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我们如此相爱 --- 香蕉巧克力方块

我是香蕉.
我以为,我只能和其它同种的水果欢爱.
没想到,上天居然让我遇见了你,亲爱的巧克力.
那一瞬间,我们无可自拔地爱上了对方.
大家都说我们天造地设,任凭地动山摇,我们也不分开.
我和你是来自两个不同世界的食物,却意外的合拍.
那香醇浓郁的美味,征服了大家的味蕾.
来吧,把我们合拼在一起.
你,也会爱上我们.

材料:A:60G细糖,1粒A蛋(轻微打散) 
     B:80G色拉油,约220G香蕉泥,35G牛奶,1TSP RUM酒/1/2TSP香草精
     C:125G面粉(我用低粉),1/2TSP泡打粉,1/2TSP苏打粉(一同过筛)
     D:2TBSP可可粉
     E:巧克力豆(适量)

*将A打发至浓稠装
*加入B,搅拌均匀
*加入C,搅拌均匀
*将面糊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拌匀,将它倒入铺纸烤盘(我用8寸)
*再倒入另一份面糊 ,用刀随意划几下(我没那样做,怕层次不分明)
*在表层洒些巧克力豆
*预热烤箱,180C,30分钟或至熟

**食谱原版是英文的,我把它翻译了,取自COOK BAKE LOVE,谢谢她的分享



55 条评论:

  1. 我爱巧克力~可是我不爱香蕉!
    怎么办?硬是把拆散他俩~我是残忍的吗?

    回复删除
  2. IRENE:
    你....你....残忍无比......偶们不要分开啦~~:$

    回复删除
  3. 昨天我也忍不住去买了一串香蕉
    想要做香蕉的蛋糕
    其实我家除了我其他的也不爱吃香蕉>.<

    回复删除
  4. YUKI:
    我家的都不挑食,而且有同事帮忙啃,所以我很放心做:P

    回复删除
  5. 对不起,我也是不爱香蕉,可以换其他吗?

    回复删除
  6. 我爱香蕉,留块给我下午茶吧??
    呵呵~^^

    回复删除
  7. TRACY:
    不过还是BANANA和巧克力最配了哦:)

    回复删除
  8. 鲸鱼,我之前也做过类似的食谱,但是用的是butter,不敢吃太多,感觉很”肥“。
    你用的是沙拉油,给了我多了一个借口,吃多一点。。哈哈。。。

    回复删除
  9. SIEW HWEI:
    是啊,所以.....拜托你拿你的馒头和我交换:)

    回复删除
  10. 鲸鱼,
    看到你如此的形容,
    仿佛让我想起你以前写
    你和你老公相识相知相爱到厮守的甜蜜蜜文章咧!

    真的sweet 到爆!

    回复删除
  11. 香蕉和巧克力的確是絕配啊~~
    上次我在蛋糕店吃過一款很特別的蛋糕,
    叫做香蕉巧克力烤乳酪,
    真的好好吃~~

    回复删除
  12. SEAN:
    哇咔咔咔,很SWEET吗??
    感谢你还记得那篇文章咧:P
    偶都不好意思了^^

    回复删除
  13. 香蕉和巧克力偷情吗;)

    回复删除
  14. 东:
    没有...它们光明正大的相爱....摆喜酒的话请你出席:P(我知道很废)

    回复删除
  15. zomok你酱勤劳的?汗颜呐。。。

    回复删除
  16. 明珠:
    咔咔,我哪有哦....我都挑容易的来做的:P

    回复删除
  17. 这个蛋糕真的是无敌的好吃!

    回复删除
  18. 我。。。一定会爱上他们的。。。
    光看照片都爱死了啦!

    回复删除
  19. J3SS:
    不敢说无敌....不过真的挺好吃:)

    平淡:
    咔咔,来来来,我请你吃^^

    回复删除
  20. 请我吃一片好吗? ;)

    回复删除
  21. 老师就是老师,文笔那么好!
    香蕉和巧克力的结合让你形容到那么美!

    回复删除
  22. 看来我明天去超市要找香蕉廖,受不了那香味 ^_^

    回复删除
  23. 你的摄影越来越厉害了。

    一块糕也被你写活了,读你的部落格很有趣。很高兴你会喜欢我的分享。下次,可以在什么洒更多巧克力豆,越多越好,哈哈哈。

    还有,谢谢你给我的烘培店地址,有机会我会去的。

    回复删除
  24. 我爱巧克力
    我爱香蕉
    可是不爱香蕉蛋糕~
    为了不拆散这对爱侣。。我。。。还是看看就好~

    回复删除
  25. 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
    食谱拿走了。
    鲸鱼,感谢分享。。

    回复删除
  26. CATHY:
    一片够吗??

    WENDY:
    咔咔咔,是它们之间纯纯的爱很美:)

    回复删除
  27. NEYEELOH:
    快快去买,记得要熟透的香蕉喔:P

    ANGEL:
    谢谢你的赞赏:)
    呵呵,还是要谢谢你很仔细的分享,你的作品我都很喜欢呐:)

    回复删除
  28. 月夜:
    香蕉巧克力哭喊:谢谢大人的不拆散,我们马上收拾行李....永远都不回来广州.....(最近看TVB的女拳....中毒了:P)

    幸福滋味:
    对啊,都好简单,你一定要试试:)

    回复删除
  29. 看你形容到如此欲罢不能,
    让我也心痒痒了....

    回复删除
  30. CHING:
    反正你买了新烤箱,就开工吧:)

    回复删除
  31. 好可爱的相爱故事, 我被吸引了。 我也想做, 不过什么时候可以开工。

    回复删除
  32. 这对天作之合的一对是公认了的,无法拆散它们了。。。。。虽然一个黄一个褐。。。。

    回复删除
  33. 学妹:
    咔咔咔,你还有去旅行吗?
    是时候归队了喔......我等你的作品^-^

    JOELYN:
    这个黄褐之恋当真完美,应当受到大家的祝福...(傻了...)

    回复删除
  34. 如果你是那巧克力,我愿作香蕉。。

    回复删除
  35. 我喜欢!!看起来就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36. 没错没错。。。他俩前世修来的福,今世成了知己。。。鲸鱼的照片也越拍越好咯!!

    回复删除
  37. 鲸鱼老师讲古的时间到。。。 我飞过来听。。。 呵呵。。。

    美。。。 我也手痒想做看了。

    回复删除
  38. 茄子:
    啊不行,偶怕你的赛鲁要揍我:$

    小雅:
    谢谢你啊,那你什么时候请我吃:P

    回复删除
  39. 蓝色小厨:
    呵呵,我想也是:)
    谢谢你的赞赏:)

    HANUSHI:
    讲古时间结束^-^
    痒就行动吧:)

    回复删除
  40. 在偷食谱之际,也顺便把那个动人的故事带回家,这样我就可以在孩子做白老鼠之时,带他们去大话西游~哈哈!老师,妳不介意吧???嘿嘿!

    回复删除
  41. SPDONG:
    咔咔,我的这个小故事,好像小孩听不太懂的哦.....:P

    回复删除
  42. 哈哈!没关系,老娘会把它卡通化,就像他爱着他心爱的玩具一样~嘿嘿!

    回复删除
  43. SPDONG:
    咔咔咔,你真有本事,我要向你看齐:P

    回复删除
  44. 你可以说 你可以说
    你爱的是我吗

    ~ 38婆

    回复删除
  45. 38:
    我想说....我是蛋糕....你是我上面那层巧克力豆......:$

    回复删除
  46. you have very good photo shooting skill.

    回复删除
  47. caca:
    谢谢你:)
    还是有照不好的时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