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乌达炒饭

乌达是我夫家盛产的名物.
那包裹在焦叶里的芳香,曾经很让我神魂颠倒.
把它混在炒饭里,纯粹是因为很好吃.
而且,真的很简便.
吃腻了腊肠鸡丁鲜虾咸鱼的时候,乌达就会以救命的姿态出现.
把乌达切丁,混些虾子洋葱蛋液炒香,捧着碗捞着电视汁,才不管那消化不良的劝戒,认真滋味无穷.

44 条评论:

  1. 其实叫我直接拿乌达来吃
    我会抗拒,炒饭应该可以接受吧

    回复删除
  2. 我都没有试过乌达炒饭,每次都是腊肠鸡蛋或杂锦炒饭。。迟些看马六甲有没有卖好吃的麻坡乌达,不想为了买乌达跑去麻坡。。

    回复删除
  3. 捧着碗捞着电视汁 <<--- 我的招牌动作..^.^
    明知道是不对的举动..
    就是改不了这个坏习惯..呵呵~

    回复删除
  4. PYNN:
    那些包在焦叶里的烤过了的哦,很好吃呢:)
    炒饭用的是盒装的,声的,还不熟,要煎过或蒸过或拿来炒饭才行:)

    MOK:
    呵呵,下次我有去马6甲送来给你怎样??
    我很喜欢马6甲的,会常故意找借口吵我老爷带我去,咔咔咔:)

    回复删除
  5. JUNE:
    是哦,我和你一样,可能在外面有工作吧,如果煮这种懒人餐后最重要是抓紧时间看电视,酱才爽!!!!虽然明知道不对....

    回复删除
  6. 我爱死乌达了。想到都流口水。。可这乌达炒饭却还没吃过。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7. 茄子:
    这个很好吃的哦,下次我回麻坡买回来请你吃:)

    回复删除
  8. 我拿着空碗来你家了。
    意思浅浅。。。。。

    回复删除
  9. SEAN:
    我装满满给你,然后我们一起看电视,怎样??咔咔咔:)

    回复删除
  10. 乌达炒饭。。。Good Idea ^_^

    回复删除
  11. 捧着饭碗捞店视汁~老师,坏榜样叻!哈哈!
    这乌达要在马6甲的哪里买啊???

    回复删除
  12. 鲸鱼
    我也喜欢捧着饭碗边吃边看戏~
    哇咔咔~
    盒装的乌达我还没试过拿来炒饭
    通常是拿来烤~
    烤比较香兼好吃,蒸的话就比较逊色~

    to pynn
    pynn有没有吃过麻坡乌达?
    因为同样是乌达
    可是北马和南马的乌达完全不同滋味
    北马的比较湿润,水水的,味道也差很远~
    和南马乌达不一样~

    回复删除
  13. NEYEELOH:
    懒惰的时候这个就会出场的啦:)

    SPDONG:
    这个是麻坡的产品噢~~
    哎,我也没有常那样做啦,因为我和老爷一天中只聚在一起吃晚餐,通常还是会在餐桌上吃兼话家常嘛:)

    回复删除
  14. 蔚蓝月夜:
    同意烤比较好吃哦,我通常都拿来炒饭或煎蛋吃:)

    回复删除
  15. 麻坡乌达我最爱。
    加鸡蛋,蒸一蒸也很好吃哦!!!!
    下次你回,我tumpang你买可以吗??嘻嘻

    回复删除
  16. 我有炒过,下次你可以试试加上新鲜的玉米粒!
    真的是很好吃^^

    回复删除
  17. VIVIAN:
    AIYO,那有什么问题??请你吃也行:)

    IVY:
    谢谢你的建议,会找机会试试:)

    回复删除
  18. 我喜欢otak,
    以前常跑到巴冬去吃。
    现在...连麻坡都好久没去了!
    想念、超想念的~

    回复删除
  19. QIQI:
    啊??你去过巴冬啊?那里的海鲜如阿参鱼很好吃是不是??我朝喜欢的啦,不行,你勾起我的食欲了,我要回去吃!!!!!

    回复删除
  20. 鲸鱼
    想到巴冬海鲜,我也超想吃的~
    (¯﹃¯)口水

    买来的盒装乌达也可以自己烤啊~
    整片放入烤箱烤,就ok了
    比蒸的好吃哦~

    回复删除
  21. 蔚蓝月夜:
    哈哈,通常要吃烤的我都会买用蕉叶裹住的哦,因为那样很好吃,薄薄一片,会让人忍不住一片片吃下去:)

    回复删除
  22. 我也喜欢吃用蕉叶裹住的otak
    可是otak炒饭还没吃过。
    我也要tumpang你买。。。。呵呵呵~

    回复删除
  23. 看了让人家口水一直留,
    还有吗??

    回复删除
  24. SWEET FAMILY:
    今天收到你的东西,全都超喜欢的:)
    下次有回麻坡我买上来请你吃好不??

    幸福滋味:
    有有有,请你吃大大碗:)

    回复删除
  25. 我很喜欢吃乌达, 很久没吃了啊, 不过没吃过乌达炒饭, 因为这里好像没有看过这种的。

    回复删除
  26. MIN:
    你可以试试看哦,配料就随意,还蛮香口的:)

    回复删除
  27. 以前我不敢吃乌达,现在,嘿嘿。。乌达是我的最爱。乌达炒饭,应该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28. 我觉得这个会非常好吃哦~

    回复删除
  29. LAY HAR:
    对哦,以前听到名字会很疑惑,听到是鱼肉做的又怕腥,现在可是很爱很爱呐:)

    娇娇:
    是的,这个很好吃:)

    回复删除
  30. 是gelang patah的otak吗?哈哈
    我也很想吃呢!

    回复删除
  31. 没试过咧~什么味道啊?
    我怕腥味的。

    回复删除
  32. 乌达。。。妈妈的最爱!
    几年前同事曾经买麻坡乌达给我吃,刚巧妈妈来我家,她吃了对麻坡的乌达念念不忘。。。
    有机会到麻坡的话,你要告诉我路线,到哪儿才能买到好吃的哦!

    回复删除
  33. ANGELINE:
    不是哦,是MUAR的,应该是那里的才是发源地吧:)

    ICAFE:
    这个一点都不腥,如果比怕腥,之前整块先拿去烤好了:)

    平淡:
    咔咔,你妈妈真识货:)我比较喜欢用蕉叶烤的,很香;不过如果是远途的话,就买盒装的,比较方便:)下次你有去我再告诉你要怎么走,你住哪里啊?

    回复删除
  34. sound interesting leh, I nvr eat otak fried rice b4, shd try next time!

    回复删除
  35. JESS:
    IT IS REALY TASTY N U SHOULD TRY IT:)

    回复删除
  36. 鲸鱼,我住在芙蓉,seremban哦!
    我同事买给我吃的时候有盒装也有香蕉叶烤的。。。
    若没有意外的话可能年尾跑一趟。。。
    我还没到过柔佛州呢!

    回复删除
  37. 我喜欢吃otak叻。。。但真的没试过拿来炒饭,我想会是好好吃的咯!!

    回复删除
  38. 平淡:
    你年尾真的会来吗??搞不好还可以见个面也说不定,哈哈:)那我到时候告诉你哪里有好吃的OTAK....

    蓝色小厨:
    你真的可以试试看喔,还蛮好吃的:)

    回复删除
  39. 刚刚看完, 肚子就很饿了....
    = ="

    回复删除
  40. 呵呵,家常便饭,请你吃,真的问题不大:)

    回复删除
  41. 这个 每次
    我一买就十几盒
    慢慢吃 :$

    回复删除
  42. 38:
    我也是哦,不过还是觉得那些包在叶子里的比较好吃:)

    回复删除
  43. 我觉得我傻的
    上一次买
    20盒慢慢放在冰箱吃
    然后!
    40支一个晚上就吃完 !

    回复删除
  44. 38:
    一枝枝小小条看起来没有杀伤力嘛,咔咔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