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纸胶带 --- 娘惹乌达


年纪渐长,我才更确认自己有恋物癖。
近年来迷上的是纸胶带。
一卷一卷圆圆的色彩斑斓的,总是让我欢喜让我忧。
欢喜的是,闲余时间自己涂涂写写的小本子,
因为有纸胶带的装饰,显得更有质感;
送上小礼物给朋友,因为包装贴上了纸胶带,
让原本平平无奇的包装看上去很有趣。
但是。
日复一日,自己的小收藏多如小山丘,
收纳的问题一直不断地困扰着我,
买还是不买一直是个内心不断挣扎的好问题。
纸胶带呐,让我欢喜让我忧。



夫家在盛产乌达的小城镇,
原本这个唾手可得的可口美食一直不在自制的单子里。
那天偶然翻看旧食谱,看到这个,
不断刺激我的味蕾,想想材料也算是简单朴实,
心动不如行动,就开工吧。
成品没有让我失望,马鲛鱼鲜美弹牙,
混合着各类南洋香料带来意想不到的美味。
制作过程也不困难,就那样拌一拌烤一烤,
香味扑鼻的乌达即刻上桌!

材料:马鲛鱼300克,椰浆150ml

调味料:木薯粉2tbsp,咖喱粉2tbsp,辣椒干(搅烂)2tbsp,幼盐1.5tsp,
              白糖1tsp,黄姜粉1tsp,辣椒粉1tsp,咖喱叶少许

包装:香蕉叶(4x6寸),适量书钉

1. 马鲛鱼取肉去骨,搅烂待用
2.下调味料搅拌均匀,再加入椰浆,拌匀待用
3. 将鱼肉放入香蕉叶包好,卷起,用书钉钉妥
4. 预热烤箱,180度,25分钟

*我的做法是调味料连鱼肉一起搅拌
*香蕉叶事先用热水烫过比较容易包裹

取自温馨世界 3




27 条评论:

  1. 啊!!看起来很饱满,确实非常诱人呐!
    读起来是不难,就怕做起来棘手~
    我会试试的,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得不难
      就是搅拌,然后包裹

      然后。。。。等吃,嘻嘻

      删除
  2. 食谱我收藏,周末有空要来做做看…

    回复删除
  3. 老师,这组照片好美丽。

    哈哈哈 。。。。 收藏品一旦累计多了。慢慢没有地方存藏,就成了好多问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喜欢:)

      真的啊
      我现在对模子暂时免疫了
      哈哈

      删除
  4. 喜欢就买吧, 管它是gunung kinabalu还是小山丘, 总有办法解决它的, 哈哈哈!
    我家那老的是otak的粉丝, 可是我就和他相反, 可以从你这打包就好了,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我喜欢吃类似这种支的otak
      可以一口气吃好多
      很吓人
      哈哈

      删除
  5. 好漂亮的otak!好,我明天去下去吃,記得留給我啊!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huh
      你来新山啊!!!
      我要还你书呐
      哈哈:)

      删除
  6. 在fb看见它时,就一直等着它出现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这个算是简单
      什么时候想做都行:)

      删除
  7. 很惊艳的照片啊~国外有一种职业,拍美食照片前要请这种专人做摆设,这种职业非你莫属!只能说你太专了。

    OTAK是我的大爱,看照片都口水流一地,唉唉你家大王真真好福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
      我没有那个水准啦 网络很多高手:)

      是咯
      otak我也是粉爱粉爱~~

      删除
  8. 亲爱的,这食谱我特爱。。。因为终于找到一份食材都找得着的otah 食谱!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是啊
      这个食材算是容易找的
      所以我就立马动手了:)

      删除
  9. otak otak我爱!
    PS: 洒一桌的咖喱粉如何收拾,噗~~

    回复删除
  10. 哟 看起来 不难做
    嘻嘻

    回复删除
  11. 喔,好吃!!!
    可以交换个链接吗?
    http://xin30.blogspot.com
    谢谢

    回复删除
  12. looks good! this is my daughter's favorit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