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爱。回家 --- 迷你肠仔包


我其实很爱看处境剧。
半小时一集,有时候剧情不连贯,
中途插进去追看,照样不亦乐乎。
爱。回家,追看到现在已经四百多集,
没有后劲不继,依然集集精彩。
剧情围绕着一个温馨家庭和一家律师楼,
上演的不外乎是日常琐碎如你我的小日子,
不煽情不惊悚,教我看得津津有味。
剧中人物各个性格鲜明,恩威并重的爷爷;
慈爱稳重的爸爸;持家有道的妈妈;
自吹自擂的叔叔;泼辣坚强的姑姑;
温文有礼的哥哥;刁钻任性的妹妹;
与及一众律师楼里的同事老板,
剧情简单但不庸俗,偶尔卖卖温情,
偶尔抛抛笑弹,
轻轻松松半小时,确实消除了生活中累积的紧张和压力。
爱。回家,推荐得有些迟了,
可是还是,诚意推荐。




那天逛超市,看见迷你肠仔,实在有些想念,就毫不犹豫抓一包丢进购物车里。
后来回家看见粉红的帖子,本来打算迟些才动工的面包再也按耐不住,赶紧揉面团去。
这个面团做出来的分量有十四个(迷你型),我和大王吃了一些,一些送了人,当天晚上,又再想念,心动不如行动,再做一批,这次自己独享,不再送人吃了,嘻嘻。


材料:(汤种)高粉10克,cheese片半片,牛奶35克(用小火煮成奶糊,冷却一小时后即可用)

主面团:高粉200克,细糖30克,盐1/4tsp,水90克,即发酵母粉3克,奶油15克

*将全部材料全部混合,搅拌成光滑面团
*加入奶油,搅成具延展性面团,发酵60分钟
*分割成29克一个面团,休面10分钟
*将面团搓成长条,两头相接,捏紧,形成一个O形状,发酵约两倍大
*面团表面刷蛋液,撒上一些芝麻,香肠放在面团中间,稍微按压
*预热烤箱,165c,15分钟

**参考 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International Yeasted Recipe organized by Kristy of My Little Space




79 条评论:

  1. 都是温馨的。还是家好!

    面包好有情趣。香肠包,小小个,我可以吃几个呢。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人越大,越需要温情,嘻嘻

      嗯咯,这个不会过大,我很喜欢涅:)

      删除
  2. 是可爱的咯~~你要不要做给我吃?

    回复删除
  3. 我也爱看《爱。回家》, 很温馨的长剧。

    回复删除
  4. 有些料理啊,还真的得互相影响,呵呵。
    周末我买了肉松,面包使命继续加热。。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啊,欲望会说来就来~~
      嘿嘿,做面包有动力了哟:)

      删除
  5. 那天在面书就看到了刚出炉的。。。夜晚不睡觉做面包。。。邻居都被香味引过来了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没有,我把面包藏起来了,也把门关上,自己偷偷吃:)

      删除
  6. 我也爱『爱。回家』。。

    回复删除
  7. 我在面子书看见时,还以为这是饼干呢,小巧可爱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那天我也有个错觉
      看照片以为是饼干,嘻嘻

      删除
  8. 我很爱香港的处境喜剧,哈哈,当年还写了一篇博文,细数我看过的处境据。
    阿不过这部爱。回家就没有看过。我觉得下班后睡觉前看一两集,有助放松身心呢。

    再来,其实看到这个标题,我想到的是韩国的祖孙亲情剧,还我狂哭的一部片。
    只看过一次,因为哭到太够力,迟迟都不敢看第二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很爱啊真的,觉得没有什么压力,其实我真的很爱小品,呵呵
      是啊,我记得你那篇文,那个余社长啊:)

      嗯,我知道那部片,我有dvd,看了一次,哭到收不到声:(
      我不敢再看一次的是 再见萤火虫

      删除
    2. 对了,这部推荐的,要看!!

      删除
    3. 对阿,再见萤火虫也是令我狂哭啊啊啊啊!
      好好,我一定会找这一部来看!

      删除
  9. 我偶尔会看这部剧,觉得很不错呢!
    你的面包很小巧可爱~一天做两次面包很厉害,有耐力+耐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没有错过任何一集,觉得真的很不错,哈哈

      这个不难做,而且成品我很满意:)

      删除
  10. 可爱的面包!

    爱。回家这剧,有时无聊转台时看一下,
    没想到已四百多集啦!好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不会太小或大个,所以我很喜欢:)

      是啊,转眼间就400多集了,很快!!

      删除
  11. 迷你肠仔面包,很适合小朋友呢!

    回复删除
  12. 那天在FB看到面包已经感觉很可爱叻!

    回复删除
  13. 这麽cute的香肠小面包无论是大人小孩都爱,我,我,我拿了袋来装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真的很快就一扫而空了:)

      删除
  14. 这么小,我应该能吃三粒咯。那个碗里红色的是番茄吗?好奇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嗯。。。。我吃四个

      是啊,那个是番茄:)

      删除
  15. 好可爱的小面包,你让我下次做面包不必烦恼要什么造型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这个也算是一个讨喜的造型:)

      删除
  16. 我爱看韩剧,因为是成人的童话,里面有现实里找不到的浪漫哈哈。。老公笑我看傻戏,但是我还是觉得人需要有一点点的抽象浪漫比较温暖。
    香肠面包好好吃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韩剧我曾经很疯狂,最近比较少看了,大王不爱:(
      所以还是看节奏明快的tvb算了

      是啊,这个赞

      删除
  17. 我来吃小巧的面包,一口接一口,
    不如谈谈谁是叛逃里的‘惊鸟’,怎样?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同事和我说叛逃很好看
      不过我还没时间看
      我很慢,刚刚看完食为奴罢了~~~

      删除
  18. 难道我的血盆大口可以吃五个?

    回复删除
  19. 好可爱的小面包,再配上美美的桌布。。
    有让我心动,想赶快去把桌布买下,麻烦的是得过海去叻。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桌布是新宠,哈哈
      麻烦也来买,顺便我们见面:)

      删除
  20. 这个面包让我家的俩个女儿看到, 一口气就能吞下几个了!
    我不敢追戏剧了, 那天一追就追到早上4点, 幸好是假日, 要不就惨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你就马上动工吧,哈哈:)
      哇噻,什么戏剧让你可以追到4点??
      我现在真的不可以熬夜,熬夜了就不似人形了

      删除
  21. 下次带给我, 我示范一口一块, 哈哈哈! 这我喜欢!! ^^

    回复删除
  22. 亲,今午正想吃肠仔包呢!现一边儿留言,一边儿看爱。回家。。。不过还是偏爱爱我请留言。。。觉得是部特贴切的电视剧。。。你煲吗?咔咔。。。。可惜。。要现有你一个热呼呼的餐包就更加hwellly good 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来,自己拿,请你一面吃面包一面看戏:)
      它和爱我请留言不同剧种,不过都一样喜欢,只是没有很喜欢爱我请留言的女主角,嘻嘻

      删除
  23. 哎呀。。这烂internet,如果不是它,我因该可以吃到好几十个mini面包,现在吃风。。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哪里舍得让你吃风???
      早早就替你收着等你来了:)

      删除
  24. 好趣致的迷你包!
    一個、兩個都不夠,這次我要五個;很貪心嗎?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可以
      你要五个捏。。。。。十个都可以!!!

      删除
  25. 这个应该很香,还带些许许的芝士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重点还是在那条hotdog,哈哈:)

      删除
  26. 好可爱的迷你香肠包~

    回复删除
  27. 我也在追着"爱。回家" :)

    回复删除
  28. 呵呵。。。这面包好小巧可爱,照片由上往下拍的时候,咋看之下还以为是杏仁饼干!!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刚刚看的时候也以为是杏仁饼干,哈哈~~

      删除
  29. lao shi, I love to watch 处境剧 as well, this drama I only watched not even 1/2 way, no time to "catch" lol. Your mini hotdog buns are my gal's favourite, should come here earlier to grab some for her heeheehe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看下这套,来到400多集我也还没厌倦,嘻嘻

      呵呵,靠你这个师父做给她吃了:)

      删除
  30. 老师,小小香肠的面包,好可爱!很喜欢尔!

    回复删除
  31. 回复
    1. 嗯,半小时一集,其实很快看完:)

      删除
  32. I'm more into reading chick lit that watching TV drama though I love cooking shows :D I love mini-sausage esp cheese sausage . Your mini-sausage bread look pretty dainty and I bet tastes really yummy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我要谢谢你的喜欢,请你吃两个,ok吗?

      删除
  33. 我也是很喜歡看愛回家~~
    聽說到600集就要結束了
    有點捨不得~~

    回复删除