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累 --- 猪肠粉,酿料


有些累。
是有些小文章想要分享,
可是就是挤不出字句。
感觉累茫的生活有些茫然。
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每天机械性地重复一样的生活,
小日子在一条平行线上温吞悠然地过。
一切船过水无痕,
然而我的心却有些空空落落。
嗯。
好累。







我真的很喜欢吃酿料的。
小的时候,耳朵极其灵敏。
远远地听到摩多引擎声,知道肠粉伯伯来了,
我就赶快拎着铁盘子,飞奔出去接应,
馋嘴的模样,让人失笑。
然后肠粉上,总是堆满了自选的酿料,配上辣椒酱,
不一会儿,总是马上一扫而空。
然后,酿料一定要配肠粉就是那时候养成的偏执。
肠粉也不需要什么酱料,只要多多芝麻,多多葱油酥,一点酱清,就是天下无敌了。
自己做的酿料,饱满的鱼肉虾肉猪肉,
煎得满是生香,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酿料:鱼浆,虾肉(剁碎),猪肉碎,少许盐 ,少许花雕酒,少许麻油,少许胡椒粉混合

酿进羊角豆,辣椒,豆腐和茄子,热油煎香,滴一点酱清即可

肠粉:粘米粉150g,粟粉两汤匙,水250ml,热水350ml,盐半茶匙,食油一小汤匙
另:适量食油做抹铁盘之用

1. 把粘米粉,粟粉和250ml水,盐和油搅拌均匀。
2. 把375ml热水,慢慢加入以上面浆,边加边搅拌。
3. 两个圆形铁盘涂上薄薄一层油,放到蒸笼里蒸热几分钟。
4. 搅拌米浆,将一勺米浆平均倒进铁盘里。
5. 蒸3-4分钟直至米浆的表层不平均涨起。
6. 取出,用切蛋糕的塑胶刀把猪肠粉卷成长条,放凉即可淋酱食用。
注:蒸第一盘猪肠粉时会有点黏盘,之后的就不会沾盘了。
~~蒸头3盘需时3-4分钟,后几盘蒸2分钟左右,米浆就会涨起,
~~就可以起锅卷起了。

*取自ohbinmikiko



73 条评论:

  1. 此刻好饿了,看到你家的酿料,要第一个来霸个好位!我喜欢你做的豆腐和茄子酿料。

    回复删除
  2. 我也一样, 有时很懒, 想写却一个字都写不出。 但是, 有时却一大堆的废话连篇, 哈哈哈!
    今天的两样好料, 都是我想吃的, 怎么办。。。好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坐在电脑前,脑袋空空
      什么也不想写
      生活好累:(

      这个,对你来说

      太容易

      删除
  3. 老师,这个很赞我最爱,单看照片就搞到我肚子提早打鼓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呀,一起开饭吧,不用客气:)

      删除
  4. 文字差,文薄的我每次都是无题的。哈哈哈 。。。。。。 因为完全写不出。

    这么好料的酿豆腐怎么不让我大喊呢。啊!!!! 我要吃。尤其是茄子和羊角豆的。要双份。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啊,你不也有分享一些小故事吗?
      读起来很有趣味:)

      好,请你吃,没问题!!

      删除
  5. 我小時候住的kampung沒有人賣釀豆腐的...所以長大才知道有這樣的食物。
    不過,很喜歡豬腸粉簡單淋上醬汁的美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酿豆腐真心好吃,我好像没有吃过难吃的呢,哈哈
      猪肠粉我很喜欢,配青辣椒,一绝!!

      删除
  6. 我还以为是酿豆腐酿累了哦。
    我觉得这很多工呢,而我也不会欣赏酿料,很不识货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做厨房的料理我还ok
      累就不要做


      可是
      工作不能

      删除
  7. 流口水!!!一碟多多芝麻的…
    小时候…总是数着星期几会有芋头糕伯伯和鱿鱼蓊菜阿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兵如港那里有一家很著名的猪肠粉
      可是我到现在都还没去吃过:(

      删除
  8. 我昨晚才吃yong tau foo,不过看了你的作品,还想再吃。

    回复删除
  9. 今天的菜好丰富啊!
    累了就叫大王来给你捶捶背,又或者唱首情歌给你听,
    保证你活力四射,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难得晚上才可以和他吃饭
      怎样也要丰富一点:)

      yer
      他唱歌。。。。。。。嗯
      我有压力

      删除
  10. 今早才去吃酿豆腐,这个只有周末才可以搞,平常都忙得很,唯有去消费又可以满足食欲的最快方法。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有时候吃外面的
      也是会有满足感
      反正就是找品质保证的就行了
      哈哈

      删除
  11. 酿豆腐,我喜欢,1个礼拜吃一回。
    累,就放慢脚步,来杯咖啡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里啊,比较难找到哦
      要吃就自己做,嘻嘻

      删除
  12. 放个假怎样?这么多年来,我也很累,去年是自己最开心的一年,虽然只有短短八个月,但是身心健康不少,现在又回到同一条路上了,继续忙与累,有时候真的很感叹。年轻时流浪的故事看得太多,流浪的歌听得太多,现在却只能站在原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假期也无法让我休息,感觉很浮躁
      太多工作上的琐碎事要在假期完成
      所以
      真想丢信

      删除
  13. 这样就对了放下关刀拿菜刀,马上煮出令令大家垂涎欲滴的料理来。
    快,我要两盘~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关刀如果要切菜
      勉强也是可以的涅~~

      删除
  14. 身累可以休息下,躺在床上睡睡;心累不妨除外走走,改变一下心态
    看到妳的酿豆腐,突然好怀念老妈的客家酿豆腐。。。先在妳家解馋解馋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没办法,工作在身,捆绑着了

      这等料理,还是妈妈的最棒:)

      删除
  15. 鲸鱼,我小时也是很喜欢吃酿豆腐!!你家的酿豆腐好料,我要来一大盘*^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不止小时候,现在大了,还是很喜欢,哈哈:)

      删除
  16. 回复
    1. 来我家吃饭,快点!!

      删除
    2. 我的头要裂掉
      加上庞大的身躯
      快不了
      去不了

      删除
    3. 酿什么豆腐没有吃咯
      吃了两粒版纳度

      删除






    4. 来,宝贝

      到我这里休息

      删除
    5. 我想选择怀里和胸前可以吗

      删除
  17. 老师,我吖是客家妹,你说呢!
    这堆 超丰富酿料'怎么不叫我流口水。哈
    太赞了啦!辛苦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们客家人真的很多好料
      你们的擂茶我好爱!!

      删除
  18. Ha ! I can relate :P It's really hard to write when you don't have any idea what to write *sigh* Sometimes , I'm really tempted to post photos and the recipe only :D Anyway , those stuffed tofu and eggplant look very appetizing so as the steamed rice rolls with fried shallots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有时候真的没有什么想要写
      有时候想要写又写不出:(

      来,和我一起吃饭:)

      删除
  19. 回到Sarawak我就没这个口福了,想到甜酱,青辣椒,我好想有人在我家乡开一档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sarawak没有这个?
      嗯,你们那里有好吃的哥罗面,嘻嘻

      删除
  20. 懒,加上文笔差,我最近的post是少到可怜。不喜欢拍照,只喜欢煮煮饭,烘烘蛋糕。
    看到你的酿料,我也手痒了。配什么汤好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你好久没有更新了
      有注意到我的脖子长了么

      嗯咯
      我觉得
      写博客,最难的是
      拍照:(

      嘻嘻,看到你家的好料了:)

      删除
  21. 我也是常常因为词穷,所以掰不出文章,直接写食谱算了。
    酿豆腐与酿料一直是我的最爱,当我在少女时代减肥期间,是我唯一的选择。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会啦,你的博客好看,真的:)
      清新舒服~~

      酿料我很喜欢
      可以吃很多

      删除
    2. 我也是很喜欢吃酿料,减肥不减肥都爱吃。哈哈哈哈~~

      删除
    3. 想说
      我们下次去吃

      不过
      又想到

      我们的to do list很长

      删除
  22. this is so nice, lao shi you are making me hungry!

    回复删除
  23. 美味十足酿料我来咯。。。。。

    回复删除
  24. 这个星期二还有昨天,我都是差不多晚上十一点才回到家。
    是的,是工作到晚上十一点才回到家!
    上个星期长周末米小奇出假麻,挨下又过去了。
    日子就是这样子吧,苦中一点甜,我们只有自己苦中作乐了。

    我很爱吃猪肠粉阿!哈哈,今天早上就买了猪肠粉+腐竹,肯定没有你做的好吃,不过,也足以抚慰我疲惫的身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苦中一点甜,我也是在这样熬日子
      每天在等
      等去旅行,就一直觉得,啊,为什么出发的日子还不来~~

      删除
  25. 为啥看了你家博文后深有感触。。。的确。。。 一天到晚,机械似重复又重复的生活让人时不时觉得空荡荡的。。。 拍拍你的肩膀。。。朋友, i understand..。meantime, let's eat 哈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啊
      日子真的很疲惫
      好像觉得没有什么乐趣可言:(

      删除
  26. 工作累了就歇一歇、1 step at a time慢慢的完成它。部落格如词穷就post照片吧,我们和你一样所以我们都能明白。人生短短,别让自己过得不开心,要享受我们在世的每一天哦。哈哈哈。。。我今天是怎么啦,很啰嗦咧。Anyway城市中的我们,生活步伐超快,真要学习慢活,追求平衡。

    酿料我也很爱,可以吃很多很多。。。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部落格词穷简直就常发生在我身上
      有时候照片又拍很烂,过不了关
      所以一度觉得写部落是个负累
      不过偶尔歇息了再冲刺就很好
      毕竟要我撇下这里,还是不舍得

      删除
  27. 我也很喜欢酿料:) 连猪肠粉都自己弄,厉害~
    累,就放慢脚步,多休息...度假去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度假!!!
      我无时无刻都在想,哈哈

      删除
  28. "每天机械性地重复一样的生活,小日子在一条平行线上温吞悠然地过。"
    不时不时的,也会有这的感觉和茫然,人生啊。。。。。加油加油!
    我小时候也爱吃这样的猪肠粉,不过后来爱上了港式的就比较少吃了,说起来还真怀念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话说你什么又回去?
      嗯,7月回来,来找我吧,请你吃住家饭:)
      港式的我也喜欢
      不过就很爱这个的葱油酥

      删除
    2. 時候回去我也不知道呢。。。。。。
      不過如果有時間,我想下去JB一趟,呵呵。

      删除
  29. 那天妈妈酿了些给我但我煎的时候都给它们煎到焦去,尤其是羊角豆和茄子 *掩脸*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啊,还是一样美味那就很赞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