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期望 --- 叉烧餐包


关于种种的比赛刚刚过去。
有一些小收获,这当然不是我最关心的。
眼看着孩子们在比赛之前的两个月,
积极地反复练习,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当然文字稿纸已经反复念诵千百回,
老师所教的动作已经滚瓜烂熟,
但是孩子们也明白老师们的求好心切,
总是毫无怨言地配合老师。
比赛当日,看着孩子们毫不怯场,
自信地对着麦克风把往日所学所领悟发挥得淋漓尽致,
我心里面也不禁对他们的表现喝彩。
得奖与否其实乃锦上添花,我期望的是,
孩子们是享受过程的,有在过程中学习到什么,
那已是求学生涯中最甜美的果实。




和烧肉的脆感相比,我真的没有那么爱叉烧。
不过叉烧餐包我真的又爱到不得了。
再也按耐不住,决定自己在家动手做个满足,然后再一口气吃个过瘾。
没办法,外面的餐包真的不便宜呐。
懒惰翻食谱,就用之前自己用过而又满意的食谱好了。

材料:叉烧切丁,李锦记叉烧酱,蜜糖适量,薯粉适量,黑酱油少许,数片姜,适量葱段

*热油,爆香姜葱,捞起,叉烧丁下锅,下叉烧酱,黑酱油少许(调色用,也可以省略) ,翻炒
*下少许蜜糖调味,起锅前下少许薯粉水至一点浓稠即可

面包材料与做法:

材料:(汤种)高粉10克,牛奶35克(用小火煮成奶糊,冷却一小时后即可用)

主面团:高粉200克,细糖30克,盐1/4tsp,水90克,即发酵母粉3克,奶油15克

*将全部材料全部混合,搅拌成光滑面团
*加入奶油,搅成具延展性面团,发酵60分钟
*分割成35克一个面团,休面10分钟
*将面团滚圆,包入馅料,发酵约两倍大
*面团表面刷蛋液,撒上芝麻
*预热烤箱,165c,18分钟

**参考 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66 条评论:

  1. 叉烧口味的我喜欢,不过我不要肥肉的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这个还真的瘦的成分比较多呢,呵呵

      删除
  2. 老师,我拿面包来换餐包了!芝麻多多的,还有我喜欢的叉烧馅,快受不了了,快快交换吧!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没问题啊,不过不要急着走,坐下来一起喝茶吧:)

      删除
  3. 已经很久没有迟到好吃的叉烧餐包了~~因为每次买到的叉烧食品都是所谓的“素叉烧”,不禁要问“说好的叉烧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很喜欢吃餐包的,不过上次在pelangi附近买很著名的鸡肉餐包吃,觉得很普通后
      就决定自己做算了

      删除
  4. 好长时间没做叉烧主题的烘焙了。。。。看到你滴。勾起偶想吃的欲望。。。嗯。。该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啊,这一次,一次过吃个够本:)

      删除
  5. 我刚刚烤了一条叉烧,也打算做餐包。。。哈哈哈
    不过今天先拿芝士蛋糕跟妳交换,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和你的交换??
      很划算呢,来吧!!!

      删除
  6. 芝麻很多, 很像燒餅叉燒

    回复删除
  7. 这个口味的面包是我的大爱哦!

    关于比赛,我还真希望我的小小男人不要参加,
    你说我这个做妈妈的,是不是很怪?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是我的大爱,其实我比较喜欢咸面包,嘻嘻

      哈哈,怎么办??我倒是很鼓励孩子们参加涅~~

      删除
  8. 芝麻很多哦
    我喜欢叉烧,如果我做芝麻少少好了
    呵呵,不太敢吃芝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刚好相反
      我好爱芝麻呢:)

      删除
  9. 你又牵动了我想动手做叉烧的欲望了, 我私自拿一个了, 不会追我啊!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还手做叉烧,我都买现成的叉烧:)

      删除
  10. 假如直接用现成的叉烧可行吗?

    回复删除
  11. 哇,满满的芝麻,更香了哟

    回复删除
  12. 回复
    1. 是有点像,怎样,要吃吗??

      删除
    2. 我很喜欢烧肉
      上个星期吃一餐叉烧烧肉饭
      另一天次干捞面加烧肉

      删除
    3. 我也很喜欢烧肉
      每次去吃鸡饭
      我一定要配烧肉


      话说,最近很想在家自制烧肉

      不过,想而已啦,麻烦

      删除
    4. 我做过一次简易版的

      不过最近
      我想做那个麻烦版本的

      不过,想而已啦,麻烦

      删除
    5. 近来网上很多
      我看啊
      看啊
      想啊
      想啊
      还是在店吃罢了
      不知是茫还是忙
      我累了

      删除
    6. 嗯咯
      看别人做
      我也想要做
      可是现在


      累了

      删除
    7. 我现在还在公司
      我好累。。。

      删除



    8. 心疼


      乖,快回家

      爱人等着你

      删除
    9. 你骗我
      你等的是你大王

      删除
    10. 我不懂
      我的心很乱
      我的脑很乱

      删除
  13. 不得了。。。我明天的早餐还没有着落,可否来两个!!嘻嘻。。。

    回复删除
  14. 又芝麻又叉烧,我那里能抗拒!

    回复删除
  15. 这个时间看餐包,真的是大错咧,现在肚子正在打鼓,怎么办啦。咔咔咔~~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做么不睡觉??
      乖~~~去睡觉
      。。。。。。。。。。。。

      删除
  16. Lao Shi, I always tell my gal that whether get or not the award is not important, the most important is to put in effort and try your best , and also enjoy the process. I love char siew buns, you made me wanna go tim ho wan to eat their bake char siew bao lol.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你真的是很棒的妈妈哟:)
      哎呀
      好羡慕你们那里有添好运涅~~

      删除
  17. 满满的芝麻,好喜欢哦。。能够马上来一个该多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我要抛了!!!
      接着!!!!

      删除
  18. 哎。。这事我最喜欢的口味,不过我要吃的话就会很麻烦下,要自己做叉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了解你的情况
      不过想吃就做吧,嘻嘻:)

      删除
  19. 叉烧烧肉我都愛!上次回去沒去吃呢,下星期一定要去吃。
    這叉烧餐包看起來好誘人,我喜歡上頭多多的芝麻,一定很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比较爱烧肉,脆脆的皮很销魂
      是咯,芝麻好香涅~~

      删除
  20. Hmmm...yummm... I'm salivating. Hope you can share this at International Yeasted Recipe with us. Btw, have to keep you inform that the event has to be run without the pictures. Hope you're don't mind.
    Enjoy & have a great week ahead.
    Kristy

    回复删除
  21. the other day I bought this Char Siew buns from a pasar, not realized that for a small bun it cost me RM 2.50 each, very expensive, and the bread was too soft like they added a lot of chemical things. I will never buy it again, better homemade like what you di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rm2.50!!!好贵呢,我这里卖rm1.60
      是咯,外面的加很多化学料
      还是自己做比较安心

      删除
  22. 叉烧餐包也是我的那杯茶,还剩吗? 看上面热闹的情形,应该只剩烤盘吧?哈。。。。。没关系谁叫我迟到,罚我有得看,没得吃,这样以后就会早到了。

    我也是鼓励孩子勇于竞赛,享受过程,累计经验,成败其次,慢慢蜕变。。。。。。。。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用你家料理来交换
      肯定还有:)

      对啊,我也是鼓励学生们参加
      这是难得的经验
      毕业后
      肯定也是难得的回忆

      删除
  23. 鲸鱼,喜欢这洒满了芝麻的叉烧餐包,那香味弥漫满屋,好吃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好好吃
      我自己很回味下,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