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来暖暖胃--金瓜粥

最近常下雨.
我是挺爱雨天的.
觉得很诗意.
当然,有时侯,雨天也挺麻烦的,这点我不否认.
下雨天,吃什么好呢?
热腾腾的包子?好~
烫嘴的热汤?也好~
香气逼人的咖啡?当然好~
暖胃的热粥?最好不过:)
别小看这碗金澄澄的粥,实在是人间美味啊~
很简单的材料,软绵绵的粥,极品!

材料:蒸熟金瓜(压烂压绵),数粒干贝,盐

*洗米加水(加入干贝)滚烂成粥,加入金瓜,下盐,即可

50 条评论:

  1. 嗯咯 下整天的雨
    整个空气黏黏的
    很不舒服
    很想吃热热的东西
    你的粥 很金黄哦
    哦 原来你压烂了 去煮
    我今天也是吃虾米炒金瓜
    现在真的是金瓜的季节 卡卡卡

    回复删除
  2. 38:
    咔咔咔,今天我在SUTERA又捧了两粒回来,还不知道要做什么~
    一定要压烂掺进去才好吃的哩~

    回复删除
  3. 你很勤劳还把南瓜steam了捣烂。
    我直接一锅下。

    回复删除
  4. 靓师奶:
    因为STEAM了会很绵,和粥融在一起很好吃:)

    回复删除
  5. 依比也很喜欢雨天的。。。最好是在中午下着雨。。。优闲的喝着咖啡。。。回忆着点点滴滴。。。人生不过如此

    回复删除
  6. 幸福丫丫角落:
    我会很喜欢在雨天窝进深深的沙发里,有时侯会毫无意识地看着窗外的雨滴落在窗上...觉得雨滴那线条,很美:)

    回复删除
  7. 清爽,可口的南瓜粥哦!

    回复删除
  8. 又买 卡卡卡
    其实很便宜哦
    又好吃
    又甜

    我每次都是好像番薯粥那样
    一块块的 :$

    回复删除
  9. darling,
    我昨天喝了金瓜汤! 金瓜和干贝也是绝配哦!

    回复删除
  10. J3SS KITCH3N:
    真的很甜很好吃,最重要是没有油:)

    38:
    还真的便宜到我很惊喜^^
    我是压烂它到没有留手,变成很绵~

    回复删除
  11. DARLING:
    我们也算是心有灵犀了~
    你的汤怎样煮?要请教:)

    回复删除
  12. 清清淡淡,是很营养健康的一餐哦!

    回复删除
  13. 颜色很美的金瓜粥^^
    我的做法跟你不一样,等多几天我煮了放上来让你瞧瞧^^

    回复删除
  14. 小女子不懂金瓜原來可以用來煮粥。好營養哦。。。
    你的料很豐富耶。。。
    到你家來“搭台”。。哈哈

    回复删除
  15. 下雨天我也喜欢喝热热烫烫的,这晚这么艳丽的粥,吃了心情也会变好啊!!

    回复删除
  16. 喜欢雨天时的凉快,
    但讨厌雨天后的交通堵塞。 :(
    (老公放工时的路程非常耗时)
    南瓜饭就有煮过,
    南瓜粥就没有,
    因为两个瓜不吃南瓜,
    老公不爱吃粥。。。哈哈哈。。。

    回复删除
  17. 我也是经常捧金瓜回家的人。金瓜粥,我通常切粒~没想到smash了之后的效果那么黄涔涔。我也要一碗!!

    回复删除
  18. 金瓜粥~
    一定很甜、甜、甜.....
    好多回音~咔咔!

    回复删除
  19. 我也是来暖暖胃的。。。想必你想在心情是轻松的。。。因为学校假期来咯。。。

    回复删除
  20. 加了干贝的金瓜粥,
    一定好吃。

    回复删除
  21. 加了干贝的金瓜粥,
    一定好吃。

    回复删除
  22. 金瓜我喜欢,不过孩子老公不爱所以没机会煮。
    来妳家吃一碗^^

    回复删除
  23. 吃粥好,偶尔清淡一些很好哦
    看见干贝,我已经流口水了 :P

    回复删除
  24. ANGELINE:
    对啊,我自己觉得很清淡:)

    IVY:
    好,等着你的:)

    回复删除
  25. JIHYEON:
    这个还好啦,不算很丰富,不过就真的很好吃:)

    茄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雨天粥特别好吃:)

    回复删除
  26. 明珠:
    雨天塞车我也OK,因为我可以宁静地看看雨点,也可以在车内听歌~

    IRENE:
    对啊,压烂了掺在一起就是这样的颜色了:)

    回复删除
  27. QIQI:
    对啊,真的很甜,很甜,很甜.......:)

    蓝色小厨:
    才没有比较轻松叻,我家老爷他生病了,我要照顾他~

    回复删除
  28. SEAN:
    不是一定好吃,是超级好吃:)

    ANGIE:
    哎,好可惜~~
    没关系,我来请你吃:)

    回复删除
  29. 0620:
    这个在我家也不算偶尔了,我会常常故意煮来吃...因为很好吃嘛~

    回复删除
  30. 我们家里也经常吃南瓜,
    南瓜又便宜又有益,
    还有千变万化的煮法,
    真的很好!

    回复删除
  31. LEE:
    对,以前我觉得它很丑,又觉得它好像很难处理,现在就很爱它:)

    回复删除
  32. 可是这里下雨天堵车时,半小时的车程可以拖到一个半小时以上的。晕 @@@

    回复删除
  33. 这粥加了干贝,
    更加鲜甜美味。。

    回复删除
  34. 加了干贝, 好好料哦。。。 我喜欢。。。 嘻嘻

    回复删除
  35. 我是每次都煮金瓜+carrot汤的!
    很喜欢你煮的那种颜色。。很美。。

    回复删除
  36. ICAFE:
    以前住在KL时我也领教过那塞车的滋味,就学会在车上偷时间,看报纸;看杂志;听DJ八卦;听音乐;吃东西~~

    幸福滋味:
    嗯,就加一点点也很好吃很鲜甜了:)

    回复删除
  37. HANUSHI:
    有吗?你就试试嘛,蛮好吃的:)

    董夫人:
    哈哈,那是金瓜被压烂掺在一起的后果:)

    回复删除
  38. 这个在我家绝对找不到,
    因为我家的瓜不吃金瓜,
    煮了都是我自己吃,
    不然就要用逼的,
    然后2个瓜就会碎碎念,
    所以还是放弃了。

    回复删除
  39. VIVIAN:
    那就没办法了,孩子不爱,做娘的也不好逼他们,不然肯定是不欢而散~~

    回复删除
  40. 有留点给我吗??我也要吃哦!!

    回复删除
  41. 今天不是很舒服,
    给我来一碗暖暖胃的金瓜粥最好不过了。

    回复删除
  42. 番薯粥吃过,金瓜粥没试过。
    应该还不错吃吧!
    我家宝贝比较喜欢白粥配咸蛋。
    嘻嘻~

    回复删除
  43. 干贝的咸配上南瓜的甜,我喜欢的味道。

    回复删除
  44. ANNANN:
    当然有啦,还留一大碗呢~

    CHING:
    HAR??要当新娘了哦....好好照顾自己哦~~

    回复删除
  45. SWEET FAMILY:
    试试看,说不定你家宝贝会喜欢^^

    COOK BAKE LOVE:
    真的很好吃:)

    回复删除
  46. feel so comfort if can have a bowl of this when raining day!

    回复删除
  47. 哇。。。很丰富唷,我好像看到[干贝]。。。贵料,但是自己烹饪好处就是爱放什么手都不会软。。外面那可以吃到这么贵的粥。。^^

    回复删除
  48. 金瓜粥,颜色好漂亮喔 ^_^

    回复删除
  49. SONIA:
    对,下雨天来一碗暖暖的粥,赞:)

    JOELYN:
    对,在家做料理我很少手软的,哈哈:)

    回复删除
  50. NEYEELOH:
    嗯,天然的颜色就是舒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