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鱼与熊掌---紫薯金瓜花卷

自从上次做了那热腾腾的花卷后,我就爱上了它的口感,和随心所欲.
把面团拉长再随心卷卷卷,真好玩.
上次做的是单一口味的咸花卷,这次我要来点好玩的.
想了想,就双瓜齐下吧~
紫地瓜和金瓜,都有它们各自夺目又天然的色彩.
把这两种颜色的面团摆在一起,还挺赏心悦目的.
花卷双色浑然一体,吃起来也挺清甜的,也很有营养价值.
常听人说,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呵呵,谁说的?

材料:A:包粉250G,糖粉30G,既溶酵母1/2TBSP,双倍发粉1/2TSP,白油10G,金瓜泥适量,水适量
     B:包粉250G,糖粉30G,既溶酵母1/2TBSP,双倍发粉1/2TSP,白油10G,紫薯泥适量,水适量
     
*材料A,B分别混匀,以高速搅拌成光滑面团,盖好置边,休面20分钟
*将两个面团分别杆扁至长形
*用刀切条后各取一条拉长卷成花卷,放在纸上,盖好置边10分钟
*煮滚水,中火蒸7分钟既可

**因为瓜类都有甜味了,所以糖粉我再减~


44 条评论:

  1. 我喜欢这个颜色,很鲜艳。
    我只会做圆圆的包子和馒头而已,
    这些对我来说好像很高难度咧!

    回复删除
  2. SF:
    不会很难啦,不过要花一点时间而已:)
    因为这个只需要拉来拉去嘛,做美做丑都可以,咔咔咔:)

    回复删除
  3. 拉来拉去,好像很好玩酱。哈哈~
    你的这个份量可以做多少个?

    回复删除
  4. SF:
    这个份量哦,大概可以做20个左右,做了你可分给你妈妈那边咧,我都拿来做早餐,好吃又营养,哈哈:)

    回复删除
  5. 好鲜艳的颜色噢, 我喜欢这样的早餐, 很健康又方便。

    回复删除
  6. MIN:
    我就是贪它分量够,一次做多多,收在冰箱里,要吃就蒸热它,很方便:)

    回复删除
  7. 美到
    我觉得我很色 :$
    这样的色彩
    我很是喜欢

    回复删除
  8. 38:
    咔咔咔,我知道~
    因为.....我也是:P

    回复删除
  9. 38:
    哈哈,对对对,为了拉近我们的距离,来和我一起玩~~

    回复删除
  10. 哇!颜色赏心悦目,看了心花怒放也!

    回复删除
  11.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

    回复删除
  12. C@THERINE:
    哈哈,我也是很容易就被它的外表收买了^^

    38:
    做莫泰戈尔上身?
    我也喜欢唐诗:P

    回复删除
  13. 不含颜色素,全部天然的颜色,很健康哦。

    回复删除
  14. 真得很赏心悦目,而且重点是,那些颜料都源自于大自然,看了开心,吃得安心啊!

    回复删除
  15. 你真的很勤劳咧。。。
    还很有心思。。。
    汗颜。

    回复删除
  16. 好艳丽的颜色。。。
    我喜欢!!!

    回复删除
  17. SUSANYEE:
    咔咔,对了,不含色素的食物,真的很健康:)

    幼幼:
    没办法,在外面吃有太多陷阱,自己在家做料理就假假健康下,呵呵:)

    回复删除
  18. 我没有那么学问啦 :$
    我只会这个
    遥远的距离的
    每次拿来跟人玩罢了 :$

    回复删除
  19. ICAFE:
    哈哈,要去KL玩耍了嘛,没时间做料理了,就趁现在有空做咯,反正也可以吃嘛....

    平淡:
    嗯,我自己看了也很开心:)

    回复删除
  20. 38:
    咔咔,遥远的距离也让我想起周星驰:P

    回复删除
  21. 颜色真的很美,口水一直流着咯~

    回复删除
  22. 38:
    没办法,星爷在我家是长驻演员~~

    回复删除
  23. TRACY:
    那我们来一起玩....拉来拉去,很随心:)

    回复删除
  24. 真不错,再加个甜菜根怎样?呵呵。

    回复删除
  25. 茄子:
    甜菜根我有考虑过,不过它不能蒸成泥,而且有一种青涩味,我还不是那样喜欢:P

    HANUSHI:
    谢谢你:)

    回复删除
  26. QIQI:
    咔咔,是撞色撞得很厉害~~

    回复删除
  27. 这个点子很棒耶!这样也能给你想到~颜色很夺目

    回复删除
  28. 幸福丫丫角落:
    吃饱了没事干,就想多多,咔咔:)

    回复删除
  29. 好鲜艳的颜色! 我喜欢! 你做的好棒哦鲸鱼!

    回复删除
  30. 感覺上好難卷啊。
    金瓜跟紫薯真的很搭耶。

    回复删除
  31. 哇~流口水咯!还没放进嘴里,眼睛就先享福了!好美好搭的颜色哦~~

    回复删除
  32. 哇~流口水咯!还没放进嘴里,眼睛就先享福了!好美好搭的颜色哦~~

    回复删除
  33. J3SS KITCH3N:
    谢谢你啊,我自己也很喜欢:)

    回复删除
  34. JIHYEON:
    不会很难卷,真的,有空时真的可以玩玩:)

    PINK LADY:
    我也喜欢它鲜艳的颜色,看了好开心:)

    回复删除
  35. 顏色很吸引~
    很像一朵花。。。
    很贊 很贊!!!

    回复删除
  36. NATALIE:
    呵呵,谢谢你的赞美~~
    那....像什么花?

    回复删除
  37. 喜欢它的颜色,好赏心悦目哦!

    回复删除
  38. 果然很漂亮,而且又是天然的色素 ^_^

    回复删除
  39. 美丽的花卷
    最近我都没有时间做这些东西
    超级想念

    回复删除
  40. SPDONG:
    我也很喜欢^^

    NEYEELOH:
    嗯,最重要是它的天然:)

    PYNN:
    你来啦~~
    没关系,总有空下来的一天,对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