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那热腾腾地--波菜火腿花卷

最近老爷行动不方便,在家都要依靠拐杖.
平常的日子我都要上班,就他一个人在家.
一日三餐我都要预先为他筹谋准备,我才敢放心去上班.
有时候,想到要他一直捱面包,也不是办法.
就花点心思,做了这种似包子又似馒头的花卷.
这款花卷耐饱之余,口感也很好.
热腾腾地捧在手心里吃,我自己也相当喜欢.

材料:A:包粉500G,糖粉60G,既溶酵母1TBSP,双倍发粉1TSP,白油20G
     B:波菜汁220ML++
     C:鸡蛋2粒(加盐打散,煎至金黄再切碎),火腿4片,青葱40G(切粒),这个我没放

*材料A混匀,加入B以高速搅拌成光滑面团,盖好置边,休面20分钟
*将面团杆扁至长形,在表层涂一层油,洒上C,再杆扁使之不脱落(我是没有杆得很紧,因为怕面团会被我压得很扁,不过那样卷的时候材料会掉)
*将它切成4等份(我是切成1半而已),一层层叠好,用刀切条后卷成花卷,放在纸上,盖好置边10分钟
*煮滚水,中火蒸7分钟既可
**我自己手痒加了一些色素,可以省略:)

取自Y3K--54期


47 条评论:

  1. 美!!
    够力 这个颜色
    美到。。。。

    回复删除
  2. 潜水中~ 好美的绿色!!都不像包子,像包菜!!叼走一个。。

    回复删除
  3. 哇,真的很美很美哦^_^
    真巧的手呀~羡慕~

    回复删除
  4. WINNIE@AH咪:
    我已经算是笨手笨脚了,我常很羡慕别人的巧手呢~~

    回复删除
  5. 很美,很特别。你很有心思,老公吃了一定甜到心里去。

    花卷乱中有序,叫我卷我还真不知从那里卷起。

    回复删除
  6. 这个hor,给我家大瓜吃的话,
    一定又是气死我自己。
    因为她一定会把那些料拔出来吃掉,
    剩个空包给我啃...(+﹏+)

    回复删除
  7. COOK BAKE LOVE:
    他是没说什么,不过看得出来他很高兴~~
    我是真的都乱卷的,反正就把它拉长旋转了在卷起来就可以了:)

    QIQI:
    哈哈,小孩都是一个样的HOR.....
    没关系,你就吃那空花卷,也一样好吃的:)

    回复删除
  8. 也卷到很美啦
    反正就是美咯
    我上次卷到好像塞一样 卡卡卡

    回复删除
  9. 卷的很美很美!!! 佩服!

    回复删除
  10. 38:
    什么塞一样?
    还不是照样吃进肚子里?
    好吃就好了~~

    回复删除
  11. HANUSHI:
    没有很美啦,还有进步空间,偶都乱来的,哈哈:)

    回复删除
  12. 是咯 也还是都吃下去 卡卡卡


    我吃塞

    回复删除
  13. 38:
    咔咔咔,你最后那句,笑死我,够经典,亏你想得出:)

    回复删除
  14. 鲸鱼,
    我真的很佩服你。
    每天要去工作,
    还有闲情做那么多好东西吃~
    之前是紫薯的紫色,
    现在是菠菜的绿色。
    你的烹饪都色、香、味俱全。

    回复删除
  15. 嘻嘻
    经典的句子哦?
    我要COPY起来
    卡卡卡

    回复删除
  16. LEE:
    嗯,我很懒惰的,通常在很心情的时候才做的,我的烤箱也休息了很久了,我都没有去开炉,就一直冷落了它~~
    会做这个,是因为觉得我家老爷可怜.天天吃一样的早餐,是时候换个变化了^^

    回复删除
  17. 38:
    对,经典,绝对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咔咔咔~~

    回复删除
  18. 很美咧!
    怎样卷啊?
    icafe

    回复删除
  19. 好美味的花卷~
    让还没吃早餐的我觉得更饿了~

    回复删除
  20. 很美喔!
    要怎么卷?

    回复删除
  21. 花卷做得很美,,
    我喜欢。。

    回复删除
  22. 菠菜的营养我喜欢~配上火腿一定口感一定很赞!可是这种搓搓揉揉的功夫我还没勇气尝试~

    回复删除
  23. ICAFE:
    就切条拉长来随意卷起来就好:)
    我都是乱来的,所以每个不一样:)

    蔚蓝月夜:
    那就拿两个去,不用客气:)

    回复删除
  24. IVY:
    我都随意卷的,就好像转圆圈酱~~

    靓师奶:
    这个不是面包喔,应该算是馒头或包子类的吧~

    回复删除
  25. 幸福滋味:
    谢谢你的喜欢:)

    PINK LADY:
    就试试嘛,你可以的啦:)

    回复删除
  26. 你真的很有心思,你的老公一定甜到心里了。。很用心在做(⊙o⊙)哦~颜色造型都很赞

    回复删除
  27. 幸福丫丫角落:
    谢谢你的鼓励:)
    嗯,他有开心,不过还是比较担心之后的手术:(

    回复删除
  28. 花卷很美哦!
    我一直想做这种花卷,
    可是hor我怕做出来的不是花卷而是一坨东东就完了咯!
    嘻嘻~

    回复删除
  29. SWEET FAMILY:
    咔咔咔,我也是第一次做这种东东,没有越做越美,反而越做越丑~~

    回复删除
  30. this is so beautiful and healthy too. well done.

    回复删除
  31. 颜色很美哦!人家吃了心里一定好甜!!

    回复删除
  32. 充满爱心的花卷馒头,你老公一定会感受到。。。
    祝你家老公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33. SONIA:
    嗯,我还蛮爱波菜汁的,觉得那天然的绿很不错:)

    ANNANN:
    对,我也喜欢那颜色:)

    回复删除
  34. 平淡:
    谢谢你的祝福,会转告我家老爷知道:)

    回复删除
  35. 最近网上绿油油得一片,你这个最健康天然了。

    回复删除
  36. 茄子:
    对哦,我也觉得到处绿意昂然,很好看呐:)

    回复删除
  37. 这个赞呢,花卷,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38. ANGELINE:
    谢谢你,我自己也很喜欢:)

    回复删除
  39. 菠菜好健康耶,顔色也很吸引人哦!

    回复删除
  40. 哇, 好鲜艳的颜色, 让人看了都会开心起来, 而且看到你的纸杯很漂亮噢!

    回复删除
  41. JIHYEON:
    对啊~~
    波菜好健康,所以我很喜欢用它:P

    MIN:
    HAR?你酱厉害??你还可以看到纸杯的款哦?
    不过这款纸杯我自己也很喜欢啦^^

    回复删除
  42. 这个简直就是“爱心”花卷嘛!
    你们两夫妻,
    一定吃得你侬我侬了。
    好羡慕咧。。。。。

    回复删除
  43. SEAN:
    羡慕什么...要你也可以哦~

    回复删除
  44. I have never seen anything like this. I wish I can understand Chinese to know what it is. Great phot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