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染黑了,荷池 --- 竹炭黑芝麻月饼

今天去赶了一场电影.
<全球热恋>.
一部甜美的爱情片.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文艺片,喜欢小品电影.
当然,我也爱,卡通片.
PIXAR和DISNEY制作的,我都没错过.
说回<全球热恋>,因为有我喜欢的奶茶刘若英和桂伦镁,
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去捧场.
双妹当然没让我失望,可结果原来陈奕迅更是出乎意料的好.
最喜欢他和桂伦镁的那一段.
很清新,很轻易就打动了我.
***************************************
看惯了那些传统的的褐色.
这回来了个全黑的.
就用竹炭粉来染染色.
内馅是黑芝麻.
只是在包裹过程中使力过度挤压了蛋黄.
月饼回油后黑得发亮.
是李白吗?
是杜甫吗?
还是白居易?欧阳修?苏轼?
他们振笔提词提诗的那一刹,泼了墨,
染黑了天,
也黑了那,荷池.

配方在这里.

我也会参与Happy Home Baking的Aspiring Bakers #11: Mid-Autumn Treats (September 2011) 
 





69 条评论:

  1. 真的黑的发亮,有美丽的外形!我是第一吗??

    回复删除
  2. SOTONG:
    哈哈
    我这里很容易第一啦
    恭喜你,天王椅被你坐去了^^

    回复删除
  3. 哈哈,真的黑得发亮咧!
    照片3和4的公仔,好像很无奈也!哈哈~

    回复删除
  4. SPDONG:
    咔咔咔
    因为觉得它们白白地很朴素的样子
    应该和黑色很搭
    就让它们上镜了:P

    回复删除
  5. 那里,我每次看你的贴,要留言几经排到几条街去了,呵呵~~今天幸运了!

    回复删除
  6. WOW, really black till shinning! should i call you mooncake master?

    回复删除
  7. SOTONG:
    咔咔咔
    所以
    你今天要去买万字
    中了要分我HAR....:P

    SONIA:
    咔咔咔
    我喜欢玩嘛
    想看看黑黑的月饼是怎样的:P

    回复删除
  8. 好美哦。。。。 你好有创意叻。。。 要叫你师傅了。。。。 祝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9. EUNICE:
    哈哈
    什么师傅啦,真不敢当:P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0. SOTONG:
    你!
    这可为难我了施主
    总之
    中了记得要分我就对了:P

    回复删除
  11. 哇!真的很黑很亮哦~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12. 真的是黑到发亮涅(^_−)−☆
    那两个公仔很得意,泰国买的?

    怎么今天比较早放学吗
    还来得及看电影:$

    回复删除
  13. 东:
    因为稿是昨晚写的
    今天其实是昨天
    哈哈:P
    那个公仔啊
    在BALI岛买的
    减价减到半死都不扣:$

    回复删除
  14. 哦。。原来。。。不早说:$
    哈哈,到最后你还不是买
    美啦~值得收藏啦

    回复删除
  15. 东:

    因为太喜欢
    还是决定买回家:)

    回复删除
  16. 是啊。。巴厘岛很多这些玩意儿。。。。我也好喜欢,但老公不肯。他不喜欢有眼睛的摆设品。

    回复删除
  17. 全黑月饼,加上咸蛋黄,很出色。

    我也做了竹炭月饼,昨天可以吃了。不过,我的不用搽蛋黄,所以没有亮亮。

    回复删除
  18. EUNICE:
    是的
    BALI岛一整个就是很休闲:)
    我也喜欢
    适合我这种讨厌压力的人去躲懒:P
    是啊,像我妹夫
    他不太喜欢人像的摆设品:P

    回复删除
  19. SHAN:
    酱啊....
    我还是比较有亮亮的
    呵呵:P

    回复删除
  20. 竹炭+黑芝麻,我爱!
    前几天我还在幻想,如果我要做传统的,我要做黑黑的竹炭皮~现在不用做就看得到了,呵呵!

    回复删除
  21. URENE:
    做吧做吧
    看到黑色的月饼
    感觉有不一样呢
    就觉得很新鲜
    然后它和馅的颜色反差很大的话
    就很美:)

    回复删除
  22. 美....美......美........

    回复删除
  23. 好一句
    染黑了天,
    也黑了那,荷池,
    这月饼黑得发亮,很有美感!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24. 看到标题,还以为你买到那个竹炭黑芝麻馅料呢。那天告诉你我要买,可惜没有。
    你这个油黑亮亮的很特别很好看哦,我喜欢!:)

    回复删除
  25. These are truly black beauty mooncakes! Wow, very creative and lovely! Hats off to you! 

    回复删除
  26. 活到这么大,还是头一糟看到黑到发亮的月饼。。。

    你很创意叻。

    回复删除
  27. 小鬼:
    我这里没看到酱的馅哦
    我喜欢黑芝麻
    所以就买来尝尝
    谢谢你的喜欢^^

    HONEY BEE SWEETS:
    是啊
    黑到发亮了呢:)
    谢谢你的赞美:P

    回复删除
  28. EILEEN:
    我....
    我....
    我是贪玩的小孩^^

    回复删除
  29. 哇哇哇!!!
    黑亮亮的,黑金金的。。。
    加上黄澄澄的蛋黄。。。。
    美噢!

    回复删除
  30. 平淡:
    可惜
    可惜蛋黄被我弄得有够力丑:(

    回复删除
  31. 色泽美,文采更美,好有诗意的中秋。:-)

    Hei

    回复删除
  32. HEI:
    谢谢你啊
    写的时候的确是想到他们
    就坐在一叶扁舟里
    提诗庆中秋:)

    回复删除
  33. 亮到。。。散散发光。。。
    酱多pattern的。你。
    赞!!!

    回复删除
  34. 明珠:
    咔咔咔
    也不知道为什么
    今年特别有木做月饼:P

    回复删除
  35. 错字连篇。。。
    #闪闪发光#
    paiseh。。。

    回复删除
  36. 明珠:
    AIYO
    又不是考试
    PAISEH什么:$

    回复删除
  37. 哇哇哇。。果然是黑得发亮 ^_^

    回复删除
  38. NEYEELOH:
    是啊
    有没有觉得很刺眼?
    哇哈哈哈:P

    回复删除
  39. 啊,我在找我的墨镜。

    回复删除
  40. 我❤它黑得发亮的肤色。
    咸蛋黄则发挥了“万黑丛中一点光”的功夫,呵呵!

    回复删除
  41. 茄子:
    咔咔咔
    那你找到了吗?:)

    回复删除
  42. 小鱼:
    不过.....
    那咸蛋黄......
    给我弄得不似蛋形:P

    回复删除
  43. 这个月饼真的黑金到~~~~~
    够力的咯!
    小朋友应该不敢吃吧?哈哈~

    回复删除
  44. 月饼看起来在发亮! 它看起来太不真实, 漂亮极了!!!

    回复删除
  45. 呵呵。。。真的黑到发亮!我还以为那月饼是个模型 ^_^

    回复删除
  46. QIQI:
    咔咔咔
    我家没有小朋友
    所以我都敢敢来:)

    JANINE:
    呵呵
    谢谢你的赞美:)

    回复删除
  47. ANNCOO:
    它回油的状况让我有点意外
    不过我还蛮满意的^^

    靓师奶:
    特别在它的颜色吧:)

    回复删除
  48. 做月饼之余,联想到诗人,让你的月饼锦上添花。。。最喜欢你那句:染黑了天,也黑了那,荷池。好有情调哦!
    月饼是黑金得kilat...你好强哦!^0^

    回复删除
  49. Your black beauty is very pretty and shinning.:)

    回复删除
  50. 鲸鱼! 黑得发亮!! 我超喜欢!!

    回复删除
  51. SHERLEEN:
    嗯,我很喜欢诗词
    觉得那意境
    只能意会
    不能言传:)

    AMELIA:
    THANKS:p

    AH TEE:
    谢谢你的喜欢:)
    就怕吓到你的SONIA:)

    回复删除
  52. 擦了亮油?真的很亮。。。。眼睛打不开了啦。。。。。

    回复删除
  53. 月饼好kilat哦!!预祝你和你的他。。。中秋节快乐!!嘻嘻~~~

    回复删除
  54. 哇~~~~烏金烏金的~~~好美!!^^
    蛋卷也忍不住要留言呢!!:p

    回复删除
  55. 黑的发亮!! 真的好特别。 

    回复删除
  56. 哗!很黑哦!!还很发亮!!祝你中秋快乐!!

    回复删除
  57. Happy Mooncake Festival to you & your family, my dear. Hope you're gong to have a great time then. Your mooncake looks fantastic and really shinny.....exactly like the black charcoal! :o) Enjoy!
    Kristy

    回复删除
  58. JOELYN:
    没有擦亮油呐,是RECIPE不错,回油很快,蛋液也帮了不少忙:)
    中秋节快乐^^

    蓝色小厨:
    谢谢,我也祝福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蛋卷超人:
    呵呵,谢谢你^^
    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
  59. HANUSHI:
    谢谢你:)

    ANNANN:
    咔咔,有没很刺眼?
    中秋节快乐:)

    YUN:
    欢迎:)
    谢谢:)

    回复删除
  60. ANNCOO:
    也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KRISTY:
    谢谢你的赞美:)
    也希望你能有个美好又快乐的中秋夜:)

    回复删除
  61. These are really black beaut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