapple 2) mention Little Thumbs Up in your post and link back to Bake for Happy Kids or/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3) submit your details on my Acar post and your link will be on my post. Appreciate if you can link up your post with me, http://bakeforhappykids.blogspot.com.au/2013/02/nyonya-acar-achar-spicy-mixed-vegetable.html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Cheers!

    Zo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