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民歌时代 --- 迷你长颈鹿土司


因为学校即将有个课外活动日,活动日有个小小的歌唱表演,
身为负责导师,于是绞尽脑汁精选曲目,
务求尽善尽美。
然后,我和同事们陷入了那个专属于我们的民歌年代。
虽然情歌你侬我侬俘虏了大家的青春,
但民歌的简单和琅琅上口也占据了我的记忆。
于是今早一整个落雨的早晨,我们都在哼哼唱唱中度过。
那些曾经被遗忘在记忆角落的曲子突然毫无预警窜进脑海里,
突然,很怀念我们曾经的年少。
外婆的澎湖湾。一串心。兰花草。橄榄树。快乐天堂。童年。红红的太阳。
很庆幸,自己曾经切切实实参与过那个年代,
这些精彩不俗套的民歌,丰富了我的青春。



突然大家都在做这个,一向吊车尾的我也忽然积极起来。
很少做花纹土司的我决定挑战一下,
做之前战战兢兢,因为做的是长版的土司模,
光是捏面团就捏了16份。
还好土司切片了状况算是满意的,
小小一片,很是可爱:)
这里要谢谢38隐形人的计算,也感谢她的建议:)

材料:高粉240克,糖28克,盐2.4克,酵母2.4克,牛奶152克,牛油24克

          黑可可粉8克 ,水2大匙(搅拌成可可糊)

1 所有材料A一起搅拌,牛油后下,揉至富弹性光滑面团
2 取出128克面团,剩下的面团加入可可糊搅拌均匀
3 2份面团滚圆收冰箱,低温发酵最少12小时
4 隔日取出面团,室温发酵30分钟,开始整形(我分成16份)

整形过程参考这里

5 预热烤箱,165度,16分钟或至熟

**此配方是配合长版迷你土司模

谢谢爱厨房幸福滋味的分享



28 条评论:

  1. 我们真的是同一个年代的!你说的那几首歌我都会啊~~
    还有乡间的小路,抓泥鳅等等等等,歌词很单纯,旋律很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he
      一直都知道你我是一褂的
      昨天开乡间小路给学生听
      被嫌弃老土呢

      鸿沟啊~~~

      删除
  2. 我虽然不是你的年代的,但是那些歌我都会叻,哈哈哈这是不是意味着,我对你们来说还蛮in的?
    美!美美的长颈鹿土司,看了叫人开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我们其实是很close to each other的。。。。

      删除
  3. 形状超像动物的蹄,漂亮 :)
    我心痒痒的,也想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我也觉得像猫爪呢~~

      做啦做啦
      大家一起玩:)

      删除
  4. 很漂亮的长颈鹿吐司也!最近真是很火红啊!
    可可粉加2克水,水的份量是不是写错了啊?*^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
      感谢你的步骤图呢:)

      呵呵,立马更改了~~

      删除
  5. 这个漂亮的长颈鹿吐司, 那日我也做了, 但是吃掉了。。。没有拍照, 因为忙着我的点心茶楼!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吃掉了没拍照~~~~
      嘻嘻
      祝福你生意兴隆哈:)

      删除
  6. 老师你太本领了,这个我没办法~光看我都一个头两个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只要有耐心就可以了哈:)
      加油!!

      删除
  7. 乍看之下有点像小熊掌, 很可爱! 我很喜欢! ;)

    回复删除
  8. 可爱的老师 可爱的吐司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mmmmm。。。。我不可爱滴,咔咔咔咔:)

      删除
  9. Soooo pretty ! Love the texture so much.
    Krist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