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尾班车了--上海月饼

去年同事请我吃过上海月饼,我念念不忘.
真的很香很好吃.
和她讨了食谱,却迟迟未动手.
人就是这样奇怪,没有的时候就盼望热切;在手上的时候就可有可无.
还是决定要做,是因为买了馅料,和它们深情对忘又同居那么久,终于还是要给个名份,不然,我怕它们死不瞑目.
匆匆忙忙赶鸭子上架,因为洗澡的关系,要我家老爷帮忙刷蛋液,事实证明有些事情,还是自己来就好.
说回月饼,真的很好吃,用料也很简单,我想,明年我还是要用回这个食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A料:PLANTA120G,糖40G,淡奶11/2TBSP(我用奶水代替)
B料:芝士粉1TSP++,粟粉1TBSP,低粉180G

*把A料打至松发,加入B,呈软面团
*把面团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取出分6份,搓圆
*预热烤箱,180C,约30分钟
*烤至约10分钟时,扫蛋黄


41 条评论:

  1. 看起来一定会很香,又有芝士粉又有planta
    先拷贝起来明年用...wakaka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我也收藏了配方,
    明年再试咯!呵呵...
    你家老爷帮忙刷上的蛋黄液,
    笑翻了我!咔咔咔~

    回复删除
  4. wah~~~一定超香的,对吗?

    回复删除
  5. 食谱我也带回家了!明年也来试试看!谢谢哦!中秋快乐!

    回复删除
  6. Bookmark咯! 一定试试! 谢谢分享~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7. 我買的是預拌粉,做的時候只要加上大量的奶油和白油還有三顆蛋黃就可以了。因為大量用油,所以我不是很敢吃。妳的食譜加了芝士粉哦,味道很特別呢。

    回复删除
  8. 那天我做到失败了,今天就吃你的咯。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9. 美美的月饼再搭上美美
    的纸杯,我很喜欢。。

    鲸鱼:有请我吃吗??

    回复删除
  10. 金澄澄的好诱人哦!
    我可以要求一个不要蛋黄的吗?

    回复删除
  11. 鲸鱼,你先有了艳红太阳,再来个剔透的明月。如今,火山的熔岩都出现在你家!这个中秋,你果然拥有了全宇宙!恭喜恭喜~
    称赞你后,要打你屁屁了!这么好吃的上海月饼,还有芝士呢。怎么最后一秒才出击,害我只能在这痴痴地望着它~
    明年,我一定要吃!!

    回复删除
  12. 鯨魚,好戲壓軸啊?還好我趕得及過來,還有最後一個吧?

    回复删除
  13. 这个上海月饼很特别哦!
    食谱先收藏着,
    明年才做。
    嘻嘻~

    回复删除
  14. 不迟,不迟
    今天才是中秋节
    鲸鱼,祝你有个温馨的中秋哦

    回复删除
  15. 不迟不迟~
    不会比我迟~
    我打算中秋节过后才来做上海月饼~
    咔咔咔~
    祝鲸鱼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6. 好吸引的月饼~我快来霸王吃^^中秋快乐^^

    回复删除
  17. 你这个食谱很特别,有芝士粉,我先抄下来,内馅再想要用什么来代替,不是很喜欢豆沙豆蓉这类绵绵的内馅。。。

    回复删除
  18. ABBYMONSTER:
    对了对了,就是有CHEESE粉所以很香:)

    QIQI:
    当我一看到那个蛋液时我无言.......又不好意思骂他,天知道我在心里骂了他几百遍了~~

    回复删除
  19. 靓师奶:
    没错,你的鼻子很灵哦:)

    天蝎座妈咪:
    没错,很好吃:)

    回复删除
  20. 靓师奶:
    没错,你的鼻子很灵哦:)

    天蝎座妈咪:
    没错,很好吃:)

    回复删除
  21. ANNANN:
    咔咔,不用等到中秋才做啦,反正它很容易嘛~~中秋节快乐:)

    ICAFE:
    哈哈哈,没救的你,怎样??要去办货了吗?

    回复删除
  22. ANNANN:
    咔咔,不用等到中秋才做啦,反正它很容易嘛~~中秋节快乐:)

    ICAFE:
    哈哈哈,没救的你,怎样??要去办货了吗?

    回复删除
  23. AH TEE:
    中秋节快乐:)

    安妮:
    我还真的不知道有预拌粉涅,你真的没尝到吗?我还想问你效果怎样咧~~

    回复删除
  24. TRACY:
    不要紧,今年我先请你吃好了,再接再厉,GAMBADEH!!!!

    幸福滋味:
    我家纸杯太多了,所以就硬硬给月饼穿上裙子咯,不然很难买新的咧,哇咔咔咔^^

    回复删除
  25. CHING:
    不可以咧,全部作品都已经被我家男人.......糟蹋了啦,咔咔咔^^

    PINK LADY:
    人家也不想的嘛,人家很懒惰嘛,人家.....人家....很多借口嘛,咔咔咔^^

    回复删除
  26. 巧思妈咪:
    早早留了一大粒还泡了茶等你了~~

    SWEET FAMILY:
    好好好,明年我要去你家讨吃的:)

    回复删除
  27. PYNN:
    咔咔咔,知音人,我也觉得不迟哦(很会找借口),中秋节快乐:)

    蔚蓝月夜:
    咔咔,偷偷告诉你,我也是打算在佳节过后继续做月饼涅.....

    回复删除
  28. IVY PHUA:
    中秋节快乐,来来来,请你吃:)

    MOK:
    如果你喜欢CHEESE香,你就要试这个,我自己觉得很好吃,今天拿给朋友吃,他们说很香:)

    回复删除
  29. 你家老爷刷的蛋黄液很有艺术气息。。。哈哈哈。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_^

    回复删除
  30. NEYEELOH:
    还艺术气息?!
    我说像融化了的ICE CREAM.......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31. 鲸鱼,你还是做了。。那馅料用完了吗?嘻嘻。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32. 茄子:
    还没用完哦,我决定迟点再做,咔咔咔:)

    回复删除
  33. 我都说了,
    你真的很勤劳。
    上海月饼是我的最爱,
    可是我今年也忍痛舍弃~

    回复删除
  34. "事实证明有些事情,还是自己来就好." 看到这句我就要笑。

    其实这样的涂蛋液发也有它的美。像是流下来似的。

    请问馅每粒多重?明年像试试这个配方。

    回复删除
  35. LEE:
    为什么要舍弃啊?酱好吃....
    没办法,我家的馅料会瞪死我.....如果我不用它的话~~

    COOK BAKE LOVE:
    为了保住我懒惰帮帮主的地位.....我是没有秤重量的哦,就凭感觉^^

    回复删除
  36. sorry I am late, belated happy mid autumn festival! the mooncakes looks very pretty, I like the color.

    回复删除
  37. Looks v v yummy...

    Hahaha... Your comments about the fillings (,终于还是要给个名份,不然,我怕它们死不瞑目) and egg wash (事实证明有些事情,还是自己来就好) make me laugh as well. :)

    回复删除
  38. HANUSHI:
    欢迎你,希望你常来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