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台中小旅行--- 小森书室(住宿篇)


上次在旅人之森呆过,就一直念念不忘。
也因为旅人之森,台中这个城市,在我心里,生了根。
去年的台湾之旅,台中很自然就在我的行走版图内。
不过这次我选择了另一个住宿,旅人之森主人森老板和乔茵的另外一个心血,
小森书室。




顶着暖暖的太阳,吹着冷冷的风,
我们告别了温暖的台南,来到我们在台中的窝。
小森书室在闹区的小巷子,因为在网路看过小森书室的外观,
确定无误,就推门进去了。

走过短短的石子路,我们看到了森老板在小院子里的劳作,
绿意盎然,很让人舒爽。
乔茵爸爸看到我们的到来,帮着我把笨重的行李,穿越过前门的厨房,
随着阶梯,提着上楼。








 登上二楼,原来是个大大的阳台,
主人把这里当作了一个亲朋好友聚会的好所在,
准备了长桌,也准备了烤炉,想象天气好的时候,
三五知己在这里谈笑风生,把酒言欢,
实在是人生当中一件非常痛快的事。







推开楼上的玻璃门,映入眼帘的,是小森书室小小但自在的偏厅。
依然是日式简约的布置,看起来就很雅致怡人。
两个夜晚,我和友人买了夜宵,就在这小小的桌子聊着心事,
分享这些日子的喜乐哀怒。













上次在旅人之森留宿的时候,其中一个让我觉得很舒坦的原因,
就是那里有一张很舒服的床褥,让人很舒服地入睡,
一夜无梦。
当然在小森书室的床褥,也是舒服得让人心甘情愿窝在被窝里,
久久不起床。

对了,这里也要点个赞的是,房间里的CD好好听噢,
不需要明白他唱的是什么,反正就是很轻松温暖的音乐,
陪伴了我们窝在房里的时刻。









隔天梳洗下楼后,看见手艺很好的森老板在灶炉前为我们准备早餐。
我和友人就像怪小孩那样,安静地,好奇地,
默默的注视着森老板利落的身手,
与及厨房周边的一切。

早餐可营养丰富极了,
姜汁焖猪肉,日式麻酱菠菜,香菜煎蛋,香菇白粥。
另外一天是西式的贝果和玉米。







厨房是满满的厨具与料理书,
吃着早餐的我,一点也不无聊,眼睛忙碌地吸收周围的养分。







临别的前一夜,我们也没特别去哪里,
就我在这个毗邻厨房的空间和乔茵聊天。
互相交换着对生活的看法,交流着两个国度的文化差异,
让我对宝岛又更多一分地了解。

这些年出门,如果可以,我都愿意,也尽可能,
把出门在外的住宿,当作自己在另外一个城市的家。
很幸运的,在台湾这个国度,我遇上了。
感谢万分,心里,永远有另外一个家,这样让我惦记着。

22 条评论:

  1. 哎哟哟,你这一篇完完全全挑起我想要去悠闲一下的心情。。
    不过你知道的,现在不可以,好,我暂且忍着!
    好喜欢这间民宿的一切,
    也许是因为你真心推荐,也许是因为透过你的文字,让我可以窥见到其中细微且珍贵的细节~
    幻想着跟你一起去入住的情形(yieerrr...打完这一行觉得这也太暧昧了吧!!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噗 我就说嘛
      如果有一天我们出门旅行
      台湾一定是我们的第一选择!!!
      也许我很喜欢这种调调的住宿
      所以尽可能找的都是那样类似的 当然
      希望你也喜欢:)

      删除
  2. 我觉得旅行就应该想你这样悠哉,悠哉的,
    这样才能真正的放空,然后重新充电,带着一个清新的自己,再度迈向未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出门我都比较不能太匆忙
      习惯了悠闲的步伐
      一切回不去了
      哈哈哈

      删除
  3. 连我看了这些照片都feel到家的感觉, 更何况是你这当是人啊!
    幸福的你, 下回把我塞进你的行李箱里, 因为我也好想在另一个国度有个家!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那里住了2个晚上
      感觉时光好像静止了
      一个朋友刷电话
      我和另外两个朋友写手帐
      各有个忙

      删除
  4. 很 relax 也。
    eh 。。。。 我看到了carol 老师的‘那一本书’哦!哈哈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那里很多书都是我们喜欢的~~

      删除
  5. 很喜欢这样悠闲的旅游,让自己的心灵好好休息。
    好的人和事物都会成为幸福的回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拼命的追景点
      只要过程是享受的就可以了:)

      删除
  6. 妳搞到我好想去享受一下这个地方呢。。。
    现在亚航有促销,试看看哄哄老的愿不愿意。。。嘻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台湾是个很棒的地方呢
      你会喜欢的:)

      删除
  7. 好个温馨的住所,真是喜欢呢 :)

    回复删除
  8. 旅行時能住到一家好的住宿,會為整個行程加分不少。
    這是一家好有感覺的一個住宿。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啊
      如果住宿的地方舒服自在
      真想就那样不出门呢

      删除
  9. 奇怪哦,我之前的留言一直沒有出現(氣),我參考了好多民宿,就是你分享的最棒!九份,我也想去住陽光味宿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是哦
      网络的问题呗
      嗯嗯 谢谢你的喜欢 或许是我们喜欢的调调都一样吧:)

      删除
  10. 奇怪哦,我之前的留言一直沒有出現(氣),我參考了好多民宿,就是你分享的最棒!九份,我也想去住陽光味宿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